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百合】憐愛糾結 07

作者:西瓜│2018-02-22 19:41:50│巴幣:20│人氣:394
大家好,我4西瓜人!
久違的更新!覺得太久沒寫而感到生疏qwqqq…

該忙的事情還沒結束,結果就馬上要開學惹Orz
用了一些些超級零碎的時間寫完一篇百合ㄌ(畢竟比魔女還來得較輕鬆)
下次更新應該會是3月ㄌ嗚嗚

BTW,ssamba老師的訃聞真的讓人好難過QQQQQQQ
我好想看女主親親啊……
祝老師一路好走,同時也謝謝老師畫出那麼棒的故事!

這次也請大家多加指教了!

07

 

 
  意外地,會議進行得很順利。
 
  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提出的想法很有用,但至少大家的回饋都是很正面的;當然也有一些批評,不過大多十分婉轉且切中要點,不怎麼令人討厭,相對的還使她覺得受用。
 
  總之,會議在一切安好的感覺中結束了。王女從頭到尾都沒說一句話,只是在一旁聽著──她會是那位在企劃中用上今天所討論出的結論的人。組長看起來心情很好,應該也是對今次的會議感到滿意吧。
 
  會議結束的時間剛好落在中午。當她出會議室時,鄰桌的同事找她一起吃飯,但因為自己有帶了便當,所以她有禮貌地回絕了。
 
  她回到位子上,從包包中取出便當盒,走到茶水間,把餐盒放進微波爐,按下按鈕,等著它微波好。趁著這段時間,她泡好一杯可可,準備等等一起享用──因為早餐太早吃了,她現在餓得難受。
 
  除了餓以外,她也覺得眼皮很沉重──疲勞感在放鬆之後就排山倒海地襲來,她打算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這頓飯,並且用那少得可憐的休息時間小睡一下。沒記錯的話,下午的工作應該很輕鬆,今天只是要後製一個七分鐘的短片,而且要加入什麼特效都已經先備註好了,很快就能做完。
 
  「叮」的一聲,微波爐運轉的聲音戛然而止,把她從規劃下午的思考中拉了出來。她拉開微波爐的爐門,用茶水間的乾布蓋著,把餐盒拿了出來。
 
  就是那時候,她聽到一陣高跟鞋的聲音慢慢變得明顯。當她轉過頭時,恰好看見王女走了進來。她的嘴動得很快,幾乎沒有多加思索便脫口而出。
 
  「學姊午安!」
 
  「午安。」
 
  她看見王女手上也提著便當盒,立刻往一旁站過去,把微波爐的位子讓了出來。她把乾布掛回鉤子上,偷看了一眼王女──只是側臉而已,卻也足夠漂亮了。
 
  說來也真奇怪,她明明在昨天以前都還很怕王女,但現在卻能十分自在地面對她了──好吧,或許有時候還是有點緊張,但她能正常和她說話了。
 
  依據王女的反應──對王女來說,她能確定自己和其他同事相比,是比較「特別」的人:王女不會句點自己,會願意多說一些兒話,甚至還會表現出多一點的情緒。
 
  把自己當作特別的人,這樣想會不會太過傲慢了?她看著王女把便當盒放進微波爐,橙色的橘光在爐中亮起。她不清楚,只是只要自己一旦這麼想,身心就都輕飄飄的,心情很好。
 
  她藏不住自己的笑容。
 
  「我剛才表現得好嗎?學姊?」
 
  既然都遇到了,聊個幾句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微波爐的時間設定在三分鐘,她決定就聊一些能在三分鐘內結束的話題。
 
