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 日常番外5

桃姬 | 2018-02-21 21:11:21 | 巴幣 6 | 人氣 238


番外篇——超高校級的女子會
 
*注意事項*
*和平學園生活世界觀
*沒有什麼劇情可言的腦洞
 
這裡是新希望峰學園1年A班,黑板上面用白色粉筆畫出雪白的痕跡,並且連接成為一個有意義的詞——「自習」。
一般學校自習的結果就是同學們在教室裡吵鬧,不過這裡是希望峰學園,怎麼可能會出現那種光景呢?當然是……全班一半以上不見人影的消失了~
 
「文乃ちゃん,女子會都在做什麼?」待在教室裡的百式巽美撥弄吉他弦,對著坐在前方補妝的九十九文乃提問。
「女子會?」九十九放下睫毛刷,對著鏡子左看右看,確定沒有什麼問題後闔上隨身鏡:「就是,一群女孩子躺在被子上吃零食、玩玩電玩或聊聊有沒有喜歡的男孩子吧?我也沒有經歷過,所以不清楚~」
 
「嗯?這麼一來,現在應該只有聊男生的話題可以成立了……」
「等等,巽美妳想在教室開女子會?」
「因為男生都不在嘛~這樣不是正好咩?」
九十九環顧四周,教室裡還真的沒有雄性生物。最接近男人的是正在看不知道用哪種語言撰寫成的小說,與世隔絕中的御十義里夜。
 
「文乃ちゃん~妳有喜歡哪個男生嗎?」
「馬上就開始了嗎?女子會應該要多一點人吧?」九十九看著周圍:「啊!繪理香、亞希子、小鳥,要參加嗎?」
 
「喔!人家還在想什麼時候加入對話的說~」紫王繪理香當然捧場的跟進。
菊池亞希子放下計算機和帳單:「可以喔,反正現在很閒。」
百式跟沒聽(看)見她們對話的萌黃小鳥說明了一下,嬌小的少女點點頭拿出筆電。
九十九摸索口袋,拿出一本手帳:「好了~誰先說?我來幫忙分析下!」

「九十九さん,那是什麼?」
「不要管!先聊男生~現在沒有喜歡的人的話,就說說有沒有特別注意誰?」
「全校男人這麼多,說太久會不會自習課就結束了呀?」
 
「那麼就先限定班上男生吧?」百式舉起手:「巽美先來!我們班的話……小佐佐和小舞還滿受歡迎的吧?」
紫王不以為意:「因為他們是帥哥呀~御十義ちゃん也很受歡迎喔!」
「只有我們班的人知道里夜ちゃん是女生……總之巽美的話,比較喜歡小佐佐~」
九十九翻開手帳:「我來看看喔~佐久間良平——外貌:5分、性格:4分、體力:-5分、智力:5分、未來不安定性:低、備註:這個人有嚴重潔癖……還不錯啦~」
 
「怎麼有小佐佐的分析呀?!」
「體力-5是什麼鬼?!」
『原來佐久間さん有潔癖嗎?』
「九十九さん,那到底是什麼?」

「好男人評量(1年級),製作:九十九文乃!」面對輪番的問題,九十九高舉手帳,念出標題來作為回應:「我能客觀的分析妳們在意的男人,接著換誰呀?」
 
「九十九ちゃん真可怕耶~那麼妳哥哥的數據如何?」
「九十九文治——外貌:3.5分、性格:2分、體力:5分、智力:1分、未來不安定性:高、備註:軍事狂、天然呆、御十義里夜專用的忠犬文公……不推薦!完全不推薦喔!」
 
這份數據充滿對自家兄長的偏見,讓全員一起吐嘈:「「「『說好的客觀呢?」」」』
 
「人家還滿喜歡九十九くん的呦~」紫王很快就恢復平時的調調:「他很忠誠、又專一、體力很好、面對危險也會第一個跳出來護駕……就像人家小時候養的那隻和爸爸一起出車禍死翹翹的杜賓犬~」
 
「妳把小九九和狗狗放在同一個Level啊?」
「而且『和爸爸一起出車禍死掉』這句完全沒必要說出來。」
「可是這是事實呀~萌黃ちゃん呢?有在意班上哪個男生嗎?」把氣氛搞僵的罪魁禍首,將下一球丟向合法蘿莉。
 
『作為人類研究的方面,我很在意——為何宮原さん那樣高調的人,存在感會這麼低?』
「小鳥妳是不是搞錯『在意』的意思了呀?」
「宮原優二——外貌:3分、性格:3分、體力:3分、智力:3分、未來不安定性:中、備註:切勿和他一起去人多的地方,以免把人搞丟……全數據都在中間值的男人~」

「各種意義上都是好狠的分析……」菊池聽了三個人的分析後下了結論。
百式繼續帶動話題:「亞希子ちゃん應該也是『佐』派人士吧?」

「不,雖然不如佐久間くん那般光鮮亮麗,但是我很看好松本くん。光是靠所有作品的版稅他的年收入就可以與佐久間くん比肩,加上原稿費、原作使用費、海外收入和周邊商品……」
「這個女人也搞錯『在意』的意思了吧?」九十九再次翻動手帳:「有了有了!松本零——外貌:4分、性格:5分、體力:2分、智力:4分、未來不安定性:中下、備註:趕稿時請勿靠近,不僅人性情大變,而且好幾天沒洗澡身上會有異味。」
「備註的內容是不是越來越狠毒了呀?」

