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長篇)666(修訂版)6月8-13

作者:whatwhyhow│2018-02-22 16:58:14│巴幣:50│人氣:111
直升機從海平面出現,螺旋槳劃破天空寧靜,直昇機對準了停機坪,緩緩降落。駕駛安穩停在上頭,裡頭的人很快打開艙門,船上一旁推出擔架,他們先兩名傷患放置在上頭,只見兩名身穿著軍服,渾身是血,兩人都陷入了昏迷。

醫護人員二話不說,立刻將優先送到醫護站,緊接著指揮官走向前,一名士兵先下來,他一見指揮官便立刻敬禮,指揮官向前握手。

最後一位則是歷經煎熬的記者,他面色疲倦,卡其色褲子以及深藍色的外套已經破損不堪,他右腳受傷,走路時一跛一跛,有一點吃力,不過他還是咬著牙,一旁醫護人員趕緊上前攙扶。

露西看著他,右手摀著嘴巴,停頓了將近有好幾分鐘,露西試著想要克制自己的情緒,然而一見到未婚夫,眼淚還是潰提,嘩啦從眼眶流下。

露西未婚夫一拐一拐走向前,伸出一隻手抱住了露西。

吳恆站在遠處,所以並不知到兩人說些什麼,從表情動作來看,想必經歷過生離死別後,兩人重逢勢必讓兩人一定格外地珍惜。

露西相當幸運,能夠望著自己心愛的人回到自己身邊,許多人在這場災難失去了一切,在船上就算是倖存者,面對妻離子散,朋友間的死去,甚至被迫殺死已經變成殭屍的親人….倖存者每天面對著活著的可怕,回憶一波波打擊著心靈,許多人經不起考驗而自我了解,這種事每天都在台灣各地上演。

記者們包圍著歷經浩劫的人,從記者變成被訪問對象,露西攙扶著他,媒體、鎂光燈,閃光燈團團包圍住,記者們不想錯過這一個歷史性的一刻,

然而瞬間萬變的訊息,很快就個令人喜悅的新聞,被另一則重大新聞給取代,店是上的焦點瞬間切回棚內,主播快速講解訊息內容,隨即切回下一個鏡頭。

吳恆看著電視,船艙內的電視。主播急促講念著搞子「現在是台灣總統向世界發表演說…」

「我們來聽聽看現場…」

一名男子走上演講台上,身穿著西裝,領帶著打著國旗顏色,男子對著攝影機沉重地開頭:「個為台灣人民同胞,以及世界正在關注的人們…」那是台灣的總統,正對著所有人發表談話「我是總統王樹德,面對這些日子以來。」

「大家面對傷痛,殘破家園…感謝聯合國協住,我們撤離了大部分居民。」

「鄰近國家的全力協助,身為總統,我在此感謝大家的幫忙。」

「面對這幾天大家的質問…我們毫無頭緒的沉默。」

「面對外界無情的批判….我一概虛心接受。」

「但是繼續利用話題製造分裂,造成更多的無謂的傷亡。」

「我感到很遺憾。」

「台北市…我們過去老一輩,我們的祖先開墾的土地。」

「如今這做成已經徹底失去控制。」

「在此我必須很沉重同意了聯合國的計畫。」

「台北市將被轟炸。」

「時間就在發表演說後開始…」說著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毀滅勢必帶來大量傷亡,但是如果不這樣做。」

「這場危機恐怕會散播到世界各地…」

「儘管毀滅 但是卻是希望的開始。」

「我們希望這一場轟炸 能夠阻止殭屍的蔓延…」

「而我們將能夠重心建立起新的台北市…」

「我相信我們可以…重建台灣人民的信心。」

「至於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我國已經動用可能的資源,也請求世界各國的警調單位幫忙。」

「我們將追捕這些人,不計任何代價…」

「最後天佑台灣人。」

「天佑台灣!」 話一說完,總統離開現場,留下一籮筐問題的記者,只剩下發言人在台上被媒體持續追問,發言人只能不停緩頰。

總統發表完演說,沒幾分鐘,吳恆便聽見外頭傳來陣陣聲響,在他們不遠處,戰鬥開始了序曲,一顆顆飛彈響起,飛彈白色尾巴劃開天際,一波波朝著台灣而去。

吳恆跟雅雯,走到船艙外頭,兩人望著天際亮起一道道光。吳恆這時後牽起了雅雯的手,兩人對看了一眼,接著繼續看著天際。

太平洋上的潛艦、戰艦,甚至從地面升空,飛彈後頭拖著長長白煙,直直往著天際飛去,透過記者的畫面,他們從電視上看見台北城陷入了火海,一陣又一陣爆炸聲響透過電視傳遞,讓人不禁回想起2003年伊拉克首都陷入火海的模樣,戰機、巡弋飛彈,讓巴格達陷入火海樣子。

如今台北城也陷入了火海,然而看似無情的摧毀,卻是希望之火,一道人們希望終結一切的惡夢的火焰…

雅雯看著電視,那熟悉的家園正在被摧毀,那過去美好記憶、朋友,眼淚滑落,闌珊滑到臉頰下,她一手牽著旁邊的吳恆,她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人類阻止的了末日嗎?雅雯不知道,但是現在她會好好珍惜每一分美一秒…而這是他們的故事…一個倖存者們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zombine|末世|殭屍|喪屍|僵屍|活死人|原創小說|殺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後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