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 命運的分歧點 004 淨土之戰 其之三 真正的神

作者:居於幻想之眼蟲│2018-02-25 10:14:18│巴幣:0│人氣:54

004.淨土之戰 其之三 真正的神

「銀鑰匙?難道你想召喚無名之神?」路西法驚訝的喊

而綿月姐妹也一臉驚訝,八意老師曾經告訴過她們,無名之神乃宇宙秩序在太陽系的化身,也就是那一股寄宿於萬物之中,誕生了各個神話中的各類神明的源初之力,所有的神都可說是祂的不同面向,如果以祂為尊,這世上的神便可說只有祂一個
而且祂是不可被命名的,因為沒有一個詞足以形容祂,在這世上,沒有祂不知道的東西,也沒有祂辦不到的事情,因為祂便是萬物之源。
至於銀鑰匙,那也是一個不得了的法寶,使用方法正確的話,連維度都可以扭曲,可以看見過去和未來的一切事情,是所有操控時空的方法中最強的一種,多來咪為什麼會持有這個?
而旁邊的純狐則是一臉期待,因為事實上,純狐所持有的純粹之力,就是無名之神的一部分力量,藍便是告訴她這次行動無名之神可能會出現,為了想親眼目睹,她才會答應過來幫忙的,當然希望能親手。

「是啊!如何?」嘴角仍在滴血的多來咪笑道
「哼,但你應該知道得很清楚,只有自然秩序被嚴重破壞時才能召喚祂吧。我剛才可沒做出足以破壞這秩序的事啊!」路西法回應
「你是沒做啊,」多來咪同意「但月讀做啦,你用蓋亞的力量仔細感覺一下。」

路西法聽完靜默了一陣,臉色瞬間黑掉。
「不會吧,難道說剛才月讀弄出的爆炸……
「沒錯沒錯,剛才的爆炸最主要不是炸你,而是要打歪月球的軌道,現在月球正逐漸向地球靠近喔。」
「嘖……」路西法汗顏

「好啦,動手吧!依姬你站著別動,霍華你畫完魔法陣然後和純狐一起幫我拖一下,豐姬你守在你妹妹旁邊,無名之神的名號比隱歧奈還多了十倍有餘,我可不能念得那麼快。」語罷,多來咪拿銀鑰匙沾了自己的血,隨即有無數銀色能量從銀鑰匙的頂端如瀑布般流洩而下。

「休想得逞!助我一臂之力吧!阿波菲斯!」見召喚儀式開始,路西法發動全力,巨蛇張開大嘴,朝眾人直衝而來!

渾沌「太古的紅流」

「先過我這關!」

純符「純粹彈幕地獄」  
          
純狐也不甘示弱,發出無數光彈從四面八方向路西法襲來
在純狐和路西法正互相纏鬥時,多來咪高舉手上的鑰匙,在她腹部逐漸出現一個閃著銀光的鑰匙孔。

同時追尋者在依姬的身邊畫出一個六邊形的魔法陣將她圍住,並且跟她說明重點「腦袋放空就好、腦袋放空就好、腦袋放空就好,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說三次。」
依姬點了點頭,其實八意老師早就告訴過她有關無名之神的完整知識,而召喚和憑依方法也早就告訴她了,她的老師總是能料到一些看似不可能但最後總會發生的事。

「在這種狀況下竟然沒有任何緊張與害怕,真是厲害,」多來咪轉頭看了依姬一眼,心中想著。「她大概會是第一個被無名之神憑依而不留下後遺症的吧。」

同時,正在與路西法纏鬥的純狐忽然覺得自己的力量竟開始被渾沌之力吸收,路西法雙手又放出強大的紅色波動襲了過來,洛夫克拉夫特連忙上前出招

炎符「北落師門的炎之軍」

大量火球從他召喚的魔法陣中衝出,但因為沒時間詠唱,威力沒有完全釋放,遇上的又是阿波菲斯的渾沌之力,仍然略遜一籌,渾沌之力突破火焰直接命中了他!

