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21世界母語日_台文_中國語華文 #反抗中(華{殖}民)國義務教育_221開學全面罷課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18-02-21 23:16:07│巴幣:4│人氣:246

本文轉自Tâi-oân-kiû台灣球

#221世界母語日 #台文 #中國語華文
#反抗中_華殖民_國義務教育_221開學全面罷課

台灣族群語言(台語、客語kah南島語各族語)tī非法「roC 12年國民教育總綱」無修改,「roC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無清無明,錯誤定位,純鼓勵性質ê現狀之下,無反抗中國語文殖民主體結構/利益團體人士,乎怹只通成做外國語選修,台灣語言是無可能有出路,永遠嘛無可能有一ê台澎島民,阮ê現代國家(金馬島是中國固有疆域,身份無仝阮無插),一ê真真正正,全體島國民為著台澎島民共同利益、社會正義kah永續出發ê台灣隊。
 
當初49中(華{植}民)國亡國難民移民來香港,後代攏在地化會曉講香港話,寫香港話,閣免講台灣族群(Tâioânlâng台灣族、 Hak-kâ ngìn客家/頭家人/Thòi-vân ngìn、Austronesian南島語族各族)本是台澎島佔9成ê先住民多元文化語言相合作ê所在,今是乎中華囯非法反人類殖民才會變按呢...阮欲反抗,阮欲戰鬥!
 
221世界母語日,是欲紀念今Bangladesh乎槍殺ê語言文化權運動人士。Tī台澎島乎植民ê歷史到今,有往過1927台中師範學生反抗校規禁止講台灣話ê反抗行動,今阮嘛欲為著台灣族群語言文化來進行無合作罷課。非法中(華{殖}民)國現狀真愛講伊是民主多元ê社會,m̄-koh,無平反、無正義、無平等ê多元民主攏是假--ê。
 
明日221嘛是非法中國義務教育開學日,我欲tī遮向逐家講,這是阮通做,尚直接ê反抗。
 
台灣族群--ah!學欲ánnā講,欲ánnā寫恁ê母語,傳乎恁ê囡仔,講這段歷史,講恁家己ê文化,只愛會曉台灣族群語言ê台澎島民猶原卡濟,阮著koh有機會,勿乎台澎島囡仔去讀中國冊義務教育ê無合作運動,ùi今起頭!

→補足台灣語言文化脈絡,許多從夢中醒來的掙扎,應該只有台灣人通(能)體會?https://goo.gl/YNiEFq

到時,阮koh看,阮有法行kah偌遠。
(Koh卡詳細請主動私訊本粉專,乎阮通做伙思考,行動)
------
台灣族群語言(台語、客語跟南島語各族語)在非法「roC 12年國民教育總綱」沒修改,「roC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不清不楚,定位錯誤,純鼓勵性質的現狀之下,沒去反抗中國語文殖民主體結構/利益團體人士,讓他們只能變成外國語選修,台灣語言是不可能有出路,永遠也不可能有一個台澎島民,我們的現代國家(金馬島是中國固有疆域,身份不同我們不管),一個真真正正,全體島國民為了台澎島民共同利益、社會正義和永續出發的台灣隊。
 
當初49中(華{植}民)國亡國難民移民來香港,後代都在地化,會講香港話,寫香港話,更不用說台灣族群(Tâioânlâng台灣族、 Hak-kâ ngìn客家/頭家人/Thòi-vân ngìn、Austronesian南島語族各族)本是佔台澎島9成的先住民,多元文化語言互相合作共存的地方,今日是被中華囯非法反人類殖民才會變成這樣...我們要反抗,我們要戰鬥!
 
221世界母語日,是要紀念現今Bangladesh被槍殺的語言文化權運動人士。在台澎島被植民的歷史到今,有過往1927台中師範學生反抗校規禁止講台灣話的反抗行動,今日我們也要為台灣族群語言文化來進行無合作罷課行動。非法中(華{殖}民)國現狀很愛講它是民主多元的社會,不過,沒平反、沒正義、沒平等的多元民主都是假的。
 
明日221,也是非法中國義務教育開學日,我要在這向大家講,這是我們能做,最直接的反抗。
 
台灣族群啊!學習要如何講,寫你們的母語,傳給你們的孩子,講這段歷史,講你們家的文化,不要讓台澎島孩子去讀中國書義務教育的不合作運動,從現在開始!

→補足台灣語言文化脈絡,許多從夢中醒來的掙扎,應該只有台灣人通(能)體會?https://goo.gl/YNiEFq

到時,我們再看,我們有辦法走到多遠。
(更詳細內容請主動私訊本粉專,讓我們能一起思考,一起行動)
------
圖是嚮應全球之聲,世界母語日紀念活動所畫:)
#MemeML #Tâigí #Taiwanese #台澎島民戰鬥
#International_Mother_Language_Da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6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空的劍士
但是我好喜歡生物課餒

02-22 23:50

Àikhùn龜台文
邀請生物老師做伙罷課,反抗中(華{殖}民)國 :)02-26 19:34
天空的劍士
怕 (ヽ´ω`)

02-26 19:36

Àikhùn龜台文
[e18]02-26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この世界の片隅に(Tī ... 後一篇:One Hour O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