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30

作者:西河│2018-02-25 11:23:04│巴幣:2│人氣:435
  蓋德把我這麻煩的客人送走。你們一定萬萬沒想到,他是開著車在我回城裡。回去前,他跟我說。
 
  「你等下要去哪?」那時天空轉陰,開始飄起毛毛雨。
 
  「我要去跟哈洛談清楚。」
 
  「你是想把話跟你那個老大說清楚對吧?」
 
  「我不知道哈洛是誰,但聽著,你現在的狀況很糟。」他說。「這樣吧,你去這家咖啡廳,裡頭的老闆我認識,他會好好招待你。這家店就在等下下個街口的右轉處。休息一下,或許能想到更好的辦法。」
 
  我沒心情感謝他的好意,我還有要事要做。但是,沒走幾步,我發現蓋德說的對,我太累了,根本什麼都不成。而那家店就這麼近在咫尺,我去裏頭休息小憩一下,不為過嘛。這一點咖啡完,我就趴在桌上,很快就不省人事。
 
 
 
  有人叫醒我,起初我以為我聽錯了。我可能含糊幾句,但那聲音還是未絕。於是我抬頭一看,有好幾個人影圍住我。這一下可驚醒我。盡管我極力否認自己是他們所說的那人,但他們就是如此肯定?他們自稱是我的粉絲,他們是怎麼認出我的我就搞不懂了,我可是被重重包在衣服底下。也許裏頭有人曾出現在我的簽書會上也說不定。
 
  「你一定就是艾爾‧傑生先生。」一個黃皮膚的男子首先發聲,一看就是亞洲人,他說他是雙重洞見的會長,他帶一副眼鏡,書呆子的氣息。
 
  「不,你們一定認錯了。」
 
  「不,你一定是,如果你可以拿下圍巾和口罩的話。」另外一個,跟在亞洲人後面瘸腿的男人說道。他有張恐怖的臉和濃密的鬍子。
 
  「我還有事,先走了。」
 
  「你是怎麼從醫院出來的?」
 
  好險當時咖啡廳就我一個客人。不然我一定揮拳打那問這話的瘸腿先生。
 
  「怎麼想是你們的自由。」我說。
 
  「傑生先生,你不能就這樣走啊。」亞洲男子說道。「我們有很多事情想知道。」
 
  「你們想知道結局?」
 
  「那是當然囉,不然我們出現在這裡幹啥?」可能是中東或者那邊的人說道。
 
  「很可惜,我跟你們一樣,也不知道結局會怎麼寫。」
 
  「你這麼說是……」中東人說。
 
  「兇手到底……報紙上寫的是真的嗎?」這裡面最後一名,女的,小個頭,手上拿著一本小筆記本,她好像難掩興奮。
 
  「兇手死了。」我很快地說。
 
  「死了?」
 
  他們得好好思考我這句話的涵義。而我,就可以這樣趁亂離場。
 
  就在我剛要離開,卻在門框的玻璃上撞著一雙吃人的黑眸。離我不到一公分,不由得我嚇了一跳。那男人就盯著我,黑衣黑褲,蓬頭垢面,可怕的是那黑眼圈裡的血色瞳孔含幾近瘋狂的笑容。他爆出一口。「找到你了!」
 
  「安多!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喬瑟夫人呢?怎麼不在你旁邊?」
 
  他根本不想聽,直接用手;死命地,抓住我的肩膀。那蠻力能以掙脫,要我面對他那對眼睛。「殺人兇手!」
 
  「快放開他!」
 
  我嚇呆了,要是他們在晚個幾秒,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來。
 
  他看似力大,卻弱不經風,很快就不支倒地。
 
  「你沒怎樣吧?安多。安多。」
 
  蕭恩忽然問道。「傑生人呢?」
 
  「沒看到。」
 
  「跑了?」
 
 
 
