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超不專業練習文】2018-02-19 大年初四 旅「兔」春遊趣

作者:^_^│2018-02-20 18:36:05│巴幣:4│人氣:116
過年連假最常做的,除了幫阿木的忙(準備拜拜、料理)之外,還有重要的工作自然就是一直吃了,不然那麼多年菜(年菜比人口多...),吃到十五都吃不完....Orz

而今年因為阿霸不算能讓人放手出門的狀態,無法像以前一樣帶阿木來個走春半日遊,所以基本上除了出門跑腿採買之外,每天都是守在家裡,但是眼看晴朗的好天氣,不出門實在可惜,反正也該運動消除一下身上的脂肪,順便帶上相機與鏡頭,看看有沒有意外的驚喜,結果過去一個多小時的騎程,這次花了三倍的時間才回到家~^O^

其實2017因為很多狀況,騎車的頻率沒有2016高,平日疏於保養的結果就是車胎的氣差點灌不起來,幸好在工具的協助下,順利灌到標準的飽滿度,出門又適應一下手感才放膽上路。
不過既然休息一段時間,不敢一口氣就比照之前,想了想,選擇基本的社子島一圈,作為久違的騎乘練習應該算OK。
從大稻埕碼頭進入自行車道,越過台北橋、高速公路(百齡橋)及重陽橋之後,就抵達社子島入口,從往圓山方向的洲美快速道路(往關渡)引道下繞回社子島島頭,這樣一圈就可以享受往返不同的景緻。

在河道的這一側,隔著河面會先看到北投垃圾焚化廠的觀景台,別名彩虹煙囪,頂端有旋轉餐廳(120M)以及免費的觀景台(116M),不過自己卻從來沒進去過~^+++^


雖然咱覺得水道並不是很乾淨,但假日還是能看到不少人在水道上行船,這天甚至還有人滑水!

告別彩虹煙囱之後,緊接著有一座社子橋,如果在洲美快速道路沒有過河,事後改變主意想往關渡的話,社子橋也是第二個機會。
不過咱有自知之明,不敢太高估自己,認份的維持原路線就好。
在接近中國海院的地方,有一小段彩虹隧道,以前總是悶著頭直接通過,今天的藍天太迷人,忍不住折回來拍幾張練習一下。






穿過彩虹隧道,關渡宮就在河道對岸的右前方,代表與之相對的社子島島頭公園快到了。


回頭望,剛剛的彩虹煙囪已在身後~


抵達社子島島頭公園之後,可以欣賞對岸的關渡宮,以及遠方鮮紅的關渡大橋。


換上長鏡頭,關渡宮變得好近唷!^///^


連關渡碼頭的渡船也可以看得很清楚,真有趣!
可惜這時候空氣中有點迷濛的感覺,晚一點的天空才會變得藍一些。


這天真的看到比往常多的船,因為站在水邊,船駛近會很有感覺~




然後也第一次拍到飛翔中的......鳥~(鷺鷥嗎?咱真的不確定是什麼鳥?Orz)


這麼好的天氣,戰(車上的小朋)友怎麼能錯過?
可憐他們的臉都被咱弄得黑漆漆了...~_~|||




當然更不能忘記戰車小黑,人家初五才開工,它初四就載著笨重的主人出遊,怎不辛苦?






說起來社子島島頭公園還真的是個不錯的好去處,因為位處河口交會處,所以有很寬廣的視野,襯上晴朗的藍天白雲,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不過看起來陽光普照,曬不到太陽的時候還挺涼的,加上河口毫無遮蔽,風大得讓人流鼻水...趕緊上車回家去~


(鏡頭一直換來換去,回家檢查相片才發現相片有髒點....O_O)


河面上閃亮亮的反射,燦爛得讓人心情特好~


回頭看,一樣是好景色~


看到大稻埕碼頭的渡輪,就等於離家不遠了。


每次出門騎車,若是能遇上飛抵松山機場的航班心情都會很好,今天雖然沒能如願,但仍是拍到遠方的航班,也挺不錯的啦!


短短幾個小時的放風,就告一段落了,至於為什麼標題是打旅兔?
因為阿木說咱跟旅蛙沒兩樣,心血來潮時就會自己出門亂跑,總讓她摸不著頭緒,這天出門後,發現還真的跟旅蛙有異曲同工之趣~XDDD




雖然沒有蝴蝶當旅伴,有兩名戰(車上的小朋)友作陪也是樂趣多多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全方位廢人
搬家出來時沒把我那台拉風小徑一起帶出來,有時候好想騎著他再出去兜風啊
話說我是大年初三帶了個從愛媛縣來的日本小弟在高雄到處跑
一整天下來他玩的超開心的,所以我年初就做了件好事這樣[e29]

02-22 22:36

^_^
還有辦法回去帶嗎?印象中您也是騎自行車的好手呢!
愛媛縣來的日本小弟真幸運,有一位好嚮導帶他遊高雄,高雄我去的地方其實就固定那麼幾個,很好奇您帶他去了哪些地方?
來吧,年初可以繼續做(告)好(訴)事(我)的唷~^///^02-23 22:35
全方位廢人
其實也是很簡單的沿岸路線而已
就從西子彎,然後英國領事館,
然後英國領事館山下的那個出口沿著港邊到對面的渡輪站
吃完冰之後走去駁二,然後從駁二到捷運鹽埕站的新樂街
那裡大年初一到初三有很大的市集,然後去附近的阿羅哈滷味
吃完之後去愛河看花燈,屬於比較時間限定的行程這樣

02-25 19:31

^_^
啊,有我最喜歡的西子灣~~~^///^
渡輪站那裡傳說說的冰,路過兩次但都沒吃過~
阿羅哈滷味,之前有好幾次到附近的國際會議中心出差,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家店,可惜現在不往那裡去了....Orz
在愛河旁邊散步過一次挺舒服的,不過這樣不就沒有看西子灣的夕陽?(喂~~~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中了西子灣夕陽的毒!XDDDDD)02-26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拜年文】花開富... 後一篇:【備份】《鬼途奇行錄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