創作內容

0 GP

Dairy0224-The mouse and...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8-02-25 14:32:29│巴幣:0│人氣:345
為了換一隻電腦滑鼠而寫開箱文……,不!日記,感覺蠻無聊的,但不知為何就是想寫,反正寫完放在小屋生苔蘚也不會妨礙到誰(誤)XD。

不過這次要換滑鼠的不是我的電腦,而是我老妹的,之前我老妹LINE我,說她的電腦,啊不就是我幾年前換下來,給她使用的桌上型電腦,滑鼠右鍵壞了,外加鍵盤也不太好按……。

隔天我測試了一下,滑鼠忘了點右鍵看看,不過光是小到爆的解析度,19吋1440x900px的CHIMEI液晶螢幕,游標要從螢幕中央滑到左上角的“電腦”圖示,就得提鼠、下移好幾次,WTF?真虧我老妹用得下去(她也只有週末例假回家會用)!當下就決定要買新的滑鼠。

於是隔天下班(2月24日)就直接去順發3C物色滑鼠,因為沒有特殊用途(我是說電競),所以就買一個普通、入門但不至於太爛的三鍵式滾輪滑鼠就好了。Microsoft入門光學鯊、Logitech B100、A4 tech雙飛燕D-320針光鼠,這三種讓我猶豫了半响,最後總算下了決定。



A4 tech雙飛燕D-320針光鼠,售價200元有找;解析度1000dpi,線長150cm,只有這款有在外盒上標示這些規格資訊,其它家都不知在搞啥鬼,連最基本的資訊.dpi也不標。以前用過雙飛燕的滑鼠,所以這次也選擇了雙飛燕。



看一下被換下來的舊滑鼠.Microsoft 500,出廠超過十年,當初還是與鍵盤整組購買的(鍵盤已不知死哪去了);現在不僅年事已高,右鍵縫隙也累積了可觀的污垢(壞掉的原因?),是該讓她退役了。



鍵盤也要換下來,這把也是十餘年前出廠、入手的老PS/2薄膜式鍵盤.A4 tech KB-720,可是我曾經的老愛將呢!手感只小輸機械式鍵盤一些。直到我2011年入手自有的第一把機械式鍵盤.Ducky DK9008茶軸(現役),才將她給換下來,幾年後交給老妹使用,沒想到下場是被老妹蹂躪到常用鍵區的橡膠老化、彈性疲乏。




將新滑鼠給實裝上機,可見中間滾輪透出藍光,USB滑鼠的好處也是壞處,只要主機板有通電,就會有燈光。進入Win7桌面之後,使用起來簡直有起死回生的感覺,滑行順暢點選乾脆,讚啦!




這把比較新的機械式鍵盤,是Ducky DK9008S3,紅軸藍背光(因為色偏的關係看起來偏紫色),2013蛇年紀念款。原本是我買來與茶軸鍵盤期間交替使用的,但後來逐漸偏向使用茶軸比較多。

覺得紅軸很軟,加上ABS鍵帽很滑,讓我有使用薄膜式鍵盤,很low的感覺,所以交替了幾次就漸漸不用了XD,我還是比較喜歡茶軸+PBT鍵帽的手感,感覺比較實在;啊?青軸與黑軸?沒用過暫不考慮。

怕用慣薄膜式中文鍵盤的老妹會不習慣,機械式的手感及鍵帽印刷,我用嘸蝦米,所以機械式鍵盤的鍵帽都只有英文印刷……。想不到看她試打之後有點驚訝,用新注音熟練了也是打得很快、流暢,不用瞄鍵盤(廢話)。現在唯一擔心的是,我給她使用機械式鍵盤,會不會讓她從此之後用不習慣一般的薄膜式鍵盤,希望是我想多了。

……講到後來,變成在講鍵盤的事了啊!我不是鍵盤松鼠,也不會有人認為我是XD。那就到此為止吧!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0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滑鼠|機械式鍵盤|雙飛燕|Duck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同步】1807EX... 後一篇:二月廿五日是千早的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