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翻譯(?)】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大花四照花/花水木(ハナミズキ)

作者:消失的月亮(~I am God~)│2018-02-22 12:27:04│巴幣:66│人氣:842


大花四照花/花水木(ハナミズキ)


花語:祈求和平、心存感激、請接受我的心意、回禮
屬性:★★★★★★
外觀:粉髮藍瞳
喜好:書
所屬:百合樹
技能:兩體敵人2.2倍傷害
特性:自身攻擊力隨著極陽解放發動的次數+14%(上限42%)/極陽解放的效果+40%
(討伐起始光能+100%,小隊攻擊力隨著極陽解放發動的次數+25%(上限75%)/極陽解放的效果提升70%,小隊技能發動率依好感度最大+1.2倍)
其他:外國人、日式英文
日文wiki:http://xn--eckq7fg8cygsa1a1je.xn--wiki-4i9hs14f.com/index.php?%E3%83%8F%E3%83%8A%E3%83%9F%E3%82%BA%E3%82%AD


Hello!ベルガモットバレーに生まれリリィウッドで育てられたハナミズキです!
Hello!在香檸檬谷出生,然後在百合樹長大的大花四照花desu!

故郷ではDogwoodとも言いマス。
我在故鄉也被叫作Dogwood喔。

花言葉はPlease accept my heart!「ワタシの思いを受け止めて」「返礼」とかありますです!
花語是Please accept my heart!「請接受我的心意」、「回禮」等desu!



大花四照花(浴衣)(ハナミズキ(浴衣))

屬性:★★★★★
技能:兩體敵人兩倍傷害
特性:小隊技能發動率隨好感度最大增加1.2倍/小隊的攻擊力+10%
(小隊技能發動率隨好感度最大增加1.2倍,小隊的攻擊力+10%/80%的機率將防禦力的3倍轉換成攻擊力反擊)
日文wiki:http://xn--eckq7fg8cygsa1a1je.xn--wiki-4i9hs14f.com/index.php?%E3%83%8F%E3%83%8A%E3%83%9F%E3%82%BA%E3%82%AD%EF%BC%88%E6%B5%B4%E8%A1%A3%EF%BC%89


だんちょーサン、早くワタシをハグしてしてクダサーイ!
團長先生,請快抱抱人家啦!

だってハナミズキの花言葉は「ワタシの思いを受け止め
因為啊,大花四照花的花語就是「請接受我的心意」啦!

て」!あっ、もちろん「返礼」もシマスデス!ハグを返して
啊、當然了,也要回禮才行!抱抱的回禮……誒嘿嘿~

そのまま・・・・・・えへへ~。Oh!今考えたことはSecretデース!
Oh!人家現在想的事是Secret(秘密)哦!



捏她:
外國人的設定源自美日建交時,日本以櫻花作為禮物。而美國也以大花四照花作為回禮,所以跟某英國戰艦不同,她是美國人。屬性詐欺的一員,武器是匕首,但那把匕首卻是作為法器用的儀式短劍。大花四照花將那把儀式刀作為法杖來使用。(這類儀式劍裡最有名的例子就是AZOTH劍)美版裡的台詞變成了參雜大量日語的英文(語音一樣維持日版)。


數值方面,通常版的攻擊好感補正後與卡特蘭(カトレア)同級,移動力也不差,
不過在早年版本到進化為止的特性1會受限於小隊主題所以很難說會達到理論值的攻擊力最大化,開花改成攻擊光環70%光炮威力+自帶一發(100%)使得方便度大增,好感發動機也能提高光炮系小隊的光能蒐集效率。浴衣版的攻擊力在★5標準中偏高所以攻擊類BUFF帶來的增益非常高檔,然而作為相對面說防禦力略低所以有點不太配合開花追加的反擊特性.....所以才把反擊倍率給上修了?

----------------

主頁1
だんちょーサン。えへへ、呼んだだけ…というやつなのデス。
團ー長、誒嘿嘿、只是叫叫…就是這樣desu

登錄2
お帰りなさいませ御主人サマ。えへへ、新しい言葉を教えて貰~いました。
歡迎回來主人。誒嘿嘿、又學會了新的句子呢(從誰那學的?!)


主頁(泛用)3
相性占いや媚薬作りが得意なFlower Knightが居ると聞きマシタ。
聽說有擅長相性占撲(卜)和媚藥製作的Flower Knight

興味津々...デース。
我很好奇…desu。


會話1 (好感度0~29%)
だんちょーサン!ワタシ、アナタのことが好きなのデス!
團長!我喜歡你desu!(真是開放的外國人....)

