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不會忘記那天的怦然心情,Ssamba老師謝謝祢

作者:麥子│2018-02-22 20:31:50│巴幣:1,130│人氣:23198


(來源請點圖片)


《怦然心情》為韓國作者 Ssamba 的處女作,於2014年在韓國 comico 出道,並於同年十二月在日本開始連載。
故事內容為兩位就讀同一所科系的女大生,一個是在人群中並不出眾的金旋,另一個是才貌雙全的萬人迷、有如女王般的白雪兒。兩人原是毫無交集,卻在一連串的意外中開始慢慢貼近,有掙扎、不安,更多的卻是帶給彼此的溫暖, Ssamba 老師用溫婉的筆觸描繪了兩人如陽光般和煦的一段愛戀。


(來源請點圖片)


我以為自己有天能為這篇動人的故事寫一篇心得,總是耐心地等候那天的到來。
沒想到最後卻是以這樣的形式完成這篇記錄,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有很多話想對 Ssamba老師說,卻又不知道這份心意要投向何方?

再次翻開老師的作品,沒想到迎來的卻是這樣的消息,就那樣沉默的望著手機好久好久。

最後卻找不到話語去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事實。

老師曾在休刊公告裡說:她越是去想,就越是感到痛苦。
她不敢許下任何承諾,只能順其自然交給命運去安排,她滿身痛楚卻又難過地和讀者們道歉,她想寫完這個故事,很想、很想……

她上傳了主角們的親密互動圖,寫下的註解卻是:我無法畫她們的吻戲了!

她的生活中有太多不確定,但是她卻努力地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看見這樣的老師,我不禁想,我的夢想到底離我多遠呢?

然而,無論它有多艱難,我都沒有放棄的理由,這是老師這段時間帶給我的重要信念。


(來源請點圖片)


老師在個人網站中寫下了很多心情點滴,每當我翻看那些字句都覺得心疼,她眺望眼前美好的光景,卻又無奈地不敢期待下一次,但她從未放棄過,她一直都選擇抗戰著。

老師她成功地留下了一個很棒的故事,雖然無法完成結局,但一路跟著她的讀者們會永遠記得她的名字、並且永遠想念她。

實我現在的心情仍是難以平復。
我也清楚,人生總有些許遺憾和空白是難以填補的,我想,在 Ssamba 老師因為身體狀況而決定長期休刊的時候、當老師說她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完成作品的時候,我們就該準備好了吧!

那時得知老師是抗癌鬥士以後真的很難過,但總是告訴自己她一定會好的、只要繼續等下去,總有一天能再看到老師的作品的。

也許,我總是在準備觀看老師的連載新作;卻從未對老師的身體狀況有任何的準備。
所以現在才會覺得這麼難過、無法接受吧!


(來源請點圖片)


老師的作品裡有歡笑和淚水,但每一次雪兒和旋細膩的互動和情感,才是讓我深深著迷的地方,老師的作品是我第一篇愛上的百合漫畫連載,劇情總是牽引著觀眾的情緒起伏,時而激動、時而難過,但更多的卻是陪伴主角們成長時的感動。

老師的筆下那樣單純而青澀的愛戀,沒有絢爛的煙火和景色,但卻是一筆一劃深刻的綻放在心中,那樣的情感或許正是最吸引我的部份吧!

好希望祢還在,希望祢還能繼續說那些未完的故事,但祢真的痛苦了太久,所以這次請祢放心地走吧!辛苦了。


(來源請點圖片)


重新溫習老師的作品,眼眶不知不覺就紅了。

旋的那句話不禁讓我想到老師,我想,老師她一定很害怕吧?

