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能世界4

作者:劉哲愷│2018-02-20 23:15:44│巴幣:6│人氣:76
總覺得有一股好香的味道。
那股味道非常的熟悉,跟媽媽的味道非常像但我確很清楚那不是媽媽的味道。可以那麼肯定的原因是因為媽媽跟爸爸已經在兩年前那場災難死亡。
「早安,你今天有點晚下來喔。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告訴姐姐,
姐姐非常樂意傾聽你的心事噢,小瀰。」
還是一樣一早就很有精神。
走下樓梯之後就能將客廳一覽無遺,廚房與相連的客廳,兩者的連接處間擺放一張桌子及四張椅子。其中兩張椅子上都已經有坐人,其中一人是剛才的黃詩雅,而另一人則是做出令人懷念味道早餐的,我的姐姐。
有著紫色的長髮以及美麗的臉龐,其中一隻眼睛雖然帶著眼罩但另一隻眼睛彷彿有著吸引人的魔力,她就是我的姐姐,冰見靜流。
「沒什麼啦,只是早上有點冷不太想出被窩而已。」
「嘛,這種經驗姐姐也常常遇到。這種時候就要用意志力來擊退寒冷,用意志力!」
姐姐用力大喊著想營造她真的能靠意志力克服寒冷的形象,只是這時廚房傳來一陣燒焦味讓她馬上破功。
「哇,我忘記我還在煮東西。」
姐姐馬上放下手上的吐司跑進廚房,伴隨一陣鏗鏗鏘鏘的聲音,廚房才沒繼續傳出燒焦味。
雖然姐姐看起來有點呆呆而且過得非常快樂,但我清楚那是裝出來的。
我的姐姐其實並不是我的親生姐姐,而是遠方親戚的女兒。
大概是我小時候的事了,姐姐她的父母在一場車禍中死掉了,在葬禮上沒有任何親戚願意收留姐姐,他們不願收留的原因是因為姐姐的左眼。姐姐的右眼和左眼瞳孔顏色並不相同,姐姐的左眼球是黃色的,據說被那隻眼睛看到的人都會因為不明原因死去。
儘管如此,我的父母還是排除眾議決定收留姐姐,而姐姐也為了我的父母從此戴上眼罩,一家人就這樣度過漫長時光,直到兩年前的那場大滅絕。
在那場大滅絕中我失去了父母跟妹妹,我跟姐姐兩人孤身逃到鋼鐵島嶼上。為了供應我的學費,姐姐放棄自己的學業到處找工作做,甚至就連後來黃詩雅的一切生活所需都是姐姐一肩扛起,姐姐身上扛著多大的擔子我非常清楚。
「小慶,不趕快吃早餐的話,我就順便幫你解決嘍。」
黃詩雅趁著我想事情的時候,用叉子叉走我桌上盤子中的培根。她明明知道我最喜歡的就是培根啊______
「把我的培根還來!」
一個撲身躍向黃詩雅,但她不愧是我的青梅足馬實在太了解我的動向,一個轉身就躲開來。
「小瀰,麻煩讓讓。我要把粥拿過去了。」
要不是姐姐這時出來,我可能會繼續追著黃詩雅。看著黃詩雅高興吃著培根,我的心一點一點在滴血。
「好啦,你就不要再望著小雅看了。姐姐的培根給你就是。來,啊______」
姐姐叉起自己的培根一副要喂小朋友的樣子要我張嘴,我們兩個年紀明明只差三歲而已。
「不,不用了。就只是一塊培根我才不會那麼計較。」
「可是你剛才明明就很計較的樣子不是嗎?」
痛心,姐姐補的這一槍直接戳進我的心裡。如果在場有洞的話我還真想鑽進去,姐姐的那句話實在是太刺傷我的心了。
「小慶,我先去外面等你。再不趕快準備真的會遲到的。」
黃詩雅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換上學校制服等我,不過也因為黃詩雅的這句話提醒姐姐工作時間,讓姐姐想起還有工作要做才把這尷尬的場面給化解掉。
真是敗也黃詩雅,成也黃詩雅。我不禁搖了搖頭。
十一月四日的星期三,是讓人感受到低氣壓漸漸接近的微陰天。
從我們家到學校大概是兩公里,這段稍微有些長的距離,我和黃詩雅都是騎腳踏車過去。
「嗚……真是冷到要人命的天氣。」
「聽說最近有寒流要來,不過沒想到會這麼冷。」
騎在已經有些人來往的馬路上,我跟黃詩雅很明顯感受到一股寒氣。剛才在家中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有些冷,沒有想到外面竟然會這麼得冷。
越過這座沙利文大陸(鋼鐵島嶼中第七大陸)的首都大廈,我們在學校前的一個十字路口停了下來。
看了看這座全大陸最高的大廈,我不禁產生一種敬畏的心情。雖然其他宗家的首都大廈也不妨多讓,但因為跟沙利文有些距離所以給我的壓迫感並沒有那麼大。
這麼說起來,我似乎只去過沙利文附近的第六大陸克爾斯跟第八大陸華沙格勒外,其他的大陸就沒有去過了。
不過這也沒辦法,這整塊鋼鐵島嶼是由十六個宗家所分別統治,每個宗家的行政方針都不同,所以也很難每塊大陸都去過。
我曾經聽過第十六大陸整個大陸都被鎖國,就是因為第十六宗家家主希望能跟其他宗家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如果不是有特別身份的人去到那邊,百分之百在國界就會被擋下來。
「小慶,那……那邊!」
停在我旁邊的黃詩雅用力拉了拉我的衣袖,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
在車來車往的十字路口,有一個小男孩正在車陣中晃來晃去的,雖然大部分車子看到他都自己讓路,但這時有一個巨大的影子正極速接近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45092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能世界3... 後一篇:異能世界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