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LoveLiveSunshine - 露黛 - 歡迎來到黑澤家01

作者:黒澤モア│2018-02-21 23:35:28│巴幣:4│人氣:207
    新年期間,許多不常見面的親戚紛紛來到家中拜訪。
    今天也不例外。
    大約中午時,一對親戚夫妻來到家門前,向父母寒暄。
    接著,父母便邀請他們留下來一同享用午餐。

    飯後,父母與親戚夫妻待在客廳裡有說有笑,十分閒氣的談天。
    當然,我和姐姐當時也在場。
    在長達兩個小時的家族交流當中,有一個話題成功地激起了我的興趣。



    「啊!──說起來,黛雅,妳是否還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呢?」
    親戚妻子問道。
    「咦?……請問,是什麼事情呢?」
    姐姐對親戚的提問抱持著疑惑。
    「就是那一件事情啊,妳忘記了嗎?」
    親戚妻子說道。
    「不是……就算您這麼說,我也不能確定是哪一件事情啊。」
    姐姐很有禮貌的說道。
    「妳也真是的,不好好說是什麼時候的什麼事情,人家怎麼可能會知道妳說的是什麼事情呢?」
    親戚丈夫指責著親戚妻子。
    親戚妻子似乎察覺到自己的冒失,不好意思的笑著說道:「說的也是呢」。

    「啊!該不會,是指黛雅走失的事情吧?」
    父親恍然大悟,激動地指著親戚妻子問道──然後這行為被母親指責了一番。
    親戚妻子並不在意父親的行為舉止,只是不停的點頭並說著「沒錯、沒錯」。

    「我,走失了嗎?」
    姐姐滿頭問號的問道。
    「嗯,是啊。我記得那是在妳兩歲的時候…………」



    ◆



    根據父親的說法,在姐姐兩歲的時候,當時母親身懷六甲,在肚子裡的正是露比。
    那段時間,為了確保母女的人身安全,家事等等繁重的工作便由父親代勞。偶爾也會有鄰居、認識的朋友、親戚來幫忙,而幫最多次的便是坐在我面前的親戚妻子。據說她與母親的感情非常好,情同姐妹,當初母親肚中懷著姐姐時,她也是自告奮勇的過來幫忙。
    時間往後推移,母親懷胎的時間終於抵達了最終期,在露比隨時都有可能出生的情形之下,父親毅然決然地將母親送往醫院做詳細的全身檢查,並讓母親住進醫院,以防有什麼不測時,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醫療救援。
    而母親住院的時間只維持了兩個星期,露比便出生了。

    「那個事件」則是在這兩個星期當中發生的…………



    自母親住院後的第二天起,父親每一天都會去醫院探望母親,這段時間裡都是由親戚夫妻負責照顧姐姐以及整棟屋子的環境整潔。
    根據親戚的說法,當時的姐姐表現得實在不像小孩子,即使父母親不在身邊,也沒有哭鬧,甚至還十分認真地想要幫忙做家事。他們說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堅強的小孩子,將來必成大器──話說到這裡,姐姐的臉紅了起來,羞澀地笑著。
    話雖如此,年僅兩歲的姐姐並沒有得到幫忙做家事的允許。畢竟才兩歲,並沒有適合兩歲小孩子做的家事,親戚便找個理由隨便搪塞,讓姐姐乖乖地待在房間裡,直到父親回到家。

    直到某一天,父親一如往常出門前往醫院探望母親。大約過了半小時後,正在打掃廚房的親戚妻子發現父親的便當遺留在桌上忘了帶走。她說,父親是個容易寂寞的人,當時父親會願意讓母親離開家裡住進醫院時,她還嚇了一大跳。實際上父親是恨不得一直待在醫院、陪在母親身邊,但是,為了姐姐他選擇勇敢對抗寂寞,再不捨也都要回到家,讓自己的寶貝女兒看到自己的臉才放心。這樣的父親,一旦來到母親的病房裡,除了上廁所以外,幾乎是哪裡都不去,寸步不離放置在病床旁的椅子,十分珍惜和母親相處的每一秒鐘。也因此,午餐也不會去買來吃,從醫院護士口中聽說這件事之後,親戚妻子決定在父親每天前往醫院之前,替他準備好午餐,避免屆時又多一個人住進醫院。
    親戚妻子希望能趕緊將便當送到醫院去,然而,親戚丈夫正好有事外出。就在這個時候,親戚妻子發現到背後有股熱情的視線,令她的背有些發燙。她轉過身看去,原來是姐姐站在那裡,兩眼炯炯有神的看著親戚妻子。
    「難道妳想要送便當過去給爸爸嗎?」
    親戚妻子稍微思考了一下,開口問道。
    「嗯嗯!」
    姐姐十分熱情的點頭。
    親戚妻子想了想,醫院其實就在不遠處,就算以小孩子的步伐計算頂多也只需要十分鐘的路程。再加上這或許是個訓練的好機會,今天天氣又不會太炎熱也不會太寒冷,前往醫院的路上也沒有什麼人或車,應該算得上是安全,於是──她竟然就真的讓姐姐獨自一個人帶著便當前往醫院了!──理所當然,事後被父親和母親和親戚丈夫唸了一頓。真的是個冒冒失失的大人呢。

