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1)-16.強大的突襲者

作者:月雨海魅│2018-02-21 00:46:09│巴幣:2│人氣:95
16.強大的突襲者
 
  艾利抓起我的手舉向前,此時面對眼前的東昇朝陽與石板地,我彷彿正妄想抓住遼闊無際地平線,只是我的手只能觸碰到從指縫流逝的風,除此之外空無一物。
  瞬間改變剛才正身處城堡內部,目前已來到外頭的我跟艾利,是對方抓住我使出「躍板」這瞬間移動魔術的結果,如同想要經過親身實踐,提醒我該如何使用速成魔法,不過這也只是再次證明這個魔法施展時間短暫到使人無法想像,或許是在想起或是唸到咒文霎那就可發動一樣。
  「是的,基本上就是不用多想,這是速成魔法被發明出來的最主要目的。它的方便性在於花費的時間跟自己的生命能量較少,而且是順應情況與腦中所想要呈現的結果,幫忙從中挑選咒文並立即發動。」
  「所以即使腦中出現天馬行空的念頭,也都會一併由魔法來實現嗎?」我一臉吃驚看向身旁的教學老師,但對方給我卻是相反的答案。
  「魔法終究不是萬能的產物,那些想要復活死者或是改變誰想法的念頭,都無法透過魔法來實現。魔法被發明出來的本質,除了是為生活更加美好的這個初衷,不過,隨使用者的心態不斷研發、創新、更動,如果以更單純的用意來解釋的話,就是實現每個人的願望,所以魔法才會在人們心中顯得抽象又美麗,更是童話故事中常出現帶過複雜解釋給予讀者幻想的橋段,然而,人們卻都忘了所有事物都是遵照宇宙萬物所出現、輪迴的本質。
  想要得到什麼,就得付出什麼,即使是可以做為『禁術』及『複雜魔法』的賢者之石及傷藥粉都一樣,一切講求等價交換這個循環、這個原則,可能該說……魔法的等價交換原則,也不過是天地萬物冰山一角中的解釋跟現象罷了。」
  艾利看著遠方,語氣平靜表情自然,跟剛剛還帶著詭異笑容的樣子截然不同,與其說是教導或解釋魔法系統的守則,不如更像是因自身經驗而有感而發,語重心長且意味深長。
  「艾利,我記得妳是個急性子的人,話應該不會這麼多才對。」
  梅庫西亞的聲音從身後傳來,看來其他魔法師也在這時候全數到齊了。身旁年紀相仿的女孩放下我的手,示意我走向前去,意味從現在開始就是真正進入驗證的時候,作為一名魔法使的首次考驗。
 
