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物流系統失靈致「缺雞」 英KFC 900分店停業

大衛·克拉 | 2018-02-21 19:51:05 | 巴幣 0 | 人氣 93

物流系統失靈致「缺雞」 英KFC 900分店停業

晴報
1.4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2月21日 上午6:45
18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KFC指配送服務商面對多項問題,又指向全英國900間分店配送材料是複雜事情。
更多

【晴報專訊】英國連鎖炸雞店肯德基家鄉雞(KFC)未能及時運送雞肉,令當地約近900間分店幾乎全面暫停營業。據報原因是新物流商DHL的電腦系統出現問題,致雞肉未能出貨運到各炸雞店。

英國KFC上周二更換物流供應商,由DHL取代Bidvest運送食材,惟隨即出現供應問題。KFC在上周六確認物流運作上出問題,致多批貨未能完成運送或有延誤,但至今仍未解決。

目前英國KFC店舖數目為870間,周日關門店舖數目為646間,周一晚上更多達750間,至周二全英國只剩餘三間分店可於早上營業,但只提供有限餐點。KFC沒交代分店何時重開,只表示正全力以赴解決危機。

根據官網資料,英國KFC雞肉來源地包括英國、愛爾蘭、歐洲、巴西及泰國。

DHL指延誤是因出現運作困難,正與KFC協商解決問題的方法。消息指,DHL旗下的新電腦系統出現問題,致未能處理KFC的運輸訂單,大批雞肉仍積存在倉庫,估計英國KFC每日損失100萬鎊(約1,100萬港元)。

有分店疑用來歷不明雞肉

另外有民眾拍下影片,懷疑KFC位於倫敦的一間分店使用來歷不明雞隻。片段可見有穿KFC制服人士,在店舖後門把6個黑色大膠袋搬入店內,他形容膠袋表面隆起、並傳出異味,懷疑是來歷不明的雞肉。KFC指會調查事件,一旦發現任何違規行為將採行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