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堅持很難,但是挺過之後就是奇蹟—「陸王」

作者:奈炑│2018-02-20 03:40:36│巴幣:4│人氣:566
  
  你是否也曾經逼不得已跟現實低了頭?人生是沒有一帆風順的。但是如果有件事情,能讓你賭上一切去完成,那是不是也是很激勵人心的事情?偶然看見這部出現在2017年10月日劇節目表的這部作品,讓我又燃起了內心對於挑戰的渴望。

  本作原作是由「池井戶潤」老師所撰,連載期間為2013~2015年4月,2016年得以單行本化,是池井老師的企業系列裡算頗受歡迎的作品。在看這部作品前,我曾看過同為池井老師所寫的「我們是泡沫入行組(半澤直樹)」、「羅斯福遊戲」、「下町火箭」,都是相當不錯且正向的作品,裡面傳達的都是一種「以下剋上」的概念。下屬上司、小企業大企業,甚至與銀行之間的愛恨糾葛,都非常地吸引我,所以我看到這部「陸王」的原作是出自於池井戶潤之手,我就知道這是2017年裡數一數二有潛力的影劇作品。

  先來說說這部作品裡最重要的「足袋」,又稱分趾鞋襪,是在日本算滿常見的一種襪子。常搭配著草履穿,常出現在很多日本相關的影視當中,歷史可追溯到11世紀。而本劇就是建立在襪子逐漸取代足袋的日本社會。

  在62回豐橋國際馬拉松賽上,宮澤紘一與其子大地看見了因為在場上肌肉受傷而不得不退場的茂木,即便是用爬的都想爬到終點茂木的精神,讓宮澤紘一的心理默默了下定決心,而這決心讓宮澤所引領的小鉤屋迎來了巨大的危機。


▲「死纏爛打或許就是小鉤屋的優點」—宮澤紘一

  小鉤屋的第四代社長,由役所廣司飾演,因為迫於時代洪流下,接受了銀行的經營方針更改,看到了茂木的表現之後,毅然決然把足袋的技術使用在運動鞋上,而這運動鞋的名字,就是陸王。在我看完結局後,我認為小鉤屋做的並不只是「鞋」,而是做人,在這一雙裡包含了多少份量的心情,直到被世人認可之前,要承受多少「不可能」?或許我們消費者只有坐享其成的那份感覺,把一切都當作是理所當然,現在所穿的衣服、所吃的食物,或許比我們遙想的還要更偉大也說不定。


▲「我想要永遠相信我所相信的事、我所相信的人」—茂木裕人

  在比賽中失勢後,被元贊助商所捨棄的他,被製造著新陸王的宮澤等人打動,換上了小鉤屋的招牌,並不是新贊助商而已,而是一群支持自己的家人。在所有人都離開自己的時候,是一位未曾謀面的社長,一間比起自己元東家還更微不足道的小公司在支持著你,沒有原因也沒有理由,人就是那麼的有趣,會受到情感的波動而行動,而茂木則是用他的奔跑來回應大家對他的期望。

  本作使用了雙重視角來演繹,一名堅持做出完美產品的社長以及一名堅持跑完一場馬拉松比賽的選手。經營公司就像場馬拉松一樣,途中有失敗、有挫折、有受傷、有絕望,甚至有多不可計的逼不得已。或許不會完美,但我至少有去做,那就不算輸,跑下去就會有終點,不該忘記心中的那雙運動鞋。學會挑戰,學會挫敗才會讓人成長,而我們有那份能捨棄一切去挑戰的事物嗎?我想我有,而且因為受到這部作品的影響,讓我不再畏懼的邁出離那個終點的第一步,輝煌的未來並不會等著我,而是我去追尋才對。

  總結,本作是一部相當值得觀看的作品短短十集的內容也能闡述著不朽的故事,適合對於未來迷茫或是始終踏不出去選擇的你,主題曲也相當的好聽,是由Little Glee Monster翻唱平原綾香的Jupiter,我認為非常適合這部作品的感覺,每次出現在劇情當中都會起雞皮疙瘩,是十分經典的一首歌,希望你/妳也能因為看了這齣戲能勇敢地做出讓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

劇情              ★★★★☆
寫實性              ★★
人物塑造          ★★★★
插曲配樂           ★★★★☆


相當正向的作品,較適合社會人士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4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陸王|日劇|2017年日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科幻的角度去研究人情溫...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