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藍皮ㄉ戰爭系列】序之三-夏彥:吃我的三段射擊啦!(補上地圖)

作者: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2018-02-21 00:45:29│巴幣:10│人氣:118
昨晚急著睡覺,忘記更圖了,簡單來說:

而這是戰場的地圖:


「不是二戰火箭炮,反而像大型鞭炮-也就是神火飛鴉啊…    威力沒扯到爆炸但一口氣射六發且全中還是會死五十多人吧?」
 
直到敵人部隊已經來到面前時,夏彥仍然拿著望遠鏡在觀察對方部隊狀況-雖然敵人只在前方百公尺的距離,他臨危不亂的發現到一個資訊:「火炮全部都沒裝彈…    這不意外,砲彈其實也不便宜,現在應該全放在特殊的箱子防潮吧?     這也代表著緊急打開箱子、放入砲彈點火可能需要半分鐘,更別提彈道學需要測量的問題-前三分鐘火炮的威脅接近零。」
 
「差不多了…   再二十秒。」
 
夏彥這麼說時往身後一看,並看那自己左後和右後趴滿著穿著輕裝甲的弩兵和火槍兵,雖然他們身上可沒緊急作出來的草衣,但趴在山丘後方是前方部隊的視線死角…    夏彥輕笑一聲並也跟著拿出火槍和看了胸前護身符一眼想著:「希望護身符不要在這關鍵時刻暴雷我…」
 
「三、二、一,為了帝國!」「「「為了帝國!」」」
 
當夏彥站起身把身上草衣隨地一丟時,他身邊的弩兵和火槍兵小隊立刻站起身…    站成三排一排三十人的長陣線,並對著舉起槍對著對方的弩手說著:「集中瞄準比較後面的弩兵,第一排齊射!」
 
當敵軍聽到大喊時還沒反應過來,直到第一波被射倒時才發現敵人在上方-只不過在這浪費的三秒中夏彥早已經準備好:「妮卡露之網
 
「第一排蹲下裝彈、第二排齊射!」
 
本來夏彥計畫著要加網子放在弩兵身上,效果半徑45公尺的魔法絕對可以加弩兵、外籍傭兵、火炮綁住,一口氣封印對方的遠程攻擊能力…     但知道對方火炮一開始沒什麼用的還是決定把網罩著原地計畫綁住對方遠程部隊,讓對方全部近戰處於可以直接追上己方的狀況。
 
「第二排蹲下裝彈,第三排齊射!」
 
當夏彥機械式的指揮時,他一邊把子彈塗上戒指的毒一邊看著敵人隊伍最前方-拿著長矛的帝國騎兵已經開始集結,並拉開隊形朝自己這裡衝過來,打算把弩兵、火槍兵這些輕甲的士兵踢死或用長矛刺死,對此夏彥評價「不笨嘛…    如果沒集結直接十個人衝上來,三段射擊會馬上讓你們去投胎的,一起上雖然慢一些但我們不能對付。」
 
帝國騎兵的全身配備都輸瑞斯衛隊一個等級,但好歹也是速度至上的突襲騎…     雖然夏彥等人處在上波,但坡度只有三十度對騎兵來說十分輕鬆:「山上和道路的距離約115公尺,頂多剩五秒鐘。」
 
「第一排弩兵留下繼續裝彈,其他人開始往後退!」
 
即使騎兵一步步靠近自己,夏彥仍然很淡定的站在原地,指著對方弩兵並在第一排全部舉起弩十開口:「射擊!」
 
被120發弩箭和90發子彈洗禮,再加上使用分段射擊來減少人死了卻多吃很多子彈的狀況,對方一支弩兵已經完全崩潰-即使人沒死但也開始丟下武器,打算等網子效果一結束立刻逃跑…    夏彥沒沾沾自喜反而是立刻擺出手勢:「退。」
 
「想退去哪?    多給你們四條腿也跑不過我們!」
 
帝國騎兵部隊看著王子和三十人弩兵撤退時腦子同時浮現出這想法,但在他們跑上山丘時立刻知道自己被打臉了-因為山丘後面是三隊拉開的長槍兵配巨戟兵,光是第一排便有120把長槍或巨戟等著你們傻傻衝上來…   
 
       騎士們剛剛認為必死的王子已經輕鬆走過人群並擺出戲謔表情想著:「森林不太好埋伏-大家都知道森林好設埋伏,所以會特別小心;更別說騎兵在森林中不好發揮,所以會加倍小心…    但沒人會留意山丘後方也是一個埋伏地點,而且還是光天化日下的埋伏點。」
 
騎兵隊長知道這時候急煞車在退回去也會被捅成智障,更別提剛剛讓馬匹全力衝上坡讓馬的狀況並非絕佳-他立刻選擇直接撞上去…    當兩軍交鋒時,夏彥看到幾十人被馬踢飛、隊形馬上亂掉,但受過正統訓練的巨戟兵牢牢扛住並維持戰線。
 
「長槍兵和巨戟兵在設計上是對付騎兵這類型大型敵人,正統訓練上應該會做過完全扛住正面衝擊的苦練,再加上前甲有加厚、後甲有緩衝墊,即使被踢飛也不會受太重的傷-但被踢到的是側面、後面或沒做好準備時被踢到還是會死人的!」
 
只交戰一瞬間帝國騎兵隊長便下令撤退-畢竟這才是突襲騎該打的拉打,再加上他發現到短短一瞬間交手便有一兩騎沒踢中對方反而被刺死,一定要趕緊拉離這些天敵才行,只可惜巨戟兵身後的夏彥卻宣布著:「我們還沒招待就想走啊?    真是不厚道啊~」
 