もちろんI love you.の方デスよ?
也就是I love you唷?

必ずアナタにワタシのアイを届けてみせマス!
我一定會把我的愛傳達給你的!

覚悟してクダサイね!
請做好覺悟吧!


會話2(好感度30~74%)
Hi! 何時になったらMy loverに成ってくれるんデスか?
Hi! 你什麼時候才能成為My lover呢?

遠慮はステキですが『オトコはドキョウ、オンナはアイキョウ。』と聞きマシタ。
矜持雖是好事,但我聽說『男要勇,女要嬌』

Mmm...もしやワタイのアイキョウは足りていないデ~ス?
Mmm...難道說我不夠嬌desu?

-----------------------

山茱萸科

又名大花山茱萸、多花狗木
原產於北美洲東部,從美國緬因州南部往西經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至美國堪薩斯州東部;南至佛羅里達州北部及德克薩斯州東部。另外在墨西哥東部的新萊昂州及韋拉克魯斯州也有出產一個亞種。落葉小喬木,株高可達10公尺高,成熟株的樹冠通常會比植株的高度還要寬闊,樹幹直徑可達30公分。樹齡十年的樹大約可以長到5公尺高。葉子為單葉,對生。葉卵形,葉尖銳尖。葉長6-13公分,寬4-6公分。葉緣具有非常細的鋸齒,要用放大鏡才看的清楚,因此外觀看起來很像是全緣葉。葉綠色,秋天時會轉變為濃紅褐色。
花小,不明顯,花為兩性花。花瓣四片,黃綠色,花瓣長4公釐。花序為繖形花序,由大約20朵花密集生長而成,花序呈圓形,寬1-2公分。花序周圍有四片大型的白色苞片,苞片很明顯,常被誤認為是「花瓣」。苞片圓形,長3公分,寬2.5公分,在苞片頂端通常帶有明顯的凹痕。




野生種的苞片是白色的,一些特定園藝品種則具有粉紅色或紅色的苞片。生長在原生地南部的植株,通常在四月初開花,生長在北部及高海拔地區者則在四月下旬或五月初開花。
果實為核果,二至十個果實聚生成一簇。果實長10-15公釐,寬約8公釐。果實在夏末至初秋時成熟,成熟時果實會轉變成鮮紅色,有些會或轉變成黃色帶玫瑰色的紅暈。果實可以作為鳥類的食物,是十幾種鳥類重要的食物來源,這些鳥類會協助散播種子。
用途方面,以前會用大花四照花來製造墨水、紅色染料及作為奎寧替代品。木材材質緻密堅硬,可以作高爾夫球桿的桿頭、木槌、木耙、工具的把手、珠寶盒及砧板。



1912年,當時的東京知事尾崎行雄為了促進美日關係,而向美國贈送了櫻花,並得到美國北卡羅萊那州及維吉尼亞州的州花大花四照花(即花水木)的回禮。2001年,在九一一襲擊事件發生後,當時台裔女歌手一青窈收到一封來自身處於紐約的友人寄給她的信件,因而有感而發而撰寫了《花水木》的歌詞。一青窈表示她將花水木的花語,「祈求和平」和「心存感激」的涵意透過歌曲傳達出來,並借歌詞抒發「不會再有戰爭」的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LOWER KNIGHT GIRL|翻譯|花騎士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光翔
>歡迎回來主人。誒嘿嘿、又學會了新的句子呢。(從誰那學的?!)
(看睡蓮)看起來也只有她了吧!?

話說那張同人圖(應該是吧?)挺不錯的

02-22 12:31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是同人沒錯02-22 18:56
刺客 加西莫多
現在就只差一隻眼鏡就能湊齊四傻了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 (´・ω・`)

02-22 13:21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問老師說會考慮(´・ω・`)02-22 14:5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聽說有擅長相性占撲(卜)和媚藥製作的Flower Knight。


這哪位?



士說你是在好奇啥喔喔喔喔喔喔喔

02-22 22:16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不意外應該是指鬱金香姊妹...媚藥(黃色)跟占卜(紫色)02-22 22:18
光翔
話說這次沒發到哈啦版?

02-23 14:09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很久以前P過了(自己去找)02-23 15:12
光翔
喔喔,想起來了,所以這次是更新

02-23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IG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美少女花騎... 後一篇:【翻譯(?)】美少女花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