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7春末津輕海峽遊 下

作者:秋霜烈日│2018-02-20 19:23:44│巴幣:2│人氣:79



2017.4.30(日) 花筏

早上從青森站搭車前往弘前,站裡車上滿是人潮,不僅是日本人,連西方人也相當多,看來弘前城的櫻花已是名聞遐邇。沿途皆是田野風光,偶爾有幾株櫻花樹,更是讓人期待弘前城的櫻花開得如何。
出了車站,搭上櫻花季才有的100元巴士;弘前的街道不寬,但此時湧入大量賞花人潮,因此交通非常擁塞。巴士最後在弘前城旁的文化中心下車,中心前豎有一座津輕為信的雕像。
弘前這一帶在日本戰國時期原屬南部氏,做為家臣的大浦為信倒戈後透過武力控制津輕地方;而後豐臣秀吉承認為信的領地並改姓津輕,領地則成為後來的弘前藩。



眼前的弘前城已被櫻花給圍繞著,花下的人潮不比花少。如此幸運,能在盛開的時刻到訪,城外的美景已可讓我駐足許久,捨不得入城,只為多待半刻。



今日天氣並非絕佳,但在太陽探出頭時,光影之下的花筏是如此美麗。





非是我用一堆照片充數而是此刻此景,已非我能以筆墨來描述,當前景色,更不能從照片傳達出來,只能以眼睛存在自己的心中。花筏,名不虛傳。


追手門





在城的東側和南側徘徊許久,終於進入城內,自追手門而入往北走,城內自不少櫻花,也有人在櫻花下野餐,果然只有北海道人才會在櫻花下烤肉啊。




下乘橋

天守移走了,拍不到經典角度。



弘前城,別名鷹岡城,是津輕藩藩廳所在,現存十二座天守中最北方的一座。天守下的石垣出現澎漲突出的情況,在2015年開始進行修理,因此目前天守不在原來的位置上,移到城內的空地去了。天守外架有一個小平台,供大家在上面拍照,從上面可以拍到襯著岩木山的天守。


天守與岩木山

天守其實不大,但人潮很多因此要排隊進去參觀,為了100名城章自然是得進去了,進去順著人流走,對於內部並未有太多印象,拿到100名城章(7/100)後就出去了。




津輕富士岩木山



由弘前城西側出口出來,左手邊是一條兩側開滿櫻花的小徑,這自然是要走過一趟的。旁邊的護城河還能租借小艇遊河這櫻花隧道的人不比城內少,雖是十分擁擠,但不甚吵雜,走在其中會不自覺得雀躍起來。



出了櫻花隧道沿著城邊往城南走,來到一間頗負盛名的星巴克。



星巴克弘前公園店,舊建築改裝的店舖,還有被登錄進有形文化財;在這裡沒看到特殊的玻璃杯款,想必被掃光了。
來到隔壁的弘前市役所,櫻花季特別開放屋頂讓遊客進入,從屋頂上可以眺望城內,也可以將岩木山看得清楚。



午餐則是挑了一間漢堡店DUBOIS,由於我不會事先研究餐廳,因此是選擇附近看起來合意的就進去了,店面在二樓,櫻花季的關係店裡也滿是人潮。



綠色的是駱梨,還是第一次吃到夾有駱梨的漢堡,感覺很衝突,不過挺清爽蠻好吃的。
吃飽飯足之後,經過弘前市立觀光館的時候看到有表演正在準備,在這裡也有許多攤販在賣當地特產,喝了一杯蘋果汁,接著就開始等表演在旁邊看介紹說這是最大的鼓表演開始了,大鼓上前後各坐三人前方擊鼓的是一位小朋友旁邊有一列是負責吹橫笛伴奏曲風自是日本傳統的音樂個人不懂得如何欣賞日本傳統古樂,雖然挺喜歡鼓聲但看了約十來分鐘便離開了。



最後去逛逛弘前市內的一些歷史建築。



舊弘前市立圖書館(旧弘前市立図書館),在這裡有許多當地歷史建築的迷你版,可以來看一下。



青森銀行紀念館,原本參觀費用為200,但在櫻花季期是不收費的,裡面展出一些以前硬幣或紙鈔,建築本身也是觀看的重點。


日本キリスト教団 弘前教会

心不滿意不足的離開弘前(很想多待幾天,每天在弘前城內發呆個一兩小時),搭著JR到新青森站,轉乘巴士到港口,搭上回函館的津輕渡輪。夜晚的海上非常暗,什麼也瞧不見,好在當初那位售票員沒有幫我換成View Seat,吃個東西在通舖睡一會,到了函館側,等一段時間坐上夜巴回札幌。到了札幌車站,走了40分鐘回Social Hostel 365,睡個一小時去上課,燃燒我的小宇宙!
這趟旅程搭了長途巴、夜巴和渡輪,都是相當花時間的交通工具,可說是一趟窮遊,讓留學生或著想嚐試的人作為參考;不過都是第一次嚐試的旅遊方法,特別有趣,若是作為一般的觀光客,肯定採用JR Pass為移動方式;弘前真的很好玩,看簡介隔壁的黑石市也是挺有趣的,有機會應再安排個幾天來一趟。
最後,推薦一定要在櫻花季時來一趟弘前城,那個美,是不能以照來傳達的,要由你的眼睛來捕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櫻花真美
但是櫻花季的旅館不好定啊

04-07 21:01

秋霜烈日
太晚看到留言。真的很難訂,記得一開始訂市內一間膠囊旅館,但去年提前開花,所以後來是住青森再搭車前往的。06-01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ka22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春末津輕海峽遊 ... 後一篇:2017.5.30(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