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一二:飯後淺談

作者:知岸│2018-02-24 19:07:36│巴幣:8│人氣:154
在尹若清吃晚飯的時候,姊姊們已經帶尹若琳找完換洗衣物,並讓她先行洗澡。同一時間陸子真也把客房打點得差不多,然後轉往廚房幫趙含依收拾。

尹若清這次只好忍痛放棄晚餐後的整理,因為他在火速吃完飯後立刻接過妹妹換下來的衣物,表示之後的清潔工作由他進行就可以。

「放鬆點,阿清。你這樣趕火車似的吃飯做事,小心胃痛。」

陸子真看出尹若清目前還處於身心皆緊繃的狀態,不免有些擔心。

「有什麼我們能做的就儘管說吧。我們都回家一陣子了,倒是你一直沒好好休息到。」

聽了趙含依的勸詞,尹若清繃著一張臉搖搖頭。

「我沒事。就是有點擔心……」面對兩個知道一點點內情的伙伴,尹若清的防衛心終究是軟了下來,「其實她母親你們是見過的。但對她並非像對我一樣……所以覺得很反常。」

「呃……那個女人啊。很抱歉我對她完全沒有好感,現在知道她就是若琳的媽媽,只會讓我更懷疑孩子究竟有沒有受虐?」陸子真話一說完,立刻被趙含依無奈笑看了一眼,他騷著頭對其他兩人說道,「好啦我知道這話很難聽。但想當年阿清被她整得多慘?」

「都過去了。我現在也不怨她。即使她對我真的就是那樣,但她其實一直是很疼愛若琳的。」尹若清說著,神色忽然轉為黯然,「我想……出問題的大概是那個人吧?我個人已經跟他失聯好幾年了,之前跟若琳見面的時候,也沒有問過他的事。」

「『那個人』是指你父親?」

趙含依蹙眉探問,尹若清沉默著點頭。

看尹若清提及父親時,獨眼露出森冷的目光,就知道他對父親的怨氣遠遠超出曾經虐待他的繼母。

但尹若清幾乎沒對其他人提過自己父親,即便是把他帶過來當惡魔使者的陸子真與趙含依,都不知道他跟他父親之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只能從現狀中對若清怨忿的點猜出一二。

「我實在不想跟若琳提起那個人,或是讓她接觸到一些她不該接觸的骯髒事,但即便我去問她母親究竟發生了什麼,肯定也不會有答案。」尹若清疲憊的扶額,語調裡滿滿的無助,「所以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總之,等你妹走了,我們大家商議一下吧。別的事不敢說,但淌別人渾水這種事我們這群人不是最擅長嗎?」陸子真拍了拍尹若清的肩,安慰道。