  我再度舉起右手向前,心中不只默唸嘴巴也唸唸有詞,然而這些都不是速成魔術刺青浮現在腦海中主動告訴我的咒文,純粹是想利用對預計實現的目的,看是否能成功發動魔法。
  在約過數秒後,我看見「速成圖騰」發出微弱的天空藍光芒,接著身體如同接觸到水的觸感,雖然正逐漸受到擠壓卻顯得柔軟,彷彿整個人要被吸入某個空間一樣。
  最後我的畫面出現一幕前所未見過的景色,它如同被風吹動一樣不斷搖擺、顫抖,而我的位置正好在一座城內鐘樓上方,在這當下我是飄浮在半空中的!
  就在我疑惑施術效果是否不如以往,我聽到玻璃破裂的巨大聲響,接著整個人被一股強大力道給彈開,待我回過神時,人已經回到一開始所站立的地點。
  眾人的反應沒有我想像中強烈,但那也是我依然站在他們面前,沒有回頭尋求協助的關係,果不其然,首先發出疑問的是梅庫西亞。
  「你看到了嗎?那座城市。」
  穢土魔法師的聲音傳入耳中,比起前不久的平淡,此時似乎多了些情緒在內,對方似乎有點急躁,我也因此有點不知所措,但依然把剛才所見的畫面說出。
  我將那未曾見過的城市景像形容給梅庫西亞,並說明為何魔法施展失敗的原因,很快的,我從對方口中聽到更令人吃驚的答案。
  「沒錯,那的確是『索拿爾遺跡走廊』,雖然這個答案出乎我意料,但令你施展魔術失敗的原因,可能是我所錯估的情況,而且是最糟糕的狀況。」
  對方所說出的答案促使我轉過身來,映入眼簾的是慢慢走近的艾利及站在不遠處的其他三人。陽光依然、景物依舊,但敏銳的我的確嗅到空氣中不尋常的氛圍。
  「看來艾米安的感知結界已經施展到我所預期之外的情況了。」梅庫西亞與我四目相交,臉色突然一沉,語氣也跟著加重並發出吶喊:「範圍已經壟罩了整個中央大陸,而剛才試圖闖進該地的我們因為觸動它的關係,所以才出現被強制排除的現象導致魔法施展失敗,現在得趕快離開這個地方,他們已經藉此感知到我們的位置了!」
  「他們也會使用瞬間移動的能力,立刻到達我們面前嗎?」霍爾德全身轉為警戒,環視在場眾人。
  「不!別忘記世界各地都有他們的同伴,召集附近的艾米安與我們接觸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艾利,出發了,停下妳的舉動!」
  若不是梅庫西亞的最後呼喚,我根本不會注意到已經來到面前的艾利早舉起手上的紅色長軍刀,快速的朝我脖子揮下,我可以在這短暫的瞬間,看到對方那殺氣騰騰的神情,完全不打算留我活口的突襲!
  接著我眼中的景象劇變,原本在眼前的艾利已經遠在數公尺外的地方,腎上腺素增加所做出的本能判斷及速成魔法的發動,我卻在這個節骨眼將「躍板」魔法發動成功。
  「到底是怎麼回事?」
  吃驚使我臉上滑下汗水,即使與對方拉開了一段距離,但我仍感受得到那殺氣滿溢的壓迫感,雙眼自然是死盯對方的一舉一動,準備隨時做出反應動作。
  「艾利,難道魔法施展失敗就會殺了我並不是句玩笑話?妳是真的想要殺我?」
  「不然呢?」蒼白的女性容顏此時浮現從容的笑使我感到顫慄,陷入對方被敵人操控的假想。「在你看到索拿爾遺跡走廊的當下,就已經註定好這個結局了。不用等到到達中央之都,不,或許你會因為要找出並毀掉『時間軸之環』的所在地點,來說明這次施咒是純屬意外,繼續充當我們的同伴,想要最後來個趕盡殺絕吧?」