    據說,當天父親從醫院回到家之後,才得知姐姐送便當到醫院的事,可是他並沒有見到姐姐,這時,整棟房子都陷入了沉重的氣氛當中,所有人立刻意識到姐姐「走失」了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所幸,在展開搜查後不到一個小時,姐姐在家門口被人發現。
    姐姐雖然說是一位大姐姐帶她回來的,但是附近並沒有其他人的蹤影,大人們推測很可能是迷路後受到打擊而產生了幻覺,以為是一位大姐姐帶她回家,實際上是自己剛好走回了家。
    姐姐帶在身上的便當盒內的飯菜已經吃了個精光,大人們推測也許是迷路之後肚子太餓了才吃掉了便當盒裡的飯菜。

    但是……一位兩歲的小女孩有足夠的食量能夠將一份成人份量的便當吃光光嗎?



    ◆



    「原來,以前還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啊…………」
    姐姐覺得十分不可思議地說道。
    「就是說啊。我真的非常非常愧疚呢,要是當時黛雅出了什麼差錯,哎呀──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的。」
    親戚妻子一掌拍向自己的頭說道。
    「好了,都陳年往事了。再說了,妳看看黛雅現在不是好端端的坐在這裡嗎?而且啊,哎唷~~~~還成為了一名不輸給美人母親的小美人呢。」
    親戚丈夫笑著說道。
    「啊哈哈……謝謝您的讚美。」
    姐姐隱藏起內心的愉悅,有禮貌地說道。
    「呵呵,你嘴巴還是這麼甜呢。」
    母親說道。
    「哪裡哪裡,我只不是在陳述事實而已嘛。」
    親戚丈夫說道。

    「咳咳!……你……就算這麼誇獎我老婆和女兒也沒有什麼好處可拿喔。」
    父親說道。我知道他的內心一定在暗自竊喜。



    「話說回來,大哥啊。你為什麼要將女兒的名字取做鑽石和紅寶石呢?」
    親戚丈夫問道。
    「嗯?──啊……這是因為……個人喜好!」
    父親滑稽的說道。
    「什麼嘛,個人喜好啊……也是啦。姐姐叫做鑽石,但是沒有像鑽石的地方,至於妹妹倒是有著一頭像紅寶石一樣的頭髮,可算是名副其實吧?啊哈哈哈哈~~~~~~~~」
    親戚丈夫笑著說道。
    「呀……那個啊,其實呢,露比的名字並不是我取的。」
    父親說道。
    「咦──?那是大姐取的囉?」
    親戚丈夫疑惑地問道。
    只見母親搖了搖頭。
    「咦……那,到底是誰取的?」
    聽見親戚丈夫的提問後,父親和母親對視了一下,便笑著看向姐姐。
    「……是的,好像是我取的……的樣子。」
    姐姐似乎有些印象的說道。
    「真的嗎──?!」
    我大聲地問道。
    「……為什麼是露比在驚訝呢?」
    姐姐似乎受了點驚嚇,疑惑地問道。
    「啊……沒有啦……因為露比我第一次聽說。我一直以為和姐姐的名字一樣是父親取的。嘿嘿。」
    我害羞的笑著說道。



    ◆



    「啊!找到了。……看,這是以前的相簿,雖然很久沒有使用了,但是保存得很好,裡面的照片也沒有動過。」
    父親這麼說道,並從櫥櫃裡頭拿出了一本富含歷史刻印的古老相簿。
    父親將相簿拿到桌面上攤開,此時,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本相簿上。

    「停!就是這一張!」
    在父親一頁一頁翻起相簿內頁時,親戚妻子突然叫道。

    「這一張是…………」
    「這一張照片,就是黛雅要送便當到醫院的那一天出發前拍的。」
    親戚妻子說道。

    我湊近一看,照片上的姐姐和現在看起來截然不同,確實是一位兩歲小女孩的模樣。手上拿著用藍色手巾包裝起來的便當盒,雙眼炯炯有神,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看起來有一點點可愛。

    「啊啊……被大家盯著看真是令人感到不好意思。」
    姐姐紅著臉說道。
    「妳在說什麼呢?黛雅。不過就是盯著妳小時候的照片看而已嘛。有什麼好害羞的呢。」
    親戚妻子笑著說道。



    看著眼前和藹又熱鬧的場景,我感到相當溫馨。
    但是…………
    當時的我並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在普通的日常裡,在熟悉的黑澤家宅邸裡,作為次女出生的我──黑澤露比,居然會被捲入像電視劇一樣的奇妙事件當中…………
    沒錯,當時的我沒有想到。現在的我也……不敢置信…………



    ◆



    「哈……哈……哈……這裡是……黑澤家,是我家?」
    我站在門口,盯著門牌上「黑澤」兩個大字驚嘆著。
    我不敢相信我眼前的景象。應該說,我無法輕易相信我所遭遇的現象。
    即使如此,我依舊故作鎮定,試圖從身邊的某些事物上尋找蛛絲馬跡。

