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科學是修真以眼界追尋大道

作者:小魚達│2018-02-21 14:55:56│巴幣:6│人氣:249
認真說「修真」和「眼界」兩個主題!

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裡面的道士說修練要「修真」作真事作真人。
真實的「道家」學說也是以「道法自然」為主,可以說道是很科學的!

修真小說那種,超能力大戰的修仙‥‥看看就好別太當真,就算是氣功小周天大周天,
也不要執著於練成超人,順其自然才是道的真理。

什麼是道?什麼是自然?其實就是各種「學科」數學是道、心理學是道、物理學是道‥‥
這一切的道都是「真理」的一部份。

就像波粒二相性,盲人摸像。各種道合起來才能看到真理「面」的樣貌。
(光同時有波和粒子兩種特性,盲人因為看不到大象,只能模到一部份)

修真,就是為了不要像盲人一樣只看到這世界真理的一小部份!
但那只是修真的表面,真正的修真!是為了不要自欺欺人,自以為是!

了解自已有多「無知」才是真正的修真!

佛家說去執著心,道家說修真,儒家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是同樣的「道」理。

三人行必有我師 https://bookzone.cwgv.com.tw/topic/details/1809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述而篇第二十一〉

小魚認為說穿了就是「提純」就像把鐵礦挖出來後,
要經過鍛造提純精鐵,才能加料再作成鋼。
難怪科學是出自古代鍊金術,還有比他們更愛提純各種自然元素的嗎?

三人在一起,就有人作錯事,然後你就知道什麼是錯,提練出「對」的道理。
相對的!有人作的對,你就能吸收對的道理。

修真修道,就是把「對」的道理整合變成「科學大道」

但是科學大道上最大的阻礙是什麼呢?就是「執著心」
用各種說法來形容就是「沒想像力,心放不開,自已騙自已,我不敢相信‥‥之類的」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一開始說出來的時候也是不被大家接受的。
事實上直到證實重力波為止,諾貝爾獎都不給相對論的。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7/10/06/nobel-prizes-physics-2017/

小魚一開始聽到「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這樣的說法也是不能接受的。

怎麼可能!我身邊的人怎麼可能和我不同時間,那要怎麼跟我說話XD
但事實是那是真的!只是這種變化小到感覺不到而已!

證據就是「GPS衛星信號」如果相對論是騙人的,那用相對論原理作出來的衛星
GPS就找不到我,而他能找到我正確的位置,就證明它的「時間」是對的。

「光速是有限制的!所以時空有相對的範圍。」

這個道理不能理解和接受,就不能了解真實世界,也就會讓自已活在「不真」世界中。
這就是「執著心」「自欺欺人」「沒有想像力」「「三人行都是僵屍XD」(又開玩笑了)

「看不到的地方,聽不到的地方,什麼鳥東西都有可能。」

有人覺得我這樣想是走火入魔,其實我只是開放想像力而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EEdp79rIY

就那麼不敢接受「薛丁格的貓」的事?(原理看上面的影片)
害怕這個世界不真實?
覺得眼見為真,怎麼可能什麼鳥東西都有可能?

但是不接受這件事,不代表這件事真的不可能!「不可能」三個字限制了你!
(就像光限制了世界,你的想像力也限制了你,你的眼界只能近視加閃光XD)

所以開放想力,才能不被限制,了解更多的真理。

-----
說完「修真」接下來說第二個重點「眼界」

小魚之前的文章有人說,我把很多東西整合成一個,會走火入魔!
這就是眼界的問題了!什麼是「魔」其實就是「騙」

「眼界」小魚認為就是「將知識,結合,思考」

如果你看一件事物,只用單一觀點思考,就只能看到一點點真相。
但如果你用各種觀點思考,就能看到一整個世界的真相。
(不然要那麼多數據作什麼XD)

比如Google 地圖,衛星照片,如果「放大」到只能看到一間房子,
那你的視野就只有那一間房子那麼大的範圍,移來移去也是那麼大。

如果你「縮小」到看到一個城市,那你的視野就是從高空看下去,
可以看到很多的房子,很多的地形,很多有的沒的。

眼界就是讓你看的更多更遠!然後分出重點。

知識也是有眼界的,只用物理的角度看世界,而不用心理的角度看,
你的眼界會有很多東西看不到!

就比如「環保」我們都知道一大堆環保的數據,這是物理的數字。
但是其實要改變環保問題是心理的問題,也就是「利益」

大家都知道要回收,但是回收賺不賺的到錢呢?這才是重點。

「知識的結合」將物理的數字和心理的利益相關知識結合,
我們可以發現回收可以賺錢,但是有沒有技術很重要。

中國以前回收美國的垃圾,從裡面賺了很多錢,因為他們有技術。
可是現在中國不收了,其他的國家如果沒有技術,就算收了垃圾,
也賺不了錢。怎麼分類、怎麼分解、怎麼提純?

從這個例子可以知道,知識結合才能思考「怎麼‥‥‥」

「中國收垃圾」「中國靠垃圾賺很多錢」「中國有技術」
把這些知識連結起來,提純後結論就是「有回收技術,才能賺錢!」

然後開始思考,什麼是回收技術、怎麼作‥‥分類、分解、提純‥‥

----
如果知識無法結合,我們的眼界就不夠大看不到面。

就像二次元遊戲中的人物不知道自已的人生被人玩了。
(六芒珠傳說中的庫克XD)

那麼再深入的說眼界,「魔」為什麼是「騙」呢?