  「嗯。」王女先是應了一聲,轉過頭看著自己。雖然她沒在王女的臉上看見些什麼表情,但她總覺得對方好像微微地笑著。
 
  不為什麼,單單是她如此認為而已。
 
  「挺好的。」
 
  聽見那聲簡短的褒獎,她按捺不住湧現而出的喜悅,有點害羞地低下了頭。「謝、謝謝!」能被王女稱讚是種榮幸,很少有人能從王女口中得到誇讚的話語。
 
  「……但是。」
 
  突如其來的轉折切斷了她的喜悅,她的呼吸跟著精神一同緊縮,兩眼瞪得大大的,「……怎、怎麼了?」
 
  她看見王女伸出兩根手指頭,分別是食指跟中指──白皙的皮膚,指甲修得很漂亮,手指細細長長的,看上去很滑嫩的樣子。有那麼一刻,她被王女的手吸引住了。
 
  「第一,話別說得太快。」王女說這句話時,特別放慢了速度,就好像是要演示給她看一樣。短暫停頓後,王女才接著說了下去:「妳有時講太快了,如果注意一下會更好。」
 
  她顧著研究王女的玉手,以致幾乎什麼都沒聽進去,但她依然似懂非懂地點了幾個頭,做為回應。
 
  「第二,語助詞太多了。」
 
  她注意到王女並沒有擦指甲油。她開始在腦中想像一些指甲油的顏色──依自己的感覺來看,王女應該最適合擦淡淡的粉紅色,不用太亮。
 
  如果塗上去的話,這雙手一定會變得更美。
 
  「有注意到妳在每句話的最後都會加一個『對』嗎?把那個改掉,因為過多的語助詞有時會讓人感到煩躁。妳講得很好,不需要那些語助詞。」
 
  她想起前幾天自己才買了一個套組,裡頭還有一瓶粉色指甲油還沒開過。如果把它送給王女,她會收下嗎?不,就算不收下也好,她也會在公司裡就幫王女塗上去。她會讓我塗吧?
 
  說到底,她只是想要看一眼那雙手還能再美到什麼程度而已。在心中打好算盤,她已經決定明天就要把指甲油帶來公司。
 
  沒有能夠來得及反應的時間,王女的臉忽然就湊得好近。她嚇了一大跳,連忙往後站了一步。
 
  「有在聽嗎?」
 
  王女問。她緊張得能聽見心臟砰砰跳的聲音,連忙笑了幾聲,裝作自己有在認真的樣子,「嗯!我知道了!我會改進的!」
 
  她說完後,王女只是把頭縮回去,一語不發地看著自己。一陣沉默瀰漫在空氣裡,那雙看向自己的眼瞳十分烏黑,比起任何她曾見過的雙目還要更加地吸引人,彷彿其深處蘊藏著些什麼。
 
  「……是嗎。」
 
  又是另一聲叮,王女把餐盒從裡頭拿了出來。她把注意力從王女的臉上移開,目光放在王女手中那淡褐色、有著小熊圖案的便當蓋。
 
  「學姊,可以看一下今天的便當嗎?」
 
  對方的動作忽然停止,拿著便當盒的雙手停在了空中。
 
  「……要看?」
 
  她總覺得對方的話語中藏著一些慌亂。
 
  「嗯!要看!之前都有看的!」她的那顆頭湊上去,但又忽然想起這動作似乎不是太過恰當──伸出去的手在碰到蓋子前就縮了回來,「……啊,抱歉,不願意的話就不勉強了……」
 
  王女撇過頭,把便當盒放在桌上,「……也不是不願意……但今天的菜色很簡單,所以應該不是那麼好看。」王女的聲音愈來愈小,講到最後的尾端時就已經聽不太清楚。
 
  但她才不管簡單不簡單,她單純只是想看一眼而已。
 
  「那我不客氣了──」
 
  擺出溢著喜悅的笑臉,她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拉開了蓋子,兩顆小小的飯糰就這麼擺置在裡頭──那使她驚嘆了一小聲。
 
  她立刻轉過頭看向王女,沒有多加思考便讓話語脫口而出:「好可愛!形狀很漂亮耶!學姊怎麼捏的?」她幾乎要把頭埋進便當盒裡頭,兩顆眼珠直盯著飯糰,「怎麼我捏都捏不出這種形狀?永遠是不規則的圓形……」
 
  她想起第一次捏飯糰的悲慘經過,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那幾顆飯糰最後被自己拿去做成炒飯了。回想起那時捏成的外形,她又再次佩服起王女的手藝。
 
