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JOJO的奇妙冒險同人創作--黑色救贖 章六

作者:今川荒│2018-02-23 12:49:52│巴幣:0│人氣:73



  隨著沙希的一聲驚呼,雅男被約拿的替身捏住的叉子突然以急遽的速度發紅,有如被無形的烈火炙烤般,甚至開始扭曲變形。手指突然受到如此高溫,雅男立刻倒抽了一口氣,鬆開手中的叉子使它掉到桌面上,但他的拇指與食指表面已然泛起巨大的水泡,劇烈的灼燒疼痛感於手指上徘徊不去。
 
  「你這傢伙做了什麼?」雅男將灼傷的手指放入口中冷卻,看了一眼把桌巾烙出焦痕的叉子,瞪向約拿。
 
  「不要動我的食物。」約拿低聲地再度重複了剛才的語句,眼神再度空洞茫然並飄向別處,繼續吃著自己盤上的蛋糕。
 
  「你──」雅男猛然伸出手揪住了約拿的衣領,受到嚴重灼傷的手指卻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
 
  「喂喂,你們兩個都冷靜點,我來幫你治好手指吧。」仗助連忙打起圓場,引導雅男放開約拿。瘋狂鑽石那粉色的結實手臂自他的手邊浮現,觸到雅男手指的那瞬間散出了柔和的金色光芒,水泡與灼傷在剎那間迅速消退。
 
  「我看不見替身,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沙希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仍在埋頭大吃的約拿,轉頭望著雅男、仗助與億泰,希望能從他們三人身上得到答案。
 
  「這叉子好像被燒到融化一樣。」仗助詫異地望著桌上微微扭曲的叉子,「但是剛剛沒看見火焰之類的東西……」
 
  約拿默默吞下盤上的糕點,緩緩地轉頭望向雅男,似乎對於自己剛才的失控有些後悔。然後,突如其來地,一道非人的身影自他的身後浮現。它有著四隻修長的手臂,外觀漆黑如墨,表面看似和礦物般堅硬,並有著有如寶石切面般平滑而菱角分明的輪廓,那雙與約拿相似的淡灰色雙眼和身體的漆黑形成強烈對比,有如黑夜中發出微弱光輝的兩輪圓月。
 
  那個「替身」用其中一隻手拿起了桌上被放置已久、已經開始融化的香草冰淇淋,一道若有似無的微弱白光似乎隱約自手上散出。等到它放下盛裝冰淇淋的陶瓷碗之後,仗助看見碗中的冰淇淋竟然不再是即將融化的半固態狀,反而像重新放入冷凍庫般再度凝固、甚至還透著一絲涼氣。
 
 
  「……抱歉。」約拿低聲說道,將冰淇淋輕輕放到雅男面前,替身在此時消失無蹤。
 
  
  「那個……是你的替身?」億泰問道,依然指著剛才替身消失的位置瞪大著雙眼。
 
  「嗯,我叫它『黑曜石』。」約拿焦躁的手玩弄著自己過長而雜亂的頭髮,不時瞥向一旁的雅男,「它可以──」
 
  「變化物體本身的溫度,對吧?」仗助接了約拿的話,銳利目光深深望入約拿眼中。
 
  「對……」約拿點點頭,內心似乎仍舊忐忑不安,他將手伸向奶茶,卻聽見一陣桌椅摩擦聲。他抬起頭,發現雅男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看起來已忍無可忍。
 
  「你們這群瘋子!」雅男似乎必須使出全力才能控制自己,青筋從他臉上浮出,憤怒的目光有如烈火般灼人,「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發脾氣,又鬼扯一些有的沒的,跟你們有所牽扯絕對沒好事!」
 
  接著他拉著沙希大步走出店外,臨走之前關門的力道大到幾乎把玻璃門摔碎,引來店員的錯愕目光。
  
  「呿,我看那小鬼不爽很久了。」億泰斜眼看著門口,將冰紅茶一飲而盡,「幹得好,約拿。」
 
  「我不是故意的……」約拿怔怔地看著門口,語氣帶著些許罪惡感。
 
  「隨他去吧。」仗助再度拿起檸檬水輕啜著,一邊拿出筆記本在上面振筆疾書並撕下遞給約拿:「這是我們的聯絡方式,假如發生什麼事情可以通知我們。」
 
  「好,謝謝仗助先生……」約拿接過紙條並放進書包。

  「呃……約拿?」億泰指著被雅男留下的那碗絲毫未動的冰淇淋,試探性的望向約拿,「我可以吃嗎?」 
  
  看見約拿毫不在意的點了點頭,億泰立刻伸手將冰淇淋拿至自己桌面並開始開懷大嚼。而仗助默默喝著檸檬水,輕蹙雙眉,看似正在沉思著什麼。
 
 
 
 
 
  *
 
 
  
  雖然依山傍海有著絕美的風景,三山鎮的近郊近年來有如空城般,社區中閒置的空屋占了一半以上,因無人處理而漫天生長的雜草幾乎蓋過膝蓋,枯枝也堆積如山。而在無人的荒涼街道上,森園子正在奔跑。
 