此時,教室拉門「刷——」的打開,教室裡的女生們停下評論,拉開門的人沒注意到異狀,大剌剌的進教室:
「討厭耶~為什麼學生餐廳還沒開始供餐呀?」
「因為還沒中午。」
 
來者是由布院千佳和早坂優利,女生們放下懸著的心,如果回來的是男生就尷尬了~百式則是揮手招呼回來的兩人:「千佳ちゃん、優利ちゃん!來參加女子會吧~」
「什麼女子會?」於是又經過一番解釋後,兩人搞清楚了現況。
 
「班上在意的男生?我們班上有什麼值得在意的人嗎?」
由布院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萌黃趕緊幫忙圓場:『由布院さん,妳覺得班上男生之中,和誰相處起來最自在?』
「世田谷。」
「秒答?」由布院的反應令人意外,九十九再次翻頁:「啊……世田谷鷹臣——外貌:3分、性格:5分、體力:5分、智力:3.5分、未來不安定性:中上、備註:習慣生活在水泥叢林中的人不適合和他交往,個子太矮的人也不適合。」

「雖然沒有要交往,不過我的身高是154公分,算適合還是不適合啊……早坂呢?妳在意誰?」
被點名的早坂皺眉:「我並沒有在意誰……奇怪?為什麼冒出鳩羽的臉?」

雖然後面那句說的很小聲,不過還是被所有人聽見了,九十九也理所當然的唸出手帳上的內容:「鳩羽翔也——外貌:4.5分、性格:4分、體力:4分、智力:5分、未來不安定性:高、備註:個子太高的女人不太適合他……嗯~我看還要加一句:『他比長得一般女生還要可愛,小心玻璃心破碎』這句話。」
「太狠了吧?」繼菊池之後,早坂也說出這句意見。
 
「九十九ちゃん~妳自己又怎麼樣啊?」從頭吐嘈到尾的九十九終於被問到了,但是她將手帳合起來,看來不打算批評自己的喜好:「純粹欣賞臉蛋的話,琥珀比良平更合我的胃口……啊!」
 
九十九名字一說出來,紫王眼明手快的搶了那本手帳,翻開她要找的那一頁:「喔!找到了~舞苑琥珀——外貌:5分、性格:4分、體力:5分、智力:4.5分、未來不安定性:中上……」
 
「偏心~小舞的分數這麼高!」
「雖然這也並非沒有道理……」
『舞苑さん的確很不錯呀,不管是外貌、待人處事、收入也很高。』
 
「備註:究極抖M,沒有特殊性癖的人並不適合~」後面的內容唸出來,原本的佳評如潮立刻煙消雲散。
紫王轉向手帳主人:「九十九ちゃん,妳有特殊性癖嗎?」
「才沒……啊~說起來上次我穿高跟鞋踩到琥珀,結果他發出慘叫,那感覺還滿……」
「巽美不想聽呀!!」百式大叫,順便摀住萌黃的眼睛:「對了!里夜ちゃん!」
 
「嗯?什麼事?」沒加入女子會的御十義抬眼看了眼前的小團體。
「里夜ちゃん,妳應該有聽見我們在說什麼吧?」
「是聽見了沒錯。」
「那麼,里夜ちゃん也選一個人吧!里夜ちゃん有在意誰嗎?」
「鳩……算了,沒事。」
「咦?說嘛~~」
 
「對了,沒人選百太郎耶!」紫王已經歸還九十九的手帳,此時才想起來全班男生都說了一輪,唯獨漏掉一個:「森田百太郎——外貌:2.5分、性格:4.5分、體力:5分、智力:4分、未來不安定性:低、備註:嗓門過大、情緒一直都很高漲,根本是溫室效應的元兇……」
 
「其實人家覺得森田くん也很好呀~他熱心、有活力、看見他就讓人有精神,而且意外的聰明……就像是人家的杜賓死掉以後,養的那隻黃金獵犬~」
「又是狗?」
「然後那隻黃金獵犬在媽媽病死不久後,也生病死翹翹了~」
「這句話根本不用說啊!!」
 
教室中吵成一團,也因此女生們絲毫沒有察覺門外的動靜……
 
「我們何時可以進去呢?」佐久間良平搭在門把上的手顯得不知所措。
「本大爺才不是狗咧!」森田百太郎生氣抗議。
「小聲點呀,森田くん……」鳩羽翔也忍下長相又被吐嘈的傷心,安撫前面的人。
 
後記:
之前就有過這個想法,想不到我竟然真的把這個零散的腦洞寫成文了!下次換男子會好了~(溫馨提醒:評論他人時請注意音量、周遭及教室隔音)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都被聽到了XD
怎麼辦 也好想讓我家女兒們來聊聊戀愛
小稀應該會當場暈倒(X
2018-02-21 21:47:47
桃姬
喔喔~我想看!
時稀會暈倒,那麼蜜緹爾會很興奮的開始牽線嗎?
2018-02-21 22:16:57
艾菲雅鐵塔
蜜緹爾應該會興奮得比希望廚的興奮還來得更狂(X
然後就這樣這樣這樣的那樣那樣了(喂
2018-02-21 22:43:42
桃姬
更想看了, 務必寫出來呀~
2018-02-21 23:07:06
白露
我要自動開始腦補cp((正色
突然感覺宮原跟萌黃這一對感覺很好吃((#
我也想寫這種戀愛可是起碼要一章出完才行###
2018-02-24 09:27:15
桃姬
我很期待,加油吧!
2018-02-24 14:21:07
四谷昇華
原來早坂對鳩羽有意思啊~
2019-03-15 07:40:10
桃姬
*重大劇透:他們不會在一起w
2019-03-15 11:0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