  「梅庫西亞,這是怎麼回事?現在的我們不是得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嗎?為什麼就憑一個施咒失敗就把我判定為敵人了呢?不對……」意會到艾利語中含意的我,得出一個荒謬的結論。「為什麼把我當成潛伏在你們之中的艾米安呢?」
  「倒不如說,剛才是場小測驗吧!」
  一直站在梅庫西亞身旁的由尼斯特這時突然開口,替穢土魔法師說出那一開始就設定好的答案,而且是只有隱瞞我一個人的殘酷試探。
  「瞬間移動的魔法是不能到達未曾到過的地方的,恩利,你沒有出過國吧?從你的表情我知道你接下來的疑問,當然這方面是他們事先調查過的。」成熟女性手插在腰際,手中浮現出一顆漂亮的白色水晶體,旁邊還有一些雪花正漂浮著。
  「所以……直到剛才為止,你們還在試探我嗎?」我感覺被孤立的自己,正陷入一場騙局中自心中產生絕望,害怕跟驚愕使我慢慢退後,它們開始剝奪我身上的力氣。
  逃離的念頭正不斷的湧出。
  「不對。」沉默的梅庫西亞終於在這時候開口,語氣跟表情都已經恢復一開始的冷靜。「是我們沒有想過,恩利擁有可以直接把我們帶到中央大陸的能力。任誰也沒有想到,你腦中所想到的首到之地,竟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地點,畢竟剛才你也解釋說:眼中是出現過去所未見過的光景,但我還是得說聲抱歉,這的確是一場試探沒錯。
  今天是我們魔法師跟全人類的最後一次機會,任何閃失都不能有,所以這也可以算是給恩利你的第一個考驗。」
  「妳在開什麼玩笑?」我舉起手來指向站在遠方的梅庫西亞,憤怒直接將我的理性淹沒,驚慌化成激烈的怒吼。「所以妳想透過這場測試證明什麼?妳又想透過讓我繼承『沐月魔法師』名號的目的又是什麼?再說,如果少了我,最後的時空魔術能夠成功發動嗎?就算你們找齊了所有魔法師,少了其中一人會有那樣的成效在嗎?現在妳的這個行為不過是製造混亂、自取滅亡罷了!如此一來,有可能是偽裝成魔法師的艾米安,不更有可能是妳嗎?」
  「的確,所以這件事我也只能採取保留的態度,叫艾利收手也是這個緣故,因為如果你真的是敵人的爪牙,滅掉我們其中一人或許也比找出『時間軸之環』來得容易,也因如此,才會將查理真正的力量交給你繼承,或許剛才的現象是少見的意外罷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恩利又是如何去過其他大陸的?不對,他又是什麼時候看過索拿爾遺跡走廊?若非親身到達,瞬間移動的魔法是絕對無法施展的,你到底是什麼人?」
  持刀之女再次來到我面前,但別說是對方的提問了,因為這個問題連我自己都是一頭霧水。如果梅庫西亞說得沒錯,那剛才的試探就是已經建立在完全信任我前提下的最後防線,不然如果讓艾米安繼承了七位魔術師的能力,這跟任何一人死去或「時間軸之環」被毀掉是一樣的道理。
  不對!艾米安應該是完全無法接收古代魔法的力量,所以他們才會如此安心的進行繼承儀式吧?
 
