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物獵人、起源之章──參

作者:克勞德│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2018-02-24 21:49:17│巴幣:0│人氣:380
 
「身為斯德恩村的村長,我要向您以個人的名義發出狩獵委託,請您前往狩獵魔物,協助我們保護這個村莊。而報酬金就是您可以獲得邊境之地──斯德恩村的居住權,還有所有村民的感激。」
 
曾經作為一個強大村莊的村長,無論是狩獵或是守衛都無須假於人手,如今卻不得不低頭向外委託,席薇亞的心即便再淡漠也略顯複雜。

「在『古龍遷徙』發生後,雖然我們村子的獵人全軍覆沒,但,在那場堪稱毀天滅地的戰鬥中,古龍們亦是負傷甚重,古龍之血灑遍斯德恩村周邊。畏懼著古龍之血的餘威,在這兩年來斯德恩村周圍三日範圍都成了魔物禁區,沒有任何魔物膽敢踏足。」
「但是大凶豺龍現身之地離此地卻不足半日路程……」

雷納像是注意到甚麼,眼神微微向一旁飄了下。

「沒錯,這兩個月以來,已經開始有一些智慧比較低的魔物闖入,甚至來到村子周邊,但我們村子卻是青黃不接,沒有任何獵人能夠保護此地。」

就雷納所看見的,負責織布及照顧孩子的老嫗、照顧農作的壯年婦人,剩下的幾乎都是接近十歲左右的孩子,只有米拉比較接近成年。

「所以米拉小姐才會出去狩獵嗎?」
「……在經過那場災禍之後,還有勇氣面對魔物的人並不多。蓓特雖然想去,但是她從小就患病,讓她出村恐怕還沒走半日就已經先倒下了。雖然不願意承認,但現在整個村子唯一的依靠就只有米拉而已。」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向我發出委託呢?米拉小姐的話,只要給她一些時間,狩獵大凶豺龍應該沒有問題的。」

雖然沒有直接看到,不過身後的樹叢似乎動了一下。
聞言,龍人女性嘆了口氣。

「如果我估計的沒錯,恐怕這座村子,已經沒有讓米拉成長的時間了。」

雷納停下腳步,看著席薇亞。

「好的,狀況我已經明白了。既然您將話說到了這個份上,那我,雷納‧霍夫曼以獵人身份正式接下這份狩獵委託,狩獵內容是大凶豺龍,獵物須確實討伐,獵人生死自負,報酬金是邊境之地斯德恩村的居住權,是這樣沒錯嗎?」
「是的,那一切就拜託您了,尊敬的獵人……!」

席薇亞準備躬下身,向眼前的獵人致上敬意,然而雷納卻抬起手阻止了她。

「華爾小姐,在這之前,我還有一個條件。」

席薇亞詫異地看著雷納一眼。

「這次任務,我不希望帶上米拉小姐,也就是說,我希望能獨自狩獵。」
「──喂!變態蘿莉控先生,你說什麼?」

突然,一個嬌小的身影從一旁的樹叢竄了出來,張牙舞爪的撲向雷納,雷納只是用手抓住米拉的頭,便成功的阻止了這次襲擊。
竭力的揮著手卻沒辦法攻擊到眼前這可惡的男人,米拉氣呼呼地轉向席薇亞──

「村長!狩獵就交給米拉來就可以了!才不需要委託這種變態蘿莉控呢!」
「米拉,不可以沒有禮貌。」

席薇亞在米拉頭上一敲,米拉頓時眼眶泛淚雙手抱頭。

「獵人先生,我可以聽聽原因嗎?」
「原因有三個。第一,我並不熟悉此處獵場的狀況,在這種情形下,我不希望添加任何不穩定因素;第二,米拉小姐昨天被大凶豺龍撞斷了手臂,說一句不客氣的,現在的她就只是一個拖油瓶而已……」
「我已經好了!只是斷了隻手而已睡個覺就好的差不多了啦!又不是什麼大事!」
「關於這點,米拉的復原能力確實異於常人,估計明天她的傷勢就可以算是完全痊癒了,我能做擔保。而且,這裡的地形、狀況,米拉都非常的熟悉,我想單單就在此處狩獵的狀況來說,米拉應該也能幫上忙。」

席薇亞平靜的分析道。然而雷納豎起了第三根手指。

「第三,或許你們仰賴著她,但米拉小姐對我來說,卻算不上是一名獵人。我無法接受帶著非戰鬥人員進入獵場。如果不能接受我這個要求的話,我會放棄這項委託。」
「哈──?」

米拉憤怒地發出高亢的質疑聲,然而,席薇亞卻伸出纖長的手,將米拉拎了回來。完全觸不到地板的米拉只能在空中進行詭異的肢體表演。
席薇亞的眼眸似乎與剛剛完全不同,瞳孔深處充滿了令人著迷的力量。雷納怡然不懼,就只是與女性龍人對望著。