  剛才在市區那場爆炸依然在她眼前繚繞不去,可怕的念頭開始有如陰天的積雨雲般在她的心中擴大翻騰。她腦中剩下的唯一念頭,便是急忙趕回去確認那個人的安危。
 
  園子在家門前停下,剛才的劇烈運動與不安情緒使她幾乎喘不過氣來。她還尚未緩和自己的呼吸,便掏出鑰匙打開了門。
 
  「萊、萊霍大人……?」園子試探性地低聲朝著陰暗的屋內拋出了問句,雙眼不斷搜尋屋內有無人影。緊接著,沙啞的聲音自客廳角落的沙發傳來。
 
  「我在這裡。」
 
  「萊霍大人!」園子立刻奔向聲音所在的位置,跪倒於沙發前的地板上,語氣滿是憂慮與迫切,「您有受傷嗎?我看見咖啡館爆炸了。」
 
  「我沒事,不屬於來自替身的傷害傷不了替身,我當時離咖啡廳有一點距離,爆炸沒有直接傷到我。」萊霍的聲音仍微微顫抖,像是在壓抑極度憤怒一般,「那個女人……竟然直接點燃瓦斯,還波及到周圍沒有替身能力的普通人……」
 
  「萊霍大人,請不要自責。」園子將蒼白的手伸向萊霍在黑暗中的輪廓,輕觸他粗糙而冰冷的手,「這並不是您的錯。」
 
  一陣嘆息聲傳來,園子的雙眼終於適應了陰暗的光線。她看見艾薩克.萊霍坐在沙發上,卸下帽子的面龐映著微弱光線顯得憔悴,下唇被自己的牙齒啃得殘破不堪滲出血液,但雙眼依然閃爍著光芒。
 
 
  「萊霍大人……我似乎發現了替身使者。」園子低聲告訴萊霍,剛才那錯亂的呼吸已然平復,此刻她的語氣除了平靜之外更添了一份冷酷。
 
  「……描述妳看見的景象給我聽吧。」萊霍稍稍停頓了一下,接著目光移向園子。
 
  「一個高中生,用什麼看不見的東西擋下爆炸的破片和衝擊;還有一個大約二十多歲的男人把被炸傷的少年迅速治好,而且還跟我剛才提到的高中生打了一架;旁邊另外有三個人,但不能確定他們是不是替身使者。」園子如背稿般迅速而清晰的做了敘述。
 
  「治療能力跟範圍防禦能力嗎?」萊霍似乎陷入沉思,但園子的話語打斷了他。
 
  「我有用手機拍下他們的照片。」園子從口袋拿出手機,點開相片資料夾交給萊霍。他接過手機仔細查看,雖不發一語,但園子瞥見他的臉上浮現淡淡的微笑。
 
  「妳做得很好,園子。」萊霍緩緩道,將手機交還給園子,「但在對他們出手之前,我們會需要更多情報。」
 
  「謝謝您,萊霍大人,我會努力去蒐集資訊的。」園子收下手機,微微低下了頭,「那麼,您預定的下一個目標是誰呢?」
 
  園子抬頭望向萊霍的方向,微弱的光自窗簾的縫隙照入,她看見萊霍兀自露齒笑了起來,森森白牙上面沾滿了他自己血液的污漬。在那麼一瞬間,壓迫感與畏懼在她的心中升起,使她全身有如遭到冰凍三尺一般劇烈發冷。
 
 
 
  *
 
 
  
  約拿掏出鑰匙打開自己家的門並踏入客廳,家中的客廳依舊陰暗凌亂,唯一與早上相別的是,倒臥在沙發上沉睡的女子已經醒來,有如雕像般坐在沙發上紋絲不動,約拿為她蓋的毯子滑到地上,她卻貌似渾然不覺。
 
 
  女人聽見開門聲,立刻有如等候許久的寵物狗終於聽見主人回家的聲音一般猛然抬起頭,混濁不清的眼神望著約拿所在的方向。
 
 
  「馬格努斯?」女人低聲發問,聲音微微顫抖,貌似正在壓抑著心中無比沉重的悲傷情緒,「是你嗎?」
 
 
  約拿深深嘆了一口氣,氣音中透出滿滿的無奈之情。
 
  「……媽,我是約拿。」約拿走近沙發,將毯子從地上撿起甩上自己的肩,語氣淡然卻透著孤寂,「睡醒了?吃過飯了嗎?」
 
  母親搖搖頭,淚珠從眼角流出,即使視線被淚水模糊,她依然看著家門的方向。
 
  「我要等馬格努斯回來。」她的聲音已開始哽咽。
 
  「爸已經死了,他不會再回來了。」約拿平板的語氣像是他已經重複過上百次類似的對話,他轉身正要走進自己的房間,但卻想到什麼事情似的停下了腳步。
 
  「媽,我今天出門散步時經過咖啡館,結果咖啡館發生瓦斯爆炸。」他稍作停頓,從眼角餘光看著自己的母親,「我被炸傷差點死掉,幸好兩個人救了我。」
 
  一片寂靜,只有約拿的母親吸著鼻子的聲音,她似乎對於約拿的敘述毫無反應,只是漠然地望著家門的方向。此刻,約拿的臉孔又再度回到了平時茫然且空洞的神情,他轉頭大步走回房間。在門鎖發出喀搭一聲上鎖的那剎那,他聽見母親的啜泣聲從客廳傳來。




-------------------------------------
替身使者:安城約拿Anjou Jonas
替身名稱:黑曜石 Obsidi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8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ertsenl0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OJO的奇妙冒險同人創... 後一篇:霓虹城的生化鳥 -- 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