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09)

作者:羽冰│2018-02-22 22:11:51│巴幣:8│人氣:65
    有一個頭戴斗笠的人正被一頭有著巨大獠牙的四足巨獸追趕,從那個人頸部披著毛巾、手上戴有沾了塵土的手套來看,這個人應該是名園丁,手中還握著的小鋤頭也可以證實這一點。
    夏莉雅看到這一幕時,內心暗叫不妙。那頭巨獸不是別的,正是領域性很強的一種森林猛獸,在分類學上的正式名稱是「豼狃」,不過多數人習慣用「獠牙獸」這個更一目了然的方式來稱呼這類生物。褐色的鬃毛密集佈滿整個身體,森冷的巨牙光是看了就令人不寒而慄,若非因為巨牙而讓行動稍微笨重了些,獠牙獸大概會稱霸許許多多的食物鏈,而那個園丁也早就被巨牙給戳穿身體了。
    話雖如此,這也就意味著如果要正面對決就不能使用蠻力,得靠智取才有脫離險境的可能。從那個園丁腳步踉蹌的程度看來,倒下只是遲早的問題,因此夏莉雅當下的第一個判斷是優先引開獠牙獸的注意力。這附近有什麼東西可以用呢……?夏莉雅環顧四周。
    樹枝?樹葉?木頭?雖然應該可以,但有沒有更好的……
    有了!
    夏莉雅看準獠牙獸的右肩,奮力將背包擲出。歸功於練過擲球的經驗,她的背包不偏不倚命中了那頭獠牙獸……的臉頰,背帶則是以詭異的角度纏在牠露出的獠牙上。糟糕!移動中的獠牙獸不比球門,背包也不像球類那樣能用單一手掌就掌握好投擲的方向和角度,難度比原先想像的還要高。
    雖說命中位置出乎預料,不過好歹也是引起了獠牙獸的注意,只見牠邊噴鼻息邊搖晃著腦袋,想把背包從獠牙上扯下來。然而或許是因為夏莉雅的背帶上墊有堅韌的皮革,獠牙獸一時之間竟無法甩開背包,反而還有越扯越緊的感覺,畫面跟現在有些緊張的情況完全不搭調,夏莉雅看到這一幕還差點沒笑出聲來。
    「吼!」無法甩開背包的豼狃在試了六七次後終於放棄,暴吼一聲後就朝著夏莉雅狂奔而來。龐大的身軀因為飛奔而颳起了一陣風,鄰近的小灌木葉因此而被吹落不少,與被豼狃撞斷的小樹枝共同構成一幅如同狂風驟雨過境般的行進軌跡。
    「咦!怎麼那麼快?」原以為豼狃速度會更慢的夏莉雅沒料到這個大傢伙居然比想像中敏捷,只好在慌亂之際撲向旁邊的樹叢,讓向前猛衝的豼狃撲了個空。
    那個園丁逃走的方向是北,所以夏莉雅選擇往東移動,以引開豼狃的注意力。主意打定,一等豼狃遠離夏莉雅便跑出灌木叢,然而走沒幾步就被豼狃的尾巴給掃中腰部,整個人失去平衡倒在地上。
    「嗚……」幸虧是倒在草地上,否則肯定更痛。話雖如此,被掃到的衝擊力也已讓夏莉雅天旋地轉,一時之間站不起身,只能閉上眼睛扶著頭,一邊勉強注意週圍的動靜。就算沒特別提高警覺,夏莉雅也能從地表的震動得知豼狃正以極快的速度逼近自己。
    「糟糕……」雖然勉強睜開了眼睛,夏莉雅視線卻白花花一片,根本摸不清方向,遑論逃開?
    「咻……啪!啪!啪!啪!啪!」一陣風從夏莉雅側邊拂來,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悶響。在那個時刻,彷彿世間一切都凝結似地,所有聲音都戛然而止,甚至連地表的震動也都在那個瞬間消失無蹤。
    「碰!」隨後,像是要打破這陣寧靜般,一個伴隨著轟然巨響的晃動從地表傳來,然後一切又再度歸於平靜。
    「……?哇!」過了半晌,夏莉雅終於不再感到暈眩,她有些忐忑不安地睜開眼睛。沒想到不睜還好,一睜眼就看到詭異的碧綠色物體出現在她的視野,在那之中若隱若現的紅色細絲嚇得夏莉雅放聲尖叫,同時反射性伸出雙手去搥打嚇到自己的東西。
    「喂!妳幹嘛打我眼睛啦!」一個聽起來有些氣憤的聲音隨著再度揚起的微風傳到夏莉雅耳畔。「還叫那麼大聲,我長得比怪物還可怕是不是!」
    「咦?」聽到那個人的發言,夏莉雅才意識到剛剛自己看到的怪異物體原來是某個女同學的一雙大眼睛。「不好意思,妳……」
    「吼吼吼!」然而,夏莉雅在仔細看到那個人的臉之前,卻先看到了足以讓血液凝結的畫面。
    喘著粗息的獠牙獸渾身抖了抖身體,接著張開那可以直接將一個人吞入的血盆大口,腿一蹬就朝著兩人的方向猛撲而來。
    「快閃開!」夏莉雅尖叫出聲,用不知打哪來的力氣從地上躍起,伸手想將那位同學給推離獠牙獸的攻擊方向。
    「行行行,我處理好就這個就離開。」那個還在狀況外的女同學滿臉無奈地說出這句話。「真是的,我知道自己的容貌確實不怎麼樣啦,但也不用這麼過份吧?」
    狀況外同學的右手握著一團綠色光芒,在夏莉雅推開她之前,她早一步轉過身面向獠牙獸,並將手中的那團光釋放。綠光像是經過機巧工匠完成的精美作品,短短一個心跳的剎那便開展成許多個有紋路的藍色圓盤一字排開,硬生生將獠牙獸給擋了下來。
    「這、這是……」夏莉雅驚詫地盯著那看似薄弱實則異常堅固的圓盤猛瞧。「屬性結界?」
    「沒錯,妳知道這個呀?」狀況外同學對著夏莉雅稍微點了點頭。「請再等一下。」
    一陣氣旋以那個同學為中心往外擴散,初時細微,而後轉強;隨著那陣風的吹拂,空中很快就出現了數把閃著銀光的利劍,所有的劍尖都指向那頭撞在結界上的獠牙獸;此時此刻夏莉雅才發現那頭獠牙獸的側腹不知何時插了好幾把相同模樣的劍,看來是這個同學所為。
    狀況外同學右手握拳,瞬間粉碎了那些屬性結界,同時左手往下一揮,號令那些劍朝著正大口喘息的獠牙獸刺去。這種游刃有餘的強大和從容不迫的模樣讓夏莉雅不禁看得呆了。
    豼狃對多數人來說都是該感到畏懼的存在,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被強而有力的腳爪被撕成碎片,然後再被三兩口吞入牠的胃裡,然而當夏莉雅看著那頭因為猛然撞上結界而昏厥的豼狃時,不知怎麼地竟覺得牠有些可憐。
    沒錯,雖然對象是凶猛的野獸,但這並不構成傷害無辜生物的理由。
    「停手!別傷害牠!」在夏莉雅意識到之前,這句話已然脫口而出。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