  「是我,傑生。」
 
  我緊握著電話亭裡的電話筒,手不斷打顫。這條電話竟成為我最後的希望。
 
  我掉進多大的深淵,我現在才領教。我看見街上閃爍的警車,雨越下越大。兇手已經死了,他留下了一疊完整的資料和輿論。我該怎麼對付他?他死了,再也說不出對自己不利的話。
 
  「嗯。」
 
  「很意外吧?我以為我不會打這通電話,看來我真走投無路了……我需要你。」
 
  話頭另一端,奧托說。「我可以幫你,不過你得照我的方法做。」
 
  「都聽你的。」
 
  「那好,你先去找一個叫約瑟芬‧崔佛的偵探,先問他意見,不管他跟你說了什麼,到白夏洛特圖書館等我,我會在那裏裝作事跟你碰巧碰面。」
 
  我們那個打手,我真不太明白。「幹嘛搞的神秘兮兮?」
 
  「你不是要我幫忙?」
 
  我掛上電話,正要往工讀生的事務所方向前進。走出電話亭,那小個子女孩卻站在我面前。她大口喘氣。
 
  「找到你了……」
 
  「妳來幹什麼?」
 
  當時我才被嚇得驚魂未定的膽,差點忘了叫我呼吸。
 
  「我想為剛才的事道歉,安多不是有意的……」
 
  「我現在很忙,沒時間聽妳道歉。」
 
  「他是個痞子沒錯,你想罵就盡管罵吧,反正我也不喜歡他。可是,他本來還有點自制,呃……我是說,他本來精神還正常,今天卻受到刺激,他說漢卓克的鬼魂在一處廢棄的小屋裡抓住了他。」
 
  「妳認為我殺了漢卓克是嗎?」我停下腳步,再也忍不住了,大聲扯開喉嚨。「妳也認為我是主謀,這一切都是我幹的,是這樣嗎?」
 
  「你先不要生氣……」
 
  「怎麼?一切都是我的傑作,我有通天的本事設計這一系列的計畫,把艾莉絲耍得團團轉,卻又笨到把所有的線索寫在小說上,讓你們這些庸人把我抹黑!」
 
  她愣住,於是我繼續罵。
 
  「妳還不懂嗎?我是被陷害。他,他的目的就是要毀掉或殺掉艾莉絲!漢卓克死了,但他把一個大謊言留下來。而這謊言因為他的死而更加堅固。」
 
  「不,我、我相信你。」
 
  「我還要告訴妳……妳說什麼?」
 
  「我相信你不是。」
 
  「為什麼?」我都不太確定自己在說什麼了。「連我都開始懷疑是我做的,妳怎麼會認為我不是?」
 
  「你還記得我是誰嗎?」
 
  「呃……」
 
  「我們之前……書展曾見過一次……你可能還記得有個女的把手中抱著的一堆書跌到地上。是你幫我拿起來的。」
 
  好像有這麼回事……我想起來了!是有這麼一個人,我忘了叫誰。我當時會有印象除了掉書之外。是她跟我小聊一下,因為她那一下摔得不輕,於是我特地到後面替她擦藥(反正當時前面沒什麼人,距今大概一年前),她說她也要寫小說。她讓我想起了當初的自己,但著一份赤誠和不安,寫的不怎麼樣,卻還是花費精力在上面,曾經,我也像她一樣,忘了自己是誰。我鼓勵她,要她不要放棄,繼續保持。總有一天、或許總有這麼一天……
 
  「是妳,」我說。「可是,就算這樣,你有甚麼理由相信不是我做的?」
 
  「我、我說不上。」她怯生生地說。「只是,我想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吧。」
 
  這一刻,我感覺之前不斷拉我向下的漩渦,此時終於停了下來。我不再下墜,拉我一把者,是一個僅有一面之緣的人。停止了,心頭不再下雪。
 
  「你哭了?」
 
  「謝謝妳。」
 
  「你一定很痛苦吧。」
 
  我趕緊把眼淚擦掉。「今天,算我交上妳這個朋友了。妳叫什麼名字?」
 
  「雪拉。」
 
  「時候也不早了,這是我的電話號碼。妳先回去吧,我還要去為我的清白努力。」
 
  我以為她會往反方向離開,誰知她竟然跟了過來。而理由更誇裝。
 
  「怎麼?」
 
  「那個……我不知道怎麼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0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寫寫寫|西河|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舒爾的胡子! 我看縮圖進來了,你才告訴我不是諾德人小說?

02-25 13:36

西河
抱歉,妳膝蓋中的箭傷的不輕02-25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