害怕那些無法完成的事、無法預測的狀況和未來,或許是我多想了,可我就是無法阻止自己去心疼這樣堅持的人,我甚至會想像老師抱病還是努力完成作品的身影。

可是沒關係、沒關係的,老師不用自責無法讓讀者看到結局,老師已經很努力了,謝謝祢。

因為雪兒和旋最後,肯定是很幸福、甜蜜的在一起了吧!雖然我完全無法想像那些過程或波折,但我永遠會記得老師筆下兩人明媚而燦爛的笑顏。



(來源請點圖片)


如果重要的人跌倒了,那就擁抱他、給他肩膀撐起天空,即使受傷了也沒關係、難過痛苦也沒關係,因為我們還有彼此。

謝謝老師教會我的那些東西,那些觸動和引人熱淚的畫面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裡。

而我也不會遺忘那些字句和畫面,是如何在平靜的心上劃開輕淡而長遠的漣漪,它們漂得很遠很遠。

就像老師帶給我們的,那如陽光般堅毅的信念。

老師,祢沒有輸哦
因為祢留下了寶貴的堅持和勇氣,一路追隨祢的讀者們都會持續傳遞下去。


(來源請點圖片)


我本來以為,和老師還有最喜愛的兩個角色好好道別,就可以不再那麼傷心了。

我以為只要關上手機就可以假裝祢還在,只是我們還需要耐心地等待,有一天祢會回來、然後笑著跟讀者說:「久等了!」

然後,老師會在漫畫的最後一格寫下「下回待續!」,而我們能繼續期待彼此的下一次見面。

可是,很多事情從來就不是這麼容易的,對嗎?

所以這次,我們就不說再見了。



(來源請點圖片)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故事了。

Ssamba 老師,謝謝祢。
願祢安息。

Rest in Peace.



(來源請點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哀悼|怦然心情|漫畫|韓國|Ssamba|Comico|GL|癌症|百合|感動

留言共 9 篇留言

希布拉
有追這部,同樣心情複雜(。

02-22 21:01

麥子
我看到的瞬間直接哭出來QAQ
超捨不得的.........02-23 18:17
阿遼
雖然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不過...33歲好年輕...
突然又感覺到要好好珍惜身邊還在的人...(莫名的感傷!?

02-22 21:03

麥子
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她真的很努力了...
可是真的好年輕...
還好她現在不痛了QAQ02-23 18:18
鬼才
韓國漫畫真的越來越好看
還這麼年輕的年紀,令人不捨
R.I.P

02-22 21:19

麥子
真的!!韓國畫得越來越好
老師在那邊不痛了QAQ
可是真的超捨不得...02-23 18:19
Hsin
之前不曉得這部漫畫⋯⋯雖然很令人難過,但是來補追!
應該是紀念作者最好的方式了。

02-22 21:42

麥子
雖然看不到完結了
但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注意到她的作品
這真的是紀念她最好的方式了!!!
QAQ02-23 18:20
Joeyyyyyyy
一直在等這位作者恢復健康後回來……
願他安息,已經不再受病痛所苦了 QAQ

02-23 01:35

麥子
真的QAQQQQQQQQ
我以為更新了
沒想到是噩耗.......
超難過.....
我從她剛開始畫就追了
她是我使用comico的動力02-23 18:25
桑妮雅
此時無聲勝有聲吧
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不如就默默的禱告
老師只是去另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了

02-23 11:04

麥子
好的,知道了桑桑QAQ
不過從她開始就在追了
內心情緒超難平復的
會一直為她祈禱的...02-23 18:26
狗狗
我只看到一半啊!!!

02-23 20:52

麥子
你不孤單
全世界都只能看到一半了QAQQQQQQQQQQQQQQQQQQ02-24 17:06
神牧旴
我看到都心酸了...桑巴真令人不捨得

12-02 20:25

麥子
真的......太年輕了......唉......12-15 20:53
鯊米
...真的無法接受

08-14 00:55

麥子
是呀,但是或許就像老師期望的那樣,雖然沒有畫到那裡,但老師畫的那些恩愛的圖片就是她們的結局呀!溫馨,感動又深刻吧?

其實我覺得老師真的很厲害,應該說韓國作者能在這塊議題上創作的都很不容易,畢竟他們社會風氣並沒有那麼友善。

所以就只能不斷祝福他們、替他們加油了。所以即使老師不在了,她和她的作品也會是經典的!08-14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睡眠癱瘓症】那個瞬間,... 後一篇:《風信子》年齡限制文章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