「喂,還好吧!」純狐叫著

但見追尋者搖晃身體站了起來,被渾沌撕裂的黃袍下露出正在流回原本位置的黑色黏膠狀物質,同時黃袍漸漸修復,隨後黃衣男舉起手,乘著純狐擋下攻擊的同時又一次詠唱:

「來自無涯無形色,
唯一需求只為生,
生靈化為惡臭塵,
所經之處無物存!」

死符「異次元的色彩」

語畢,男人雙手放出難以形容的七彩顏色,將渾沌之力化消、吸納,但阿波菲斯的渾沌之力破壞性太強,路西法又是蓬來人,在吸不乾他的生命力的情形下他也撐不了太久
「主宰,動作拜託快點!」追尋者轉頭大喊
「知道了。」

                               
回答完,多來咪念起召喚詞:
「聆聽我!吾乃夢境主宰,現在請聆聽吾之召喚!
宇宙萬物的支配者、從聖火中誕生之神、將一切導向完美之存在……

之後多來咪開始發狂似的猛甩頭髮,腳下用怪異的步法踏起舞步同時也用不同的語言和Rap的速度繼續念出一堆稱號,在旁的綿月姐妹勉強辨識出一些,像是「居於一切之頂點之物」、「從阿爾法至奧米茄」還有「某個有病的傢伙」(兩人其實不太確定最後這個有沒有聽錯)

                                              
「……祕密的偷窺者、秩序與渾沌之主宰、名號超多又中二的神啊!
如今降臨於此吧!」

多來咪高聲念完咒語並將鑰匙插入腹部的鎖孔,只見她揚起頭,嘴巴張開,隨即一道七色的光束從她嘴裡衝上空中後在急速轉下打在依姬身上,依姬彎下腰後又猛然挺直,她的眼睛緩緩睜開,瞳孔裡充滿著宇宙的光芒。

                                           
多來咪看著依姬(?)虛弱的說:「接下來就交給祢了。」說完便往旁一倒,豐姬連忙把她接住。
                                         

在此同時依姬緩緩張開口,所有人的腦中都聽到了祂說話的聲音,但與其說是聽到,更不如說是腦中傳來自己的聲音「我乃無名之神,路西法,好久不見,你這渾小子準備接受審判了嗎?」

語畢,無名之神舉起手,一道能量障壁出現將純狐兩人和路西法隔開。

                              
「好久不見啦,沒想到你還真的駕馭了阿波菲斯和蓋亞的力量呢,不過那也只使你比原本的稍微棘手一點點啦。」無名之神說
「呼呼,沒想到你還真的出來了。那麼,來呀!」路西法挑釁著,但他的聲音已透露出了緊張和不安
「既然這樣,那我就上咯!」無名之神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著,但祂作的事可一點都不輕描淡寫,只見無名之神舉起右手,無數與人等大、散發著七彩光芒的光球飛了出來,將路西法團團圍住。

究極結界「零與一的世界」

路西法見狀抬起雙掌,強大無比的生命洪流瞬間以疾風之勢朝四周轟出,然而這些強大的力量卻被光球吸收得乾乾淨淨,路西法大吃一驚,連忙再次出招,瞬間大量飛石與藤蔓往四周噴出,這正是蓋亞掌控有機與無機的力量!

大地「萬物洪流」

但那些石塊和植物飛入光球之中後卻仍像是泥牛入海一般消失的乾乾淨淨

「你,是勝不過我的。」
無名之神話說完,路西法四周的光球發出威力萬鈞的光束從四周向他襲來,路西法見狀展開渾沌障壁抵擋攻擊,然而一向能將攻擊拆解化消的渾沌之力這次竟無法抵擋,彷彿打出來的力量是一個整體一般。

「這究竟是什麼力量啊?」在後面看著的豐姬也驚訝的走向追尋者並問
「究極的境界操控啊,畢竟是至上之神,沒這能力也奇怪,這些光球則是能將一切攻擊都吸收後再統一為一體反擊的攻守兼備之究極結界,還有主宰丟地上就好了,她沒事的,你妹妹在附身解除後十之八九會失去意識,等下你還得背她呢」追尋者往後退了幾步並說
「喔喔……」驚訝到一半的豐姬忙將多來咪放在地上

聽完陳述,路西法心中雖驚訝,但也開始思考對策,但無名之神不會給他機會

「該先道別了,掰掰!」
語落,路西法四周的光球忽然間結合起來化為一個形狀難以解釋的物體將路西法關在裡面,路西法發出掌氣想突破但又被化消。路西法望向四周,發現這個結構內部有不少縱橫交錯的晶體,晶體的每一處交點都映照出月都的畫面,路西法往四周看,發現顯示出的是他之前攻擊月都的畫面,這瞬間路西法知道他被困在哪了---他被隔離在一個超立方體裡面。

