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花騎士同人文】《娜麗花的七日美食之旅》05-龍蝦湯車仔麵

作者:錦鯉萌狼│2018-02-20 19:20:56│巴幣:2│人氣:175


《龍蝦湯車仔麵》 

  車仔麵,一種源自於香港的廉價麵食,因為以前以木頭車作為店面流動經營,所以被稱為車仔麵。可以讓顧客自由選擇麵條、湯汁、配菜的搭配是車仔麵的一大特色。早期的車仔麵配菜有蘿蔔、咖哩魚肉丸子等等,搭配的麵條有油麵或河粉等等。

  在全球化的現今,就算在一個彈丸之地也能吃到來自全球各地的美食。我這裡也當然不意外,可以吃到車仔麵。最近,我最近在市中心,找到了一家可以吃港式車仔麵的店,這家店主打用很便宜的價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龍蝦湯麵。

  今天是第四天,我拉著娜麗花的手出門,莉姐今天同樣沒有空。

  今天比起昨天已經沒有那麼冷了,所以娜麗花甚至連絲襪都沒有穿,直接穿著迷你牛仔褲,加一件棉質便衣,外頭匹上一件紅、白、橙色布質的格子外套就出門了。

  今天娜麗花沒有束起馬尾,長長的頭髮披散在肩頭,有一種文靜的氣息。其實娜麗花原本在立繪禮貌似有更長的頭髮,也許是二三次元的修正力,現在娜麗花的天藍色的頭髮雖然也很修長,也只是長髮及臀的地步。

  但是今天要去吃麵,不扎起馬尾真的沒有問題嗎?

  今天同樣經過那個美麗的海港,雖然昨天來回看了兩次,但是娜麗花還是非常興奮。按照預定的話,她回到春庭之前,我會帶她去看海的。

  換了兩乘車,我們來到了目的地,今天先吃點東西,再帶娜麗花到處逛逛吧。今天還是過年期間,所以市中心還是人山人海的。

  我帶著娜麗花來到著家麵店。

  橘色的大招牌寫著「△」「爺」「爺」三個大字,還有店長的卡通形象。

  店面非常狹窄,內部的裝潢全是用深色的木頭做的,有一種柔和的感覺。原本已經是很小的店面和那掛在牆上的大電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電視機以外的地方貼滿了店主和其他人的合照,當中不乏在本地頗有名氣的明星。

  不管是店裡三位態度一般的店員阿姨,極其狹窄的店面,還是那自我吹噓一般瘋狂重播廣告的電視機,都阻擋不了我吃車仔麵的的衝動。我相信娜麗花在春庭吃不到這種獨特的港式的料理。

  我們先出去前台點餐,前台面對店外,很好地節省了空間。我們先出去點餐。湯的種類有豬骨湯和龍蝦湯兩種,這裡的豬骨湯有別於拉麵的湯,如同清水一般非常淡,需要加其他調味料才會有味道,我並不喜歡。我來這裡的唯一目的是龍蝦湯。

  這裡的龍蝦湯非常地鮮甜美味。這家電的老闆原本是做批發高級食材的,後來運用自己批發高級食材,可以用低成本獲得某些食材的優勢,在自己從小生活的地方,開了這家△爺爺車仔麵。

  我和娜麗花都選了龍蝦湯,接著是選麵條。我個人很喜歡這家店,已經吃過好幾次了,我試過的有油麵、米線、河粉、烏冬、伊麵。

  最後我們還是點了伊麵,從前台可以看見主麵還有裝盛配菜的過程,店員阿姨將一大餅油炸過的伊麵放進開水裡。

  至於配菜,我們各點了四款,因為點四款配菜免費送飲料。但是我們點的配菜不是完全一樣,因為我相信娜麗花應該不介意和我分享吧!雖然和我分享就意味著要吃我的口水。

  姑且還是問了一下,但是娜麗花的回答還是很爽快。

  「沒關係喔!團長,我們一起吃吧!」

  娜麗花絲毫沒有一點猶豫,也許沒有意識到這樣是間接交換口水吧。關於這點,我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

  其實再加錢的話甚至可以點龍蝦,但是剝殼有點麻煩,所以還是沒有點。

  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店面之小只足以容納四張小木桌,然而坐滿了人還是非常熱鬧。端著兩碗泛著白煙的湯麵過來,娜麗花看得兩眼發光,畢竟昨天的拉麵她也很滿意。

  伊麵浸泡在飄散著白色雪花,濃郁的淡褐色湯頭裡面,上面撒上少許的蔥花,作為點綴的同時也起了吊味的作用。蔥花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看起來不起眼,少了它卻有一種缺失感。