  突然一把深藍色夾帶黑色氣旋的巨大刀刃從艾利身後出現,接著大幅度的從上劈下,來不及反應的我跟他眼看就將命喪於此,所幸梅庫西亞使用鐮刀擋下攻擊,幫助我們逃離敵人的攻擊範圍。
  「沒想到又是令人吃驚的一幕……巨型艾米安竟然會從平地突然閃現而出,就像我們魔法師的瞬移魔法!」
  漆黑如墨的身軀終於完全的出現在我們面前,雖然與一般最低等的艾米安身體大小沒什麼兩樣,但這次使用瞬間移動的對方,雙手竟然還持有兩把深藍色沾染黑色氣旋的長刀,頭上並戴有菱形有角的王冠。
  「等級高出很多啊!難怪會單槍匹馬直接出現在我們面前,各位要小心這名來客的實力呢!」
  在機場見到的金色天使舉著長槍飛到敵人身旁,將手中的雷槍直接刺入對方的要害,但沒想到卻撲了個空,轉眼間身子被踢飛到遠處撞上老舊城堡。
  由妮斯特釋放手中的白色冰柱,化成一把冰晶魔杖,在一陣簡短的詠唱後從空中降下殺傷力強大的錐形冰雹,戰場此刻被塵土飛揚壟罩,下一秒霍爾德跟她已經一同來到我們身旁,而黑色巨人果然沒有因此敗北,從草原上再次起身,接著張開隱藏身後的蝙蝠雙翼,直接朝我們進攻而來。
  「不妙了,他會飛。艾利!」
  日暮的魔法師在聽到梅庫西亞的呼喚後,立刻蹬足飛至半空中,然後再次施展前天晚上在教堂對付牧童艾米安的轟炸煉金術魔法攻擊陣。
  大範圍的連續攻擊從金、水、日三名魔法師手中不斷發出,劇烈的爆炸與地面搖晃不停襲來,而我卻還是像名繼承沐月魔法師之名前的平凡人一樣,只是站在遠處觀看,一時不知道自己能幫上什麼忙。
  「好好看著,恩利。」
  梅庫西亞話才剛說完,將手中的巨型鐮刀丟至半空中,接著可以看到一道黑色彎月朝敵人所在處飛去,時機剛好是在其他同伴的攻擊結束之後,最後突襲者的身影再次消失在土石塵埃之中,現場暫時回歸平靜。
  「結束了嗎?」
  霍爾德解除巨型天使的召喚回到地面,接著從口袋拿出左輪手槍並放入子彈。「原諒我還是來不及準備這東西,雖然它的攻擊傷殺力強大,但總是要耗損我不少魔力,所以一直不喜歡用。」
  「都已經說不喜歡了,現在拿出來講只是多餘的解釋吧?還好你不是像我以為的那樣,成了將自己變成巨大目標物的戰鬥狂。」
  「艾利小姐,妳要是能在嘴上收斂點,或許會變得更有魅力的。」
  突然兩人的談話停止,一陣空氣被劃破的聲響取而代之,深藍色長刃的砍擊再次襲來,只是這次是從我身後出現,隨著眾人吃驚,霍爾德的上半身飛到數公尺遠的地方,鮮血如泉湧般噴灑而出。
  「果然是難纏的角色……但也別想一擊就把我幹掉了。」
  霍爾德在未落地前露出自信笑容,並瞄準瞬移到眾人身旁的大怪物身上,僅僅一發子彈就打破對方一半身體,只是再也沒有看到第二次的火光乍現。
  梅庫西亞此時進行詠唱後,一道有著古怪圖騰的棺木從地面升起,接著在打開同時從中伸出數以千計的死者手臂,這頭突襲者在不斷掙扎下被拖入其中,最後消失在黃泉之門後方。
  「沒想到要靠這個方法才能幹掉對方……任何攻擊系魔法竟然對其無效……」
  艾利不敢置信的跪在地上全身顫抖,由妮塔特則趁這個時候,趕緊跑至霍爾德身旁,想幫垂死的他進行療傷。
  梅庫西亞陷入沉默,可以看出是因自己的大意與種種出乎意料的狀況而自責,其中當然包括最重要的同伴死去,可能讓時空魔法無法完成。
  「攻擊魔法沒用的話,霍爾德的那發子彈就不會打掉對方的身體了。」
  「梅庫西亞,或許我該加入這場戰鬥的。」
  我在這句話說出後立即感到後悔,因為面對完全沒有任何行動的自己,這無疑是事後諸葛的安慰,或許梅庫西亞也已經開始思考選上我是否正確的這個疑問。
  另外我的身上還有她所未知的謎團,一切的不確定性卻是從我先開始的,也可以說,是我害霍爾德受到攻擊,使艾米安找到這裡的。
  這樣的我,竟然還想趁著同伴們的不注意,只追尋自己在意的問題,這實在是太自私了!
 
  「好久不見了,各位。」
 
  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在我與梅庫西亞身旁傳來,沒錯,我們完全沒有察覺任何氣息,就像剛才那頭艾米安的出現一樣!
  「所以這到底又是怎麼回事?簡直沒完沒了!」
  因為自責與同伴的負傷,早就讓我感到懊惱且氣急敗壞,剛才的後悔使我化為此刻面對敵人的動力,立刻起身朝突然出現的不速之客,施展出剛才在腦海中出現的速成咒文,無論對方是否為艾米安。
  只是接下來我根本來不及反應,突然感覺到腹部受到強烈撞擊並使身子騰空飛起,整個人彈飛到遠處,但剛才的速成咒卻在這瞬間已經施展成功。
  一道藍色魔法陣在地上展開來,將那名瘦高男子團團圍住,過沒幾秒後變成在空中飄散的營火,使對方因此暫時停下動作。
 
  「這下可麻煩了……」男人笑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魔法|黑暗|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