妮卡露之網
 
「槍兵蹲下等到火槍射完再刺,火槍兵第一排,射擊!」
 
當運輸隊的劍兵和長槍兵衝上山坡時,帝國騎士們身上的網還沒消失,但已經被子彈雨和長槍巨戟打殘,即使網消失逃出來的也可能不到十騎…    夏彥則是不慌不忙的說著:「槍兵保持陣型,弩兵射擊。」
 
槍兵連突襲騎的衝撞都能扛住,更別提這些劍士或笨重的長槍兵…    他們還是不得不衝上去面對長槍陣和弩箭,畢竟騎兵的珍貴度遠遠勝過他們,必須衝上去替騎兵扛住這些傷害,再加上他們人數上快比這些槍兵對一倍,沒任何理由撤退…
 
但夏彥無情的做出追加指揮:「切換-槍兵繼續扛住這五支敵方小隊的陣線,等到劍兵衝鋒結束和對手交戰時在再退。」
 
下一秒四個小隊立刻衝過後排的長槍部隊、舉起武器衝向已經被打滿頭包的劍士…    劍士對上剛剛做完百米上坡衝刺的劍士已經是優勢,更何況這四隊中有一隊拿著一公尺半長巨劍的雙手劍兵…   專門反專甲和反步兵的雙手劍兵一衝上去便把一排劍士砍飛,從噴出來的血量來看那些人八成凶多吉少。
 
「退回來的槍兵從左邊繞過去,火槍兵則繞右邊來到對方側邊開始射擊。」
 
夏彥這命令讓他們挺困惑-火槍兵繞側邊是挺合理,但為什麼三支槍兵要繞同一邊?    分散包夾對手不是更有效率嗎?
 
但他們還是乖乖照著做,並馬上知道理由…    當他們從左邊打算繞到長槍兵、劍士後面時,剛好看到前面正是衝上來支援的外籍傭兵和弩兵。
 
看到弩兵被巨戟兵虐殺,傭兵則是拿出長刀勉強和長槍兵硬拚的畫面,夏彥都覺得很可憐:「他們不得不上來-傭兵的手槍只能平射;弩兵要看到人才能射,不然絕對是先扛自己人…    他們想用最短路徑衝上來一定會來到部隊的右邊,也就是我的左邊。」
 
「老實說,不管從哪邊上來都一樣,只要上來你一定會被長槍捅-或者有種你們也可以躲在山坡下不輸出啊!    但唇亡齒寒,只要劍士一死光你們就是下一個死的了。」

「不過你們還真的上來了…」夏彥想到這裡擺出死神般的笑容提問:「那火炮要怎麼檔騎兵的突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摁~~都在夏彥的預料之內呢

02-21 19:09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這版本的夏彥在斗S上發揮到完美呢(笑)06-15 10:29
我不是壞人
缺少龍騎兵當空襲阿(誤

02-21 23:28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哪來這麼多龍給妳當部隊啊!(沒有龍,但不代表沒有其他種生物空軍;也不代表將領不能騎龍)02-22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lso0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皮ㄉ無限系列】混沌魔... 後一篇:【藍皮ㄉ無限系列】混沌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ndless War(兩天一更) (1)
戰爭前篇 (27)
遇到主要角色篇 (53)
最強英雄篇 (39)
戰爭尾聲篇 (14)
第2-0章 改變眾多人命運的願望 (9)
第2-1章 我不是神,而是死神 (19)
第2-2章 目標抵達,計畫開始 (12)
第2-3章 戰隊的掙扎 (18)
第2-4章 為了一場完美的演唱會 (20)
第2-5章 夏彥要認真了... (9)
第2-6章 奏音的身分 (8)
第6-0章 第二次參賽 (34)

EW (重編) (3)

讓這場決定世界命運的遊戲,開始吧! (1102)

克蘇魯跑團可不是給妳們當約會平台的! (10)

不擅長戰鬥的我,只能靠鋼彈和後宮了 (1)

征服異世界吧,我們的王! (268)

無限系列-渾沌魔物騎士 (493)

帝國摧毀者\世界侵略者\妹子征服者 (126)

來當個無節操救世主吧!(魔革修正版) (32)

被遺忘者(量的正式重製版) (41)

殺手的極意 (18)

這不是說好的穿越吧! (120)
Re:這不是說好的穿越吧! (364)

魔法革命(召喚師的平行宇宙版) (375)
不看看傳說中的.5章嗎? (9)

打工打到一半畫的圖區! (0)
自創小說相關 (6)
Random Drawing (9)

穿越小說 (1)
力的支配(斷尾) (40)
量的支配(可能斷尾) (127)
征服之子(力的重製版) (290)
無盡的黑暗 (33)

奇幻小說 (0)
召喚師 (停更) (255)
黑暗的正義 (94)
極黑的鋼鐵之心 (36)
怪物之子\復仇之手 (37)
能力的代價 (14)

科幻小說 (0)
自由之風(完結) (127)
鋼鐵之翼 (126)
神之手和神之腦 (12)
延續夢想的歌曲(自由重製) (10)

遊戲小說 (0)
Another World (65)
Game of Eternity (18)
背叛者之歌 (27)

愛情小說 (17)
短篇集 (6)

糟糕區 (5)

藍皮日常 (5)
藍皮減肥日記 (5)

Game吐槽區 (2)

未分類 (12)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