  這裡的配菜和其他車仔麵不同,是用一個額外的碟子分開裝盛的。這裡的配菜很多都會配上自家的和牛油滷水汁。所謂的滷水汁是醬油加上大量的調料組合熬製出來的,這裡的滷水汁非常特別,據說加入了和牛的脂肪。

  我們先喝了一口湯,熱乎乎的湯頭鮮甜可口,龍蝦的鮮味在舌頭尖開始炸裂開來。這裡的湯偶爾會因為不夠熱而失水準,看來今天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這個湯,好甜啊!」

  娜麗花把長髮撥開,一邊吹起了湯,一邊稱讚著這濃郁的湯頭。確實湯頭很甜,這個甜味並非白糖的甜味,而是源自於龍蝦的鮮味。正如之前所說,這裡的店主是做高級食材批發的,這裡的龍蝦湯都是用豬骨湯、雞骨和龍蝦殼先歷經二十小時熬製而成,所以吸收了龍蝦的所有精華。

  單獨把湯喝完,只剩下麵條也是不可取的,我們開始攻略麵條。我和娜麗花分別拿起了個自的武器,我我指尖上的筷子已經蓄勢待發,而娜麗花也握緊了叉子的柄,準備攻略這個麵身彎彎曲曲的伊麵。

  伊麵,又稱為伊府面或意麵,相傳是清代官員伊秉綬所發明,和快熟麵一樣歷經油炸,所以既容易保存也非常香口,小時候在台灣吃過的意麵有一種難以名狀的奇怪的味道,但是這裡的伊麵完全不會。

  說說我選擇伊麵的理由吧。

  如果是其他店,我普遍認為車仔麵和油麵是絕配,我喜歡那充滿彈性的油麵配搭微辣的咖哩湯,但是這家店的油麵完全不行,太粗的同時又不夠Q彈。烏冬也完全不行。河粉與米線雖然中規中矩,但是最配龍蝦湯的果然還是那口感Q彈的伊麵。

  酒館的伊麵一般都會又扁又寬,淋上白汁配以龍蝦,麵身看起來非常精緻,但是這裡伊麵既不夠扁又不夠寬,以伊麵來說算得上粗野的麵身有著相當的韌度。和那香濃的龍蝦湯產生了美妙的化學反應。

  我們一口咬了下去,伊麵果然韌性十足,和道鮮甜的褐色湯頭十分相襯。然後我們又開始吃起了配菜。

  我點的配菜是牛肋骨、牛筋肉,蘿蔔、豬腸,而娜麗花點的是豬血、牛筋肉,蘿蔔、豬皮。

  果然,不管是哪一樣配菜都相當美味。當中我特別喜歡的是牛筋肉,牛筋是一項需要花大量時間燉煮的食材,如果煮得不後就會顯得很硬,但是這個牛筋肉已經煮得入口即化,完全吸收了滷水汁的味道了。

  這時候,娜麗花拉了一下我的衣袖,她問我

  「團長,從剛剛開始那部電視機到底在播甚麼啊?」

  看來娜麗花終於意是到了這家店的一大缺點了。

  一台二十四吋的大電視高掛在牆身,不斷反覆播放的是這家店的電視訪問節目。具體內容是主持人臨時來這家店打工,介紹了這家店的節目。當中提到這裡的豬皮是用人手拔毛為求不要破壞口感,因為豬腸處理之前還殘留著排泄物,所以要經過繁複的工序過水,才能好好去除豬腸的糞便和壇味等等。

  我記得我去過台灣的士林夜市,那裏有一家,賣把熱得融化的起司淋在馬鈴薯上的店,同樣也是用電視機反覆播放自己的廣告。

  與其不同的是馬鈴薯買完就拿走吃,這裡是坐下來在店面吃的,反覆播放介紹自己的節目固然有一種自吹自擂的感覺,也會讓一些人感到厭煩。

  但是我反問了娜麗花:

  「娜麗花,你覺得這裡的麵好吃嗎?」

  娜麗花用手托住下巴想了一想,點頭回答我:

  「非常好吃。」

  沒錯,反覆播放廣告固然討厭,但是這並不重要。

  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是一個饕客的愛!他將背叛所有的理性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缺點!為的只是食物的美味。

  所以只要食物好吃,就算煩人的廣告也還是可以忍受的。況且在這座城市,騷亂就是bgm。

  我們吃完了這碗龍蝦湯,細味著龍蝦湯的清甜餘韻,美好的一天才正式拉起序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花騎士|娜麗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df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騎士同人文】《娜麗花... 後一篇:【同人短篇】《美少女花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