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黃昏色的詠使

作者:黎明色│黃昏色的詠使│2018-02-22 21:32:23│巴幣:2│人氣:222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打什麼。心得也不太對,評論什麼的我也不夠格,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側重於心得那一側就是了。

  “名詠,也就是詠喚對象之名。在心中描繪想要見到、想要詠喚出來的事物,藉著讚美其名,將對像召喚到自己身邊來的技藝。”
 
  之所以會接觸到這本書,起源自我對於獨特標題的興趣,與在接收了來自新世界的內容後,想要讓自己的腦袋稍微休息一下,因而追尋起輕小說來看。在興趣的驅使之下,抽出這本書,打開的時候被這幕所吸引住了。

  再加上書套上銘寫的介紹,就完完全全攫住了我的心,甚至令我在當下都為之動容了。
 
  作為一本較為早期的輕小說,它的內容與現今時下的主流想必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差距的。它的節奏平鋪直敘,柔雅得處處撫慰心靈,用字措辭上更是屬於一絕,看得出作者文筆是有一定的程度。黃昏色的詠使並不會有過度賣肉的地方,也不會讓主角突然學會什麼能力而讓他擁有外掛一般的力量擊倒對手,亦或是什麼前世轉生之類的龍傲天套路,更不會有所謂的主角開後宮,或女性發情倒貼等現下小說族繁不及備載的現象。不過很有可能是畫風不符合主流大眾,又或者是生錯年代,所以才會讓我訝異這作品如此之優秀,為什麼卻如此冷門。
 
  以少年凱因茲與少女伊芙瑪麗所許下的約定作為開始,為《黃昏色的詠使》譜寫起始的音律。他們兩人的互動可以說是讓我完全沒入這作品的原因之一。淡淡的話語中,卻藏著比誰都還要堅強的決心。
 
  一個是稱霸五色,成為虹色的名詠士。一個則立志創造夜色名詠,成為夜色名詠士。
 
  以兩人相遇的際遇,輕輕的,譜出了這片世界。
 
  而其中的「讚來歌」則是第二個原因。
 
  以作者自己獨創的“瑟拉菲諾音語”所譜寫出的歌曲,用以讚美心中所想之物,進以名詠。
 
  我在首次見識到讚來歌的瞬間,內心之激昂難以用筆墨形容,不禁發自內心感嘆,「那真是極為優美的文字啊!」而以我個人來看,讚來歌的內容本身的質量是很優異的,能令讀者確確實實的產生“啊,他正在歌詠著呢。”的感受,而非只是隨處可見的詠唱,幾乎讓我身歷其境。透過文字,感受著旋律,沐浴於歌中,然後——在激昂之處回首,讚來歌早已悄然結束。每當我看見以瑟拉菲諾音語所詠唱的讚來歌時,我都十分興奮,因為每次的讚來歌給予的體驗都是截然不同的。流連於歌曲中,忘我的享受著旋律,在迎向終曲之時,珍惜著這次的讚來歌並殷殷期盼著下一首歌曲與之間發生的物語。時間,便如此悄然過去。
 
  對於名詠所產生的想像,也可以說是我期待的地方。
 
  以淡而雅緻的文筆敘事,佐以柔美的讚來歌,而那譜寫出這般清新脫俗的故事的文字,築構出了細膩的人物,這,就是黃昏色的詠使。

  綜合來講,這是我極力推薦去閱讀的一部優秀的作品。




暫時至此停駐,應該還會有後續,才寫這麼點完全不夠抒發我對這作品的喜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昏色的詠使|小說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東風無力菊花殘
噁男

02-23 23:12

黎明色
吃土去好嗎 GBF廚02-23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vp22633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FGO日版最近要復刻... 後一篇:從空境活動淺談自己最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