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29

作者:西河│2018-02-24 21:56:09│巴幣:0│人氣:299
  計程車把我載到目的地。
 
  空的龍巢,我不知道她是否會在這裡,這只是個渺小的希望。我剛問我自己,就算凱特當著我的面跟我大方承認,我又能怎樣?她如果執意騙我,我又能怎樣?自己的一相情願,可能會把我給害死。
 
  我一接觸地面,風過、車走。我就告訴自己,死這件事有多荒誕,如果他們;不管是不是凱特,真要殺死我,我早已死過一次。這番激勵踏實不少。這裡和上回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而我一踏入龍巢附近,有一個人已經矗立在那裏很久了。
 
  “他”也看到我。他沒笑,僵硬如鐵石,點了下帽子。
 
  「蓋德?」我說。
 
  他眼中閃過訝異,不過接著得好像又有別的……
 
  沒來得及說下一句,一台車迅速朝我們開過來。豈料蓋德迅速把我扣倒,槍聲飛過,頭上如何我不知,倒是沒聽見心跳聲。他起身,幾槍過後,我爬起來,見著那開向我們的車已經撞上路燈。車很爛,幾乎全毀,蓋德跑過去,對著車裡的人連開三槍。
 
  他如沒事般回過來。「法國佬。自從阿泰死後,他們每天上門糾纏。」
 
  我看左右,見有很多雙眼睛從窗戶窺探而出。
 
  「我就殺了幾個。他們還沒放棄,不過,快了。有一個為了要我饒他條狗命,說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人在打這棟房子的主意。對這種人,我向來只有一個法子,殺。」
 
  「然後呢?」我納悶,這傢伙看來不像是那種跟陌生人健談的人啊。
 
  「我聽了很生氣,卻燃起一線希望。你們不見後,凱特也失蹤了,所有地方我都找過就是沒找著。我來到那死人所說的房子,想會會到底是哪個變態偷窺狂?那人被發現的驚訝看得出,不過,我的驚訝不亞於他,因為他竟是你們傳單上印的那個人。」
 
  「漢卓克?」
 
  「漢卓克,馬克,管他是誰。他說他是演完,我根本不信。不然他怎會監視這裡呢?」
 
  「很快他就知道,裝沒用,索性就露出獠牙。沒錯,他承認他就是那傭兵,拿錢幫人辦事,但他還是個仁義之士,他說,他正是殺死阿泰的英雄。這次我信他,只因在我這種人面前,他竟然沒有半點膽怯之意,我看的出來,要是他真跟我打起來,勝負難論。可是,這還沒辦法阻止我把槍指著他的頭。我只想找到凱特。他要我忍著,因為這會打亂他的計畫。他極力保證凱特絕對安全,我不管,除非我眼睛見到,否則我一蓋不信。沒辦法,唯一不跟我衝突的辦法就是順我的意。
 
  「那是個秘密的地方,人煙罕至,到了後,我遠遠看到凱特,然後,趁著他背對我,以為取得我的信任,我便殺了這傢伙。」
 
  「你殺了他?」
 
  「現在,凱特想要見你。」
 
  還沒來的及,他把我一把架起,送我上車。
 
  「她為什麼想要見我?」
 
  「我從來不問沒用的問題。」他打開車上的菸盒,隨車發動,雲霧吞吐而飄揚。
 
  我胃好痛。這人根本是個瘋子!我才剛想我自己性命無憂,馬上就打了臉。車飆得好快,我好像從窗外看見自己過去的跑馬燈。很快,他便開向郊區,到了座世外桃源,幾棵松樹扶疏,中間還有一間小屋,方圓百里僅此一家,約葛市竟還有這種天地!我沒時間欣賞,更沒時間思考,蓋德已揮揮他手上的槍,我沒有選擇。
 
  它以度假小屋的形式打造,一進門有個很顯眼的壁爐,舒適,這二字包含了整個宇宙。蓋德要我停在廳房前,然後輕手輕腳的敲著裡面的扇門,門內含糊聲音。後,才讓我入內。
 
  凱特正坐在床上,搖著嬰兒車,車上有張紅潤,可愛的娃娃臉。
 
  「她在睡覺。」她看著熟睡的臉龐,充滿慈愛。「走,外邊請。」
 
 
 
  「恭喜妳找到孩子。」
 
  「謝謝。」她臉上毫無笑意,而是……輕蔑?「那你呢?你還打算怎麼做?」
 
  問題突如其來,叫人深思。「漢卓克已經死了,對吧?」
 
  她點點頭。
 
  「已經沒有人會威脅到艾莉絲了。」我說。「現在,就剩我該跟她好好解釋為什麼報紙會這樣亂寫。」
 
  「沒有人會威脅到?這邊不就有一個?」
 
  「到底是誰做的?妳嗎?凱特。」
 
  「不是你嗎?到現在你還想裝蒜,還想裝無辜?」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你策劃了一切,偷了我的女兒。就為了一個能夠配上最後一案的破故事?」她悲激的笑笑。
 
  「我有嗎?」
 
  「不是嗎?漢卓克,她告訴我他是你請過來的演員,那槍不會有事,要我配合他快走。你毀了他,讓他變成大壞蛋。」
 
  「唉,」我嘆氣。「至少妳和妳女兒都平安無事。」
 
  「你的心到底是什麼做的?到底為了什麼?你和威廉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我不說話,只是想到一個問題。「裡面那個女孩真的是妳女兒嗎?」
 
  「當然是真的,是我女兒。」
 
  我忽然有個主意,於是轉身,作勢回屋子。
 
  她一個被驚動過的母親,聞到一點不對,很反射的鉗住我的手。
 
  「你要幹什麼?」
 
  有夠痛。「果然,是妳的孩子。」
 
  「那妳呢?妳和艾莉絲又有什麼深仇大恨?」
 
  「我根本不認識她。」
 
  「但妳認識我。妳竟然可以一次就認出我是艾爾‧傑生。我記得從來不曾在報章雜誌上露過臉。」
 
  「那是哈洛說的。」
 
  「憑文字就可以確定一個人的樣子,真是厲害,連我都辦不到。而且,我記得妳也是一眼就認出艾莉絲的。」我下了結論。「妳說謊。」
 
  「我沒有。」
 
  「他一定給妳看過照片,對不對?」
 
  「是,沒錯。他那時很熱心的幫忙。」
 
  懂了,於是我把手甩開。「我走,我不再打擾妳和妳孩子安逸的生活。找個好人家過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寫寫寫|西河|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