知識的結合,提純,是有源頭的。也就是大道、小道之分!

從事物的根源思考,很容易推理出各種事物為何發生。這是大道!
從事物的本身思考,想找出各種事物發生的原因很麻煩。這是小道。

就像有一個資料夾把圖片全放進去,跟沒有資料夾各種檔案全放在一起。
想找到要找的圖片很麻煩,是同一個道理。

如果以河流來說就是上遊和下遊的差別,水是向下流的,
所以上往下很輕鬆,下往上比較麻煩。

「真理是相通的,但沒有眼界就很不通。」

「騙」是走火入魔的根源,至少是很上遊的根源。為什麼呢?
走火入魔指的就是「錯誤!」「障礙」「自以為是」「煩腦」「想不通」‥‥

魔不是遊戲和勇者打的怪物,是存在於內心的「矛盾」和無知中產生的「錯誤」
至少走火入魔是這個意思。

比如你超級痛恨這個世界,覺得所有人都該死!
無法逃出這個想法的話,就是走火入魔XD

像是很多宗教都有故事說魔鬼要讓修行者破功走火入魔,用色誘、利誘、騙術‥‥

就是為了讓修行者,內心充滿「矛盾」「慾望」「煩腦」一整個想不通,
自已玩自已,最後什麼也修不下去,甚至被自已修行的「道理」給毀滅。

你一直深信的事物,忽然發現全是錯的!自已被騙了!你能接受嗎?
不能接受,可是這一切都是真的!我該怎麼辨?

一錯再錯的話‥‥就是走火入魔啦-__-

就像老鼠會、惡意行銷,被騙的人會一直騙人,如果不騙就賠錢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TOucbf_A
上面這個影片,就是經典的話術,看看笑一笑吧XD

用「騙」這個字指出「魔」的問題來自「自已騙自已」「別人騙自已」兩點。

自已騙自已,就是讀錯書,把事情理解錯了,搞不懂別人說什麼自已亂想‥‥
還有自已想不開,鑽牛角尖,不承認真實等‥‥

別人騙自已,就是因為利益、誤會、矛盾等‥‥原因無法分清,別人的話是不是真心。
這就是我為什麼說「冰菓」是我最喜歡的動畫沒有之一的原因。
冰菓第十一集,主角發現自已只是被人騙的傻逼,大家一個個拆他的台XD

「把不是真心的話,當作謊言,是你的自由。」(原意是這樣啦)

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深入人心更表達人性了吧‥‥什麼是真話,什麼是真心?
人活在世,有各種話說不出口,只好用不是真心的話來說。

更不要說那些惡意騙人和誤會、誤解、誤傷的話‥‥對別人也對自已。

魔由心生,真理相通,
只要是追求真理的宗教、學說、思想家、心理學,物理學、化學等‥‥
都是科學大道的一部份!為的只是不被騙!
不被自已騙不被別人騙,不被這個世界騙!

------
有眼界,才有自由。

你都不知道自已被人玩弄,你覺得的自由都是「自以為是」。
不過‥‥有時自以為是,也是一種幸福啊-__-就算被騙被隱暪,
只要不傷心也是幸福吧。

惡魔不是自已喜歡才成為惡魔,是被人當成惡魔後不得不成為惡魔!
惡魔可以變成天使!這是相對的!
只要你有眼界用眼界建立一個天使的「觀念」

路是人走出來的,走向什麼道?就是什麼人、真人、好人、壞人‥‥自欺欺人。

-----------
之前有人留言「道不同不相為謀」這是對的,但它只是對一部份。不完整!

更完整的說法是「道不同,不該強求。」
因為大家的道,基礎、初心、追求都不一定相同,
有著「適應性」「合理性」的問題,不合適的東西會排斥,混亂和矛盾。

但是真理大道相通!不相為謀不是不相往來。

道不只有一條,可以一條通大道,一條通小道,大道通用,小道自用。

「只有合不合,沒有該不該,存在即為合理」
「只有真不真,沒有對不對,不要自欺欺人」

這是科學該有的心態,也是修行該有的心態。

最近才知道,原來世界各地的戰爭、貧窮、販毒和兒童失蹤等‥‥
都是陰謀集團在背後搞事!很多人都被主流媒體洗腦,無法知道真相!包含我!
直到看到歐洲領導人集體下台等事,才知道Q和美軍和川普幹的大事。
雖然之前我就因為支持真正的民主自由而挺川,但卻完全不知背後有那麼大事。
不過我的接受力很強,比起盲目只信主流媒體的人,我還是清醒的。
我會去查Q說的有沒有道理和報導,而不是等主流媒體餵食消息騙我!
我靠自已多方查證!這才是科學精神!
------------
最後說一下,怎麼知道自已認識的道理、知識,是不是真的!對的!
答案很簡單也很難,那就是多思考多學習。
三人行必有我師,不要只會說別人多白痴,從白痴那裡學到
不白痴的知識。
才是王道。
-------------

結論:人不要自已玩自已,也不要被別人玩都不知道。不然很傻逼XD

謎之音:可是我想玩耶@@
小魚:那是很正常的事‥‥(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6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魚兒諸葛亮
我是中國人!XD

02-23 17:58

小魚達
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人類的祖先是同源XD

02-25 0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214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愛我的國家「中華民國」... 後一篇:人生是不是塊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