    「對了!」
    我靈光乍現,決定先確認現在的時間。
    於是,我從裙子口袋裡拿出了智能手機,打開螢幕確認上頭顯示的時間。只是……令我驚訝的並不是現在的時間,而是…………

    「怎麼會……這不可能……難道剛才摔下來時摔壞了嗎?要不然……要不然……這種事情就像善子平常口胡的內容似的,簡直令人無法相信啊。」



    沒錯,令我無法相信的是…………



    「我……露比我真的……真的…………」



    眼前的手機螢幕帶來的令人震驚的事實…………



    「真的……來到了……不對──是回到了……十五年前嗎~~~~~~~~?」



    ──日期。我回到了十五年前的內浦,十五年前的黑澤家門前。



-----------------------------------------------------------------------------------------------------------------【待續】



    Hi~Hi~沒錯,又是咱。......當然也只能是我嘛,畢竟是我的小屋空間(說些什麼廢話)。
    仔細想想,自寒假開始,就忙起來了。啊,不過不是什麼值得慰勞的事情,像是連看好幾部鋼彈動畫、連看好幾場電影、下高雄上臺北......等等。
    所以在更新的日期表上看到許多空白,那確實是有些怠惰啦。
    不過,和靈感的相遇也挺重要的,沒有靈感還硬寫文,導致不倫不類的話,實際上我也不會高興,讀者們也是吧?
    所~以~說~~~
    情人節的四章合一篇,以週更來算的話,分成四週來看,也許就順眼多了(X)。



    咳咳。
    好,進入正題吧。
    這篇靈感來自上上週水團FMT之後,對,我自己也不曉得有什麼關聯性。再加上也許是剛看完懸疑推理的日劇,導致腦內的劇情朝著懸疑推理的方向跑,讓故事內容有股閒話家常又參雜些輕微懸疑感(個人觀感)。

    開場,以新年期間親戚來訪展開故事。
    身為黑澤家長子的本人當然是認真努力的描寫了家人的模樣。
    全章,以露比作為第一人稱視角敘述故事,主旨圍繞著「兩歲的黛雅送便當到醫院給爸爸卻走失了事件」──因為太長後稱「走失事件」展開。
    看到這裡,本人就單刀直入地說了,全章的爆點大概是中間提到的走失事件隱藏的疑點以及結尾的穿越事件。
    若不是看到最後大概也沒有人猜到會有這種展開吧?......不好說。
    如果覺得結尾展開過於唐突,是不是少看了一季劇情的人,別怕,本人故意刪減的。這些真相我會在後面的章節裡一一揭曉,等全部看完後,我相信各位就能夠明白事件的全貌了...吧?



    如果喜歡,還請多多支持本人的作品,接受留言交流,我們彼此都期望著進步的,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6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諾亞.伊斯萊昂
原來那個大姐姐是露比啊……還以為是某位不知名女歌手(鬧

02-22 09:17

黒澤モア
啊啦,這想法不錯呢02-22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uki2328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假面騎士Buil... 後一篇:【同人】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同人】LL&LLSS (9)
【CP文】 (52)
【 致。最愛】 (3)
【ESP】 (4)
【咲】 (5)
【RevivaLive】 (6)

【同人】LL 《iF:》系列 (0)
【iF:ANOTHER】 (3)
【iF:BEGINNING】 (2)

【同人】LL&LLSS 傳承系列 (0)
【夢想的傳承】 (3)
【心靈的悸動】 (3)
【自我的突破】 (3)
【回憶的創造】 (3)
【偶像的憧憬】 (3)
【未來的選擇】 (3)
【幼苗的守護】 (3)
【友誼的珍視】 (3)
【光芒的陪伴】 (3)
【命運的連繫】 (3)
【夢想的啟程】 (5)

【同人】LL&LLSS LIVE系列 (0)
【Final】 (10)
【The First】 (9)
【F.N & A.S】 (2)
【N.I.T】 (3)
【C.A.F】 (1)
【O.T.F】 (1)

【同人】LL×少女歌劇 (0)
【開場白臺詞設定】 (3)

【同人】BGD×JOJO (1)
【短篇故事】 (3)
【替身設定】 (10)

【同人】Hololive×咒術廻戰 (1)
【能力設定】 (1)

【同人】FATE (0)
【Fate - 從者設定】 (7)
【Fate - 職階設定】 (1)

【同人】命運/逆轉之時 (11)
【御主介紹】 (7)
【從者介紹】 (7)

【同人】假面騎士 (0)
【假面騎士Ghost - 眼魂設計】 (6)
【假面騎士Build - 最佳配對】 (1)
【假面騎士Build - 瓶子設計】 (2)
【假面騎士ZI-O - 裝甲設計】 (3)

【同人】鬼滅之刃 (0)
【自創呼吸法設定】 (2)
【自創人物設定】 (2)

【同人】少女歌劇 (4)

【同人】賽馬娘 (7)

【同人】BanG Dream (7)

【模型製作】 (28)
【女武神系】 (7)
【Hololive系】 (17)

【創意繪畫】 (12)

【心情抒發】 (3)

未分類 (3)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