「我明白了,雖然我也希望米拉能跟著您學習,但既然您不願意,我尊重獵人先生您的要求。」
「村長──!」
「祝您武運昌隆。」

留下一句祝福,像是拎著一隻布娃娃的高佻女性龍人便離開。望著那樣的背影,雷納輕嘆了一口氣。
 
 
2
 
 
每個獵人在接受委託之後選擇做的事情都不太一樣。畢竟出發之後代表接下來的幾天睡不著床,必須在各種艱難的環境當中進行狩獵,最重要的是,沒人知道能不能活著回來。
喝個酩酊大醉、吃上一頓最美味的食物、打架鬧事恣意放縱,在獵人酒吧中雷納早已司空見慣。無論做什麼,大概都只是為了宣洩要賭上性命的那種緊張感。
而且,在現在基本只剩下自給自足能力的斯特恩村中,為了狩獵必須準備的事情多了去。
趁時間還早,雷納出村去弄了一些生肉回來,他將生肉切成一塊一塊,用繩子捆緊後串在木棍上,用火燻烤,很快的肉塊上面漾滿油花,發出陣陣香味。
在接近晚餐時分開始這項工作,很快地就引來一群嘴饞的孩子。
這群孩子雷納倒是有印象,一早就纏著他玩到快中午,午餐時分又去和米拉開心鬧騰的幾名小孩,雷納不禁對他們充沛的精力感到佩服。不過自己也才十七歲而已,貌似也還不到感嘆的年紀,雷納撓了撓頭。
為首的一名小男孩帶著大家就跑了過來,興許是比較少看見獵人處理食物,幾名孩子對於雷納的手法感到十分新鮮,不時發出驚嘆聲。為首的小男孩,好像是叫做奇斯,他忍不住開口道。

「雷納哥,你在幹嘛啊,肉都乾掉了耶!哇,好浪費!」

看見幾人臉上毫不掩飾「要是給我吃多好」的表情,雷納忍俊不住。

「這是煙燻唷,狩獵一次都是至少數天甚至數周,一般的食物是沒辦法隨身攜帶的,所以要把肉像這樣處理,才可以方便攜帶。」
「唔哦,好帥!我決定了,我要跟我媽媽說,以後我就吃這個了!」

奇斯跳了起來,威風凜凜的跟同伴們如此宣示著。幾名小男孩和小女孩看著他的眼神都在發亮。

「哈哈,不用啦,這個可不算太好吃哦,比起你們蓓特姐做的差得遠了去。」

雷納笑著舉起手上的煙燻肉串,銀鈴似的輕笑聲卻從身後響起,嚇得肉串差點從手上滑落。

「哎呀,承蒙誇獎,雷納先生這麼稱讚我,我可是沒辦法給您報酬的哦?」
「蓓特小姐……」

夕陽下,蓓特溫婉的輕笑,中午時的不愉快似乎已經掩埋,只是不知道那樣的情緒,是往下埋了幾層,才能露出如此迷人的笑容。

「我聽說了哦,雷納先生接受了村長的委託的事情。」
「消息傳真快呀。」
「雷納哥要留在這裡嗎?太好了!」

奇斯和一眾孩童真切地露出了開心的表情,為了怕辜負他們的期望,雷納連忙擺擺手。

「是不是能待在這裡還是不好說呢,得先成功狩獵大凶豺龍才行……」
「這麼說的話,您是願意留在這裡的,對嗎?」

雷納一愣,看著眼前露出純真微笑的女孩。

「只要您願意留在這裡的話,不管您狩獵成功或是失敗,我……我們斯德恩村的所有人,都會等待著您歸來的。」

看著蓓特眼神,擅長利用肢體與眼神判斷敵人動作的雷納卻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也因此,雷納的臉如同番茄似的脹紅。

「嘻嘻,雷納哥哥你可要快點回來,我剛剛已經決定了,我也要成為跟你一樣的獵人哦!」
在夕陽的遮掩下,臉有些潮紅的雷納連忙利用奇斯的童言童語轉移話題。

「你這傢伙未免也決定太快了吧,是以什麼為依據來決定事情的啊?」
「當然是帥啊,蓓特姐說了,不夠帥氣的男人不能娶她呢!像雷納哥哥這樣就可以了吧!」

原來是這樣,不過就在以為話題成功轉移了的瞬間,奇斯這小子又用手肘碰了雷納兩下。

「不過雷納哥剛是臉紅了吧?你可別誤會,蓓特姐是覺得有你在,米拉姐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對吧蓓特姐?」

雷納不禁看向蓓特,那名像是天使一般的少女卻像是小惡魔似的露出調皮的笑容,雷納頓時有種反而中了一箭的感覺。
不過包括蓓特在內所有人都笑了,不知不覺,雷納自己也捧腹大笑。
在獵人的生涯中,又曾有幾次雷納像今天一樣開懷大笑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onster Hunter World|Monster Hunter|Monster Hunter Frontier Z|MHW|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rc1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起源之章──貳... 後一篇:魔物獵人、起源之章──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