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一一:家人的定義

作者:知岸│2018-02-21 22:25:05│巴幣:8│人氣:197
尹若清直盯著眼前含著眼淚的小女孩,呈現失去語言能力與思考能力的完全死機狀態。

但若琳現在光是要說出自己的問題就得消耗許多精神與勇氣,因此她喊出接下來的句子時,根本沒想到對面的人是否能把話聽進去?

「如果,爸爸跟媽媽離婚了,我想跟媽媽一起的話……你、你還會是我的哥哥嗎?」

以顫抖的聲音大聲把問題叫出來後,若琳抬眼看了看尹若清,一雙大眼睛早就水汪汪又紅通通,但就是忍著讓眼淚不滴出來。

尹若清的神色還是緊繃的,看著他略帶茫然的眼神,對表情十分敏銳的陸子真馬上知道這傢伙的腦子其實還沒轉過來。

但即使腦子跟不上,尹若清還是不假思索的開口。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是妳哥哥。」

斬釘截鐵,毫無遲疑的答覆,讓在一旁聽著的四名伙伴不約而同露出寬慰的笑容,而若琳在聽見尹若清親口回應後,總算哇的一聲大哭出來。

「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哥哥……哥哥……」

情緒潰堤的小女孩步履踉蹌的跑向尹若清,後者見狀趕緊彎下腰,把個頭嬌小的妹妹抱進懷中輕輕拍撫。

若琳埋在尹若清懷中哭得淅瀝嘩啦,眼淚鼻涕自然沾了尹若清滿身,但他對此沒有露出絲毫厭惡的表情,反而把妹妹抱得緊緊的,以規律的節奏持續輕拍她的背。

原以為尹若清大約要哄一陣子娃了,但若琳乖巧的程度超出眾人的想像,才大哭不到五分鐘,她就收起涕淚,吸著鼻子從哥哥懷裡爬了下來。

等雙方都比較冷靜之後,尹若清再度向妹妹確認了剛才的問題,爸媽離婚的詳細原因他沒有多問,只是針對妹妹的身分問題做了詳盡的解釋與開導。

始終在一旁聽著的四名伙伴終於從兩人的對談中理解大致狀況。

妹妹的全名叫尹若琳,是尹若清同父異母的妹妹。

而這也是小女孩之前不敢稱若清為哥哥的原因:對離婚概念不太了解的她,目前能準確判斷的只有「必須選一個人跟」這件事,但她不知道若自己跟了母親,是不是會從此跟爸爸和哥哥斷了關係?

而不確定姓氏的部分,則是因為尹若琳十分認真的思考父母離婚後是否要改姓的問題。對於這件事,尹若清沒有太多干涉,他表示若琳的意願最重要,即使他們之後不同姓,也不會改變他們是兄妹的事實。

「以後別再為這種事煩惱了,好嗎?哥哥不會因為任何事而變得不是哥哥。」尹若清對著尹若琳再三強調,「先不論我們始終有血緣關係,即使不是血親,只要把彼此當作歸宿,就是家人了。」

尹若清說到最後時,不自覺抬頭瞥了他身邊的伙伴們一眼,但心中閃現的幾個念頭及歉疚感讓他有些心虛的別開視線。倒是尹若琳盯著哥哥姊姊們看了好一陣子,然後慎重的點了點頭。

「還有一件事……」尹若清摸了摸妹妹的腦袋,轉而往電話的方向走去,「我還是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不管妳媽媽跟爸之間發生了什麼,我想她還是會擔心妳的。」

「咦、唔……可是哥哥……」聽尹若清說要打電話回家,尹若琳整個人都緊張了起來,她以最快速度衝向尹若清、用力扯住他的袖口說,「哥哥你不要去打電話!我……我打吧。我自己打。」

感受著小女孩拚了命把他往反方向拖的拉力,尹若清心中一暖,他完全知道妹妹在擔心什麼,不過現在的他早就不必在乎那些事。

「沒事。我也想跟妳媽媽談一談。」

在說服尹若琳之後,尹若清依然打了電話,但試了幾次無人接聽之後,他的臉色整個沉了下來。

十分冰冷的表情,但誰都能看出藏在冰塊下熊熊燃燒的怒火。

正當伙伴們考慮要不要上去滅個火的時候,尹若琳默默蹭到尹若清身邊,拉了拉他的衣角,面帶擔憂的望著他。

被尹若琳這麼一碰,火也熄了冰也融了,尹若清瞬間綻開溫柔的微笑,再次摸了摸妹妹的頭,「妳今晚就先住這兒吧,明早我帶妳去學校。」

「讓她睡客房嗎?還是跟你睡?」

陸子真終於找到插話的空檔,同一時間趙含依已經到廚房替尹若清熱晚飯了。

「客房吧。謝謝……」尹若清疲憊的揉了揉眉心,輕聲道,「各位,今天很感謝,給你們添麻煩了。」

「謝謝哥哥姊姊,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尹若琳馬上跟著深深一鞠躬。

「客氣啥呢!阿清你也累一天了吧?先去吃飯,客房我整理就行。」陸子真搶在尹若清接話前續道,「你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那間房已經被你弄得太乾淨了,你妹妹住進去搞不好還會沾到殘留的清潔劑。」

說著,陸子真笑著轉向尹若琳,「孩子,我去幫妳把房間整一整,妳哥把裡面搞得都是消毒水味臭死了,我等一下讓它變得很舒服很好睡,好嗎?」

「…………。」

尹若清雖然很想回嗆卻無言以對,他再怎麼愛乾淨也不會想讓寶貝妹妹在房裡吸整晚消毒水。

看著陸子真與尹若清拌嘴的模樣,尹若琳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從來沒看過哥哥這樣的面貌,但這麼放鬆而自在的樣子,讓她很替他高興。

而在陸子真轉往客房之後,廖苡禮跟郭亞安接著來到兩兄妹身邊。

「若琳晚上穿的衣服先請從我那邊拿吧!」廖苡禮笑著說,「打幾個結應該能暫時應急一下。」

「謝謝姊姊。」

尹若琳乖巧道謝,然後在廖苡禮的招呼下答應跟她到房間試衣服。

「哥哥,那我先走了,你要吃飽飯喔。」

「嗯。跟姊姊們去吧。」

試裝行動郭亞安自然是會去幫把手的,路走到一半,她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從往廖苡禮房間的途中獨自折返。

「便當,要吃光。」郭亞安拍了拍尹若清的肩頭,微笑說,「妹妹裝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尹若清在訝異之後只覺得莫名觸動,無論是對妹妹的心意,還是對特地回來告知他的郭亞安。

其實,他對伙伴們今天所做的一切心中是非常感動的,而且所有人都一如既往的體貼,對他未提及的私事完全沒有過問。

然而,家中未明的狀況及某些不得不在伙伴們面前坦承的事實都讓他感到心情複雜。伙伴們越是溫柔,他就覺得自己越是差勁,他覺得自己心中骯髒的區塊正一點一點的擴大,而這次他不得不去面對的正是這個部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6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一零...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一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