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 - 安娜.卡洛琳娜的童話】《老木匠與小木偶》

作者:Cleantia│2018-02-22 20:06:55│巴幣:2│人氣:46

  為了讓一心渴望成為人類男孩的小木偶皮諾丘學會真正的勇敢、誠實和不自私自利,善良的藍仙女以一說謊便會增長的鼻子為懲在其身上加施了神奇的魔法。

  在經歷了無數的艱難和考驗後,皮諾丘總算瞭解到了誠實的涵義並且如願以償。

  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男孩,最幸福的。他燦爛地笑了起來,以柔軟的小手擁抱住爺爺滿布歲月痕跡的血肉之軀。仁慈的木匠喜極而泣,暖熱的淚水一點一點地落到了皮諾丘臉上;皮諾丘不是很明白,但那些如雨露般晶瑩閃耀的水滴是有溫度的。
  還帶著些苦澀的鹹味,他在唇角也沾點上了那樣炙手的情感時這麼想;或許它們是老爺爺翻山越嶺大老遠從海中帶回來的。

  海,泛著清澈的藍並且廣闊無際的大海。即使憧憬,皮諾丘卻只在童話故事中看過那樣震撼人心的存在。


§


  冬去春來、夏末秋至,季節隨著鳥兒們的遷徙與返不斷移轉;一眨眼便是新年伊始、一吐息便是聖誕前夜。

  仁慈的木匠爺爺在舉家歡慶的日子裡去世了。蓋彼特先生到天堂和藍仙女一起生活了,村裡的鄰居姐姐眼眶噙著濕潤抽抽噎噎地如此告訴皮諾丘。好不容易成為人類了,可別讓老人家為你擔心啦,好好活下去吧。

  皮諾丘什麼也沒說,漸漸泛上皺紋的雙手拿起了稍微長了鏽的雕刻刀和已有部分趨近平整的磨砂紙開始造起木偶。他日復一日地照著記憶中木匠的耐心動作模仿其精湛手藝,耳濡目染的他在不知不覺中也慢慢熟稔了起來。


§


  時光飛逝,皮諾丘做出了許多令人忍不住為之嘆息的別緻木偶,可直挺的背脊同時也無力地彎駝了起來。

  藍仙女又出現了,那會皮諾丘正因為不知從哪兒翻找出的設計圖而耗盡了苦心。厚重塵灰在窄小的工作室內恣意旋身舞動,他隨手拿起扔在一旁的布塊就要把閃爍著大海光芒的藍色圓珠給拭淨。

「好久不見。」
  
皮諾丘率先開了口,當年咬字生硬的稚嫩童音在多年後添上了分老木匠沙啞滄桑卻滿是溫厚的味道。他沒有別開視線,只是專心致志地繼續著工作。

  面前已打好底、拋完光的木偶微微側過頭朝他的木匠笑著。皮諾丘早為他上了彩,那是個與年輕的他容貌相似的男孩。
  而誰又輕手輕腳地為那名男孩裝安上了他也沒見過的大海色彩。

「好久不見。」皮諾丘屏氣凝神,最後終於將目光自擁有了世界的木偶中移開。善良的藍仙女親切有禮地對他微微一笑。「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皮諾丘還是沒有說話,木偶卻歪過頭眨了眨眼。

「當然可以,我親愛的女士。」
  小木偶僵硬地扭轉自己的軀體,關節處發出了微弱的喀答響聲。生硬的語調讓皮諾丘回想起了與老木匠的初次對談。

「你想念蓋彼特先生嗎?」

  藍仙女盡可能輕柔地向他詢問,欲予以答覆的木偶純真可愛的臉上此刻滿是不解。
「不。」皮諾丘這回開口了。雖然音量不大,但語氣卻無比堅定。「一點也不。」

--好不容易成為人類了,可別讓老人家為你擔心啦,好好活下去吧。

「你說謊。」
  小木偶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收握起拳頭又在片刻思考過後伸出食指,以刻描得擬真的尖端指著皮諾丘的鼻頭。年邁的木匠不發一語;藍天使垂下眼簾,穩住木偶因用力過度而前傾的身子跟著複述道:「你說謊。」

  空氣有些太過安靜了,皮諾丘想。就像他慵懶地坐在窗沿看著老木匠那會一般安靜。
  可哪還有什麼老木匠可看呀,現在換他成老木匠了。

「是呀。」皮諾丘能感受到碰上自己鼻尖的木頭手指。他眨了眨眼,放下工具--他自始至終用的也只有那一套舊工具--雙手平舉做出投降姿態,眼角泛著的卻是小木偶未曾看過的柔和。「我說謊了。」

「是呀。」小木偶骨碌碌地轉了轉眼珠,透過老木匠失了焦的眸中看見了泛著清澈的藍並且廣闊無際的大海。「你說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安娜.卡洛琳娜的童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zusatsubo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打-201712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