  只是,便當盒好像有點空。飯糰的一旁是空的,沒有擺放任何食物。雖然飯糰真的捏得很棒,但這副景象跟以往帶的飯菜差得有點多。
 
  「學姊只吃這樣嗎?」
 
  「……冰箱沒食材,只能做出這樣的便當。」
 
  王女依然沒什麼表情地回應。
 
  「哦……」稍稍停頓了一下,她思考著,嘴巴又開始動了,「是這樣呀。」
 
  轉頭,她的視線落在自己的便當盒上。沒有多想,她的左手就把它推了過來,接著從餐具袋中拿出環保筷。她跑到水槽邊用水沖了一下,又再度回到王女身邊。
 
  「學姊吃白菜嗎?」
 
  一掀起自己的餐蓋,白濛濛的熱煙便撲面而來。她抓好便當盒的邊角,把它抬到王女面前。「還是說想吃什麼菜?我夾給妳吧!只吃米飯好像不太好……吧?」
 
  「……」
 
  王女一語不發地看著自己。又找不到王女的情緒在哪了,為什麼總要擺出這樣的表情?
 
  「……嗯?」
 
  有段時間,茶水間陷入完整的沉默。她露出笑容,但心裡慌得很──怎、怎麼不說話?菜看起來很難吃嗎?確實是弄得不怎麼好看……但味道應該不會糟……吧?
 
  「……那。」
 
  胡亂的思考從腦中被驅散,王女動起的手指牽引了她的注意力,那指向了擺在角落的豆芽菜。「我想吃這個,可以嗎?」
 
  她看著王女的嘴角微微上揚──雖然是微小得難以查覺的弧度,那她仍然發現了。那是她第一次看見王女露出微笑。
 
  燈光不是很大,外頭的太陽也不可能照到茶水間,但王女在她眼中就是正在閃閃發光的樣子──那並不刺眼,而是像冬陽一般暖和的存在,那張笑容是如此觸動著人心。
 
  等到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把豆芽菜全都夾進王女的便當盒裡了。
 
  「謝謝。」
 
  她抬起頭看著王女,發現對方也正低下頭看著自己。她又在那句回答中找到更多的情感。和王女四目相交總覺得有些怪不好意思的,她微微低下頭,卻是白皙細長的脖子映入了眼簾。
 
  「不、不會啦!學姊!」
 
  連忙應了幾聲,她又再次把視線從會讓她面紅耳赤的脖子上移開。心裡有股說不上來的感受正在騷動著,她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壓抑不住了。
 
  「那先這樣囉!學姊慢慢吃!」
 
  身體變得很熱。明明室內的溫度調節得剛剛好,她想不到自己為什麼開始冒汗了;趕在變得更怪以前,她只想要盡快離開這裡──愈快愈好。
 
  於是她踏出右腳,嘴巴也跟著動起:「我先回位子囉!」她用空著的左手揮著,面帶微笑卻慌亂至極。在別過頭的一瞬,她便匆匆伸出左腳,打算逕自走出茶水間。
 
  她也沒想到自己的左手會被拉住。
 
  「等一下。」
 
  王女的手拉住自己。她有些錯愕地轉過頭,再次看向那位美麗過頭的女性。
 
  心頭深處還有更強烈的情緒,它們就像在搔著心窩,讓自己渾身不自在,卻又有點小鹿亂撞的感覺。她不確定這種感受的正身究竟為何,只是──只是喜悅伴隨而來,緊張感也大舉湧現,全部都混雜在一起,搞得她很混亂。
 
  王女擦了唇膏的唇嘴動著,奪去了她的所有目光。
 
  「……星期天。」
 
  她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為什麼是自己,但偏偏就是遇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百合|GL|現代|社會人|OL|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於西
王女擦指甲油嗎~等等我突然有畫面了啦www
.
願ssamba大能在天國好好安息,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故事

02-22 21:11

西瓜
漂漂亮亮ㄉ王女prprprpr
怦然真的好好看ㄛ,有點想哭ㄌqq02-23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更新 (2)...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6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