「嗯。先謝謝了……我去把若琳的衣物處理一下。」

「去吧。」

陸子真笑著推了尹若清一把,目送他離開後,趙含依側過頭笑問,「所以你等一下打算做什麼呢?」

陸子真回眸望向趙含依,一雙大眼露出「果然被你發現了」的神色。

「順其自然啊!我可喜歡找人聊天了。放心,我不會亂講話的。」看趙含依一副等待下文的表情,陸子真只好聳肩補充了一句,「但我不敢保證是否能不讓對方亂講話……」

尹若琳穿上廖苡禮給她的連身裙,在領口跟腰部個打了一個活結後,神清氣爽的走出浴室。

一時不太敢自己進到客房,所以只好又回到客廳,這時,陸子真跟趙含依正好都在,兩人都拿著筆電,似乎是一邊閒聊一邊打報告。

「嗯?若琳洗好澡啦?衣服看起來還行。」

陸子真笑盈盈地看著小女孩坐上沙發椅,離他們有一點距離。

「嗯嗯,姊姊們說這是最小件的……」尹若琳點頭回應,她看了看陸子真,像是鼓起勇氣似的問道,「大哥哥,我可以問你們的名字嗎?」

「當然可以啊。我來介紹一下……」陸子真被小女孩的問題逗樂了,他其實沒想到妹妹會這麼積極的想認識他們,「我叫陸子真。旁邊這個剛剛煮晚餐的哥哥叫趙含依。」

尹若琳跟著陸子真把兩人的名字複習好幾次,終於叫得順口了,才繼續問姊姊們的。

「戴圍巾的那個叫郭亞安,剛剛借妳裙子的是廖苡禮。」又教著尹若琳唸了幾次,陸子真忍不住誇道,「記性不錯呢。」

「唔,因為覺得要趕快記得才行。」尹若琳誠懇道,「你們都很好,哥哥跟你們一起住一定很開心……也許,我過來找他,他反而不開心了。」

「呃,妳怎麼會這麼想?」陸子真心想幸好尹若清人不在這兒,不然聽了又得心碎一回。

「哥哥離開家後,我還是會瞞著媽媽偷偷跟他碰面。因為媽媽會工作到晚上,我放學就可以跟哥哥約好時間去找他。他給過我他學校的地址跟這邊的地址,說如果有什麼急事可以用。」尹若琳靠在沙發上,帶著些許失落的表情敘述道,「他有帶我去過他的學校,但從來沒帶我來這裡……而且我問他的時候,他都只說現在過得很好,感覺不想跟我講這邊的事情。我原本一直以為哥哥是一個人住……」

「明明在這邊過得很開心,你們也都是好人。所以我覺得,哥哥不想跟我說太多,應該是不想要我來打擾你們吧。」說著,尹若琳垂下頭,看起來又有點泫然欲泣,「對不起……」

「若清不會那麼想的。而且我們也完全不覺得受打擾喔。」

聽到小女孩的道歉,趙含依趕緊柔聲安慰,陸子真則主動把位置挪近了些,心疼的摸了摸小女孩的頭。

尹若琳的思路讓陸子真備感意外,其實她提及的某些細節陸子真也早有留心,只是他沒料到原來若琳也能注意到這些事,然後產生這些推論及想法。

其實,對四名伙伴來說,也是第一次知道尹若琳的存在。

照理說,這個家裡的人對隱瞞身世的舉動早已見怪不怪,但在看見兩兄妹關係良好,而且尹若清明顯非常重視這個妹妹之後,眾人對他絕口不提的舉動不免興起一點違和感。

原先以為是大家對原生家庭態度傾向保守,因此尹若清大概只是沒什麼時機點特別提起,但在妹妹之於四個室友的情況也一樣,而且還是被問了之後含糊應答,明顯就是刻意隱瞞。

陸子真絕不會懷疑尹若清對伙伴們的重視程度,而以他對尹若清的理解,妹妹的說法也絕對不可能發生。加上尹若清今晚時不時對伙伴別開眼神,明顯有所愧疚的模樣,陸子真只推斷出一種可能性……

「若琳,妳放心。妳哥哥多疼妳我說給妳聽,瞧妳今天哭得鼻涕都抹他身上了,那個潔癖居然沒有半點怒氣。妳大概是少數能達成這項紀錄的人。」

「啊……」

陸子真輕鬆的笑語讓尹若琳不禁羞紅了臉,她剛剛光忙著大哭,都沒想到自己居然做了那麼丟臉的事。

「別慌!誰大哭的時候不會流鼻涕?」陸子真再次綻開疼惜的笑,安撫過小女孩後,他的表情忽然認真起來。

「孩子,說到妳哥哥,他大概是我見過最愛乾淨的人了……」

見尹若琳點頭如搗蒜,陸子真露出一抹複雜的笑,忍不住又替小女孩順了順她剛吹好的頭髮。

「雖然他總是嫌這裡髒那裏髒,不過,他心裡頭覺得最骯髒的東西,恐怕是他自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rt
老實說……最後一句我看不太懂XD

02-24 19:26

知岸
之後會慢慢告訴大家為什麼這樣說~02-24 19:38
璃昀紀
若清 妹控判定(蓋章

02-24 19:56

知岸
從此除了潔癖跟帥哥之外多了新屬性(不02-24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一一...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一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