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國際】2月21日各報頭條速報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8-02-21 11:05:13│巴幣:8│人氣:117
                                                                                                                              

2月2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最新更新:2018/02/21 07:37
 


聯合報:台股開紅盤 顧立雄信心喊旺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1日報導,台北股市21日開紅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投資人應掌握基本面並保有風險意識。他指出,在狗年開市前一天,預祝投資人都能在新的一年有豐碩的投資成果,金管會今年也將推動研議多元上市櫃條件,擴大市場規模、優化公司治理、推動新商品與新交易制度等3大措施,持續擴大台股規模並健全市場體質。

中國時報:台北市長選戰 藍綠大亂鬥 柯P蹺腳捻嘴鬚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1日報導,2018選舉加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連任,不過藍綠叫陣者愈來愈多,綠營基層也盼自推人選,藍、綠挑戰者各足以組成「棒球隊」、「籃球隊」。儘管藍綠內部都曾有人主張與柯文哲整合,但情勢發展,三方拉鋸,整合更加困難。

蘋果日報:鴻海員工返台團圓 慟睹雙親 命喪惡火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1日報導,悲傷農曆年!彰化一對七旬江姓老夫妻與已婚嫁的兒子、女兒感情好,3戶3代分住相連的3棟透天厝,任職鴻海集團長年派駐中國的兒子特地返鄉陪兩老過年,不料20日凌晨一場大火,夫妻倆逃生不及葬生火窟,倖免於難的兒女,看著雙親遺體被抬出火場,情緒崩潰痛哭,天倫夢碎令人鼻酸。

自由時報:府院慰留 教長潘文忠可望留任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1日報導,農曆年後內閣將異動,年前被傳聞去職的教育部長潘文忠經府院慰留後,可望繼續在賴內閣效力。據指出,潘文忠的後續任務包括妥善處理台大、文大等校長遴選爭議,完成大學校長遴選辦法修正,及強力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與振興高教留才等工作。


======《分隔線》======




2月21日國際新聞摘要
30分鐘前

敘利亞親政府武裝開進北部邊境城鎮阿夫林
據 BBC 報導,敘利亞親政府武裝部隊已開進由庫爾德族武裝控制的北部邊境城鎮阿夫林(Afrin);前此一天,敘利亞政府曾透過官媒宣布,會動員「人民力量」(Popular Forces)至該區,以「對土耳其政權軍事行動作出反擊」。外界對此表示關注,擔憂土敘兩國戰事將進一步升級。

近月,土耳其軍方派部隊深入敘利亞境內,並聯合親土耳其的敘利亞叛軍,以反恐名義打擊盤踞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族武裝「庫爾德人民保衞組織」(YPG)。

土耳其政府認為,YPG 為土耳其境內庫爾德族「庫爾德工人黨」(PKK)的延伸組織,並將 YPG 及 PKK 均定性為恐怖組織。早自1984年,PKK 已開始在土耳其境內採取武裝手段以爭取自治以至立國;不過,YPG 一直強調與 PKK 並無任何軍事或政治連繫。

土耳其日前也曾警告敘利亞政府,要求敘方不要支持敘國庫爾德族、不要干預土耳其的反恐行動;敘利亞政府則指責土耳其入侵領土、損害敘國主權。目前尚未清楚開進阿夫林的敘利亞親政府武裝部隊的規模,以及他們將進駐哪些據點。

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軍連日來對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由反政府武裝組織控制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進行空襲。據當地活動人士稱,兩天內襲擊已造成250人死亡,其中包括逾50名兒童,為2013年以來該地區最嚴重的暴力事件。聯合國亦發出警告,稱當地情況「正在失控」。


川普要求司法部提案管制「撞火槍托」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20日)下午在出席白宮活動中表示,已簽署一份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禁止「撞火槍托」(bump stocks)及其他可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自動步槍的裝置。

撞火槍托最初為方便殘障人士射擊而設計,於2010年被美國聯邦政府批准銷售。在去年10月發生於拉斯維加斯的大型槍擊案中,槍手的多隻步槍便安裝了「撞火槍託」,襲擊造成了59人死亡及逾500人受傷,成為美國近年最慘重的槍擊事件。當時便有呼聲要求管制「撞火槍托」,甚至掀起因擔心政府管制而搶購的熱潮。

上週三(14日),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Parkland)高中校園又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再度激起民眾關於控槍的討論。


委內瑞拉發售世界首例主權加密貨幣
委內瑞拉政府自週二(20日)起開始發售世界首例主權加密貨幣「石油幣」,希望其最終取代玻利瓦爾成為國家貨幣,以避開美國等西方國家對其實施的經濟制裁,推動國家經濟增長。受嚴重通貨膨脹影響,目前1玻利瓦爾僅價值0.00004美元。

根據此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公布的白皮書顯示,委內瑞拉以1億桶石油儲備作為抵押,將於首月發行1億枚石油幣,發行價格在60美元左右;該國石油儲備總量超過50億桶。

委內瑞拉反對派議會則對此提出警告,稱該加密貨幣為偽幣、非法、違憲,是政府新的欺騙把戲,並聲稱馬杜羅下台後該加密貨幣將被宣告無效。美國財政部也發出警告,鑑於美國的制裁,呼籲投資者謹慎對待委內瑞拉的石油。

中資財團收購孟加拉國證交所25%股權獲批
20日,由深圳證交所和上海證交所聯手組成的財團收購孟加拉國達卡交易所(Dhaka Stock Exchange)25%股權的提議獲得批准,預計交易將在一週後正式敲定。

在此次交易中,中國財團報出以每股22塔卡(約合0.26美元)的價格入股,高於競爭對手印度國家證交所(NSE)每股15塔卡的出價,使得交易總價達到99億塔卡(約1.2億美元)。

而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印雙方在該筆交易中陷入糾紛,印方正在遊說孟加拉國監管機構,希望後者說服達卡交易所重新考慮,理由為擔心中國藉此項交易加強在東南亞地區日益增長的政治力量


© 端傳媒 Initium Media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6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意凌駕專業 西濱30年... 後一篇:大稻埕樂與怒 年貨大街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