結界「神之放逐-四維超立方」

「啊啦啊啦,你就在高維度裡面老老實實待上一段時間吧!」
「哼哼,你這種結界是又能束縛我多久?」路西法冷笑道「而且我的主子也會因此等價交換而從其被你封印的低維度逃脫!」
「呵呵呵,那我們就等著看啊〜」
無名之神手一揮,一道強大的力量掃出,將超立方體與月都的靠接解除,路西法便被送進了遼闊而深不可測的額外維度中。

「完成!」無名之神喊了一聲,隨後便從依姬身上脫離,豐姬連忙過來將昏倒的依姬接住。

同時變成一個全身發著七彩光芒之人影的無名之神緩緩走向多來咪。無名之神低頭看著多來咪,見多來咪雙眼緊閉、臉色蒼白,然後……匡!

「噢,痛痛痛……」多來咪一邊揉著被打的頭一邊爬了起來「拜託,我都為了祢流這麼多血,怎麼還打我?」

「我是要你別裝死了,」無名之神對多來咪說「況且名號超多又中二的神是怎麼回事啊?誰取的?」
「我啦,噢……又打我!」
「別幫我亂取這種名號!」
「怎麼不行?這是事實啊!」
「算了,通道可以開了。」
說完這句話,無名之神抬起手,一股力量往四周散去,佈滿整個月球,無名之神將手放下,月球便移回了原本的軌道上。同時因為自然秩序恢復,無名之神變化作一團光芒消失。

「無名之神哪,果然強大啊。」純狐讚嘆的說
「真是的,每次都這樣就走人,也不感謝人家。還很痛你知不知道啊!」多來咪看著肚子上雖然已經不再流血但仍很痛的傷口說
追尋者則是一言不發,因為他早已學到跟這些存在吵這個毫無意義。

「對了,剛才路西法被封印之前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豐姬問
「那個啊,黑暗之王在博麗大結界展開的那場戰役中被無名之神封印起來,因為地位和她算平起平坐的路西法被封印,她就可以提早逃出來」多來咪解釋
「咦?那為什麼……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路西法才是邪神們的最後王牌,就像靈夢有朝一日會比紫還強一樣,路西法到最後也會變得比黑暗之王還強,所以也只能這樣拖延時間」洛夫克拉夫特解釋道
「原來如此啊……

隨後豐姬抱著依姬,追尋者則抬起探女,多來咪和純狐在前開啟通道,六人離開已成廢墟的月都進入幻想鄉。

同一時間 外界 日本 東京 總理大臣宅邸

「果然還是變成這樣了呢」總理大臣抬頭看著月亮,在外界本來應該是注意不到月亮的異常的,但總理並不是普通人,他的祖先可是這個國家所出現過最優秀的陰陽師,當然啦,實力還在博麗巫女之下……
「準備要開戰了呢」在他身旁,觀察者嘆道「你那邊已經準備好了嗎?」
「差不多了,我已經和家族的人討論過,大家都已經準備好,明天早上之前就會全部都到我國的文化重鎮去駐守,以防止那些邪神的破壞」總理回答
「中國的那位呢?」
「你來之前我才跟她通過電話,她那邊的防禦布陣出了點問題,所以一星期之後才會過來
「喔,那也沒差」觀察者回答「反正時間還夠
「幻想鄉那邊呢?狀況如何?」
「地靈殿在幾天前被摧毀,幻想鄉本身是還沒事
「地靈殿?傷亡狀況如何?」總理詢問
「還好,八雲紫的及時支援讓覺她們幾個都沒事的逃了出來」觀察者說
「這樣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是啊,」觀察者準備告辭,臨走前對總理說道:「一切都在無名之神的掌握中,請不要擔心,做好你自己的角色就好了

====================================================================================

這邊就是月都的終結啦 該怎麼說呢 我一向很討厭月都 儘管我很喜歡月都的眾位角色們

所以才會這樣安排 不過這不表示邪神們很強 只是他們精準的擊中了月之民的弱點而已
因此幻想鄉還是能和他們戰鬥的

另外關於無名之神的部分 我想應該有人能看出祂是哪個宗教的神了 我總覺得神主對神的誕生的設定實在非常棒啊 這樣就能夠無違和的把一神教拉進來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0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rbysocu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命運的分歧點 003 淨... 後一篇:[小說] 命運的分歧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