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新北雨田+早午餐,當美味餐點遇上陰鬱的台北天空

小伽羅 | 2018-02-23 15:29:04 | 巴幣 221 | 人氣 2781

  這幾年早午餐當道,最大原因莫過於人們飲食習慣的改變,開始注重食材的來源、重視用餐氛圍與享受,不再如過去吃粗飽,特別在大學附近,往往能看到許多學生晃悠悠的在店內享受餐點,然後在最後一刻衝進教室,挑戰將時間壓縮到極致。

  早午餐的價格普遍較高、份量較大,但熱量也不小,特別是熱門的拼盤,為了提高利潤與出餐效率,店家往往會放上不少油炸類的食物,如此,雖獲得飽足感,但對健康卻帶來負擔,所以我還是認為三餐均衡,早餐就該在早上吃才對。

  清晨時分,窗外尚有幾分濕氣,台北陰鬱的天空讓人提不起勁,這座城市的一切都很有規律,規律的塞車、規律的壅擠,人與人之間靠得很近,彼此卻不熟悉,即便穿著同一件校服仍是如此,路上的行人沒有多餘的情緒,起點與目的地之間很少逗留,時間對台北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刻都不能浪費。



  我和朋友約好吃早餐,但她很自動的將七點變成了十點,於是早餐成了早午餐,我們來到位於新北新店的雨田+,找到這間店的過程很有趣,拜這十餘年墮落的炒房、炒地熱,大馬路邊的租金實在不是一般店家能負擔的,所以許多有特色的小店,開始走進了巷弄胡同,「美食藏在巷弄裡」成了一門值得研究的學問,背後的成因複雜,但若一間店要負擔動輒近十來萬的租金,妳能對它餐點的食材或價格抱持多少期待呢?

  雨田+位於巷子裡,照著地圖導航繞了不少冤枉路才找到,不過美食當前,偶爾迷路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了,我挑選了店內的招牌起司吐司,同行的朋友則選了牛肉口味。



  就是這一頁吐司盒子的介紹,我一看到那斗大的「豪華綜合起司」幾個大字,就豪不考慮的點了一份。飲食是一種文化,它不單單只是吃而已,而是一種生活體驗,這種體驗發展到極致的現代社會,吃就成了一種享受了,或許人類只有在餐桌上,才能擁有片刻的安寧,暫時脫離了工作的情緒、上課的壓力,熱騰騰的餐點與窗外小雨成了鮮明的對比。



  現在的早午餐店,為了滿足不同顧客的喜好,餐點的品項越做越多、越做越華麗,簡直荼害有選擇障礙的人,看著那琳瑯滿目接近四十餘種的選擇,每到一家新店,我最煩惱的往往是看到菜單的那一刻。



  所以雨田家+很貼心的多了一個有趣的設計,那就是將選擇交給轉蛋,轉出什麼就點什麼,期待、驚喜還有莫名的惡搞趣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雖然使用的人似乎不多,但作為一種行銷手法,我認為這家店在這方面很用心。



  除了轉蛋機,門口也貼了許多顧客的留言,稍微看了一會兒,有讚美的、有不知所云卻很有趣的、也有抱怨朋友遲到的,我很喜歡這種留言板的設計,拉近了店家與顧客的距離。

  有時我們只是少了一個說話的對象,現代科技讓人們太過親近,反而少了點人味,Facebook通訊欄一打開,每個人都一視同仁的被劃分好了位置,無論是好朋友還是陌生人,想連絡誰只需動動手指頭,看似沒了距離,卻更疏遠了,人們不再珍惜每一次對話的時刻、見面的機會,太簡單的來往,讓我們都看不清彼此了。

  回到留言版的設計,藉由顧客之口,有時比自己的廣告行銷還有效,像是上頭的轉蛋機,台北作為一個競爭激烈的商業大城,在這裡你能看見無限的創意、模仿與學習,想在這兒生存,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的,這讓我想起中南部許多很優秀的店家,有時只是少了包裝來行銷自己,只得讓人們自行去發掘它的美味,有些可惜,也有些可敬,當你看見那些老師傅諸事不問,只一心專注於料理之上的神情,你會發自內心的佩服與尊敬。



  這是我們點的燻味牛肉起司,由法式嫩蛋、煙燻牛肉、起司跟洋蔥組成,每一層都有不同口感,合在一起咬上一口,依序感受不同的口味,卻又不搶走各自的風采。

  重口味的牛肉配上法式嫩蛋,鹹與淡味之間,嚼勁與滑嫩之間,有著鮮明的對比,再加上一層起司與蔬菜,讓整體口感不至於過鹹,卻又保持了牛肉的風味。



  這道餐點很對我的胃口,我喜歡這種多層次的味蕾感受,但又不至於過度濃烈,煙燻的東西,一般而言是偏鹹的,而這份餐點只有肉是鹹的,加上其餘食材的陪襯,保持了一份恰到好處的鹹。



  另外一份起司盒子,用四種不同風味的起司堆疊出了不同口感,一口咬下內餡的起司就這麼爆了出來,除了起司,似乎還加了棉花糖在裡頭,雖然已融入起司之中,看不太出來,但我吃出了一種很甜的味道,應該就是棉花糖產生的。



  白色那一塊似乎就是棉花糖,不過我不確定,因為被我咬下去時,它已經有點面目全非了。



  最後一層的起司味道最強烈,最鹹也最濃,像是為了妳做一次精彩的道別,「拜拜!下次還要再吃我喔!」這樣說似乎有點奇怪,不過這份餐點的味道確實不錯,雖說價格偏高了點。



  坐落於巷子間的雨田+,寧靜而優雅,在這忙碌的台北,捷運不會等妳,公車過站不停,人與人的對話,只有熟悉的對象才有溫度,偶爾坐下來犒賞一下自己,替自己打打氣,吃上一口雨田+,吃飽了再出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k
那三文治感覺好好吃喔
2018-02-27 11:06:14
小伽羅
還不錯吃,而且分量也很剛好,能飽足但又不會過飽,不過對男生來說應該就有點小了 哈哈
2018-02-28 15:36:46
超級霸王鳳凰拳
唉呀~你真的好忙(^_^;)
2018-02-28 17:24:49
小伽羅
^^
2018-03-12 15:13:13
荒唐放浪的-唐浪
雖然晚了,新年快樂唷,小伽羅妹子!
2018-03-04 18:45:40
小伽羅
阿哈哈,不晚不晚,天天都要快樂喔^^
2018-03-12 15:13:11
艾爾琈
時間過的好快呀
我也很喜歡吃早午餐
一個美好的早晨,一頓早午餐感覺超棒的
2018-03-13 21:10:59
小伽羅
原來還有留言被我漏掉了,囧

早午餐其實對身體健康不太好,不過大學生的生活作息真的很常睡到快中午XDD

我也很喜歡美式的早午餐呢。︿︿
2018-05-01 16:27:22
梅曉姬
我吃素的 看起來廚藝很棒 不知道有沒有素食可吃的@@
2018-03-14 12:20:18
小伽羅
抱歉抱歉,漏了一些留言,基本上美式早午餐,還是有蔬菜沙拉之類的餐飲可以選擇,不過不多就是了,有些可惜呢,我也很常吃素食。︿︿
2018-05-01 16:28: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