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戀與製作人】掌心的暖陽(周棋洛X女主)

作者:梧霜│戀與製作人│2018-02-20 00:34:58│巴幣:4│人氣:1351
注意事項:

*本篇為自己與周棋洛中之對戲的產物。
*女主名字使用官方默認。
*對話......因為改寫成小說的必要性所以這邊拆散並重組了部分過程,但基本上周棋洛的台詞都是源於中之大大,然後女主和周棋洛有互動的台詞也都是源於原本的對戲內容。


題記:我們會成長、我們會遺忘,而你一如既往,像掌心的暖陽。

掌心的暖陽、

  手指凍得快沒法打字了。
  雖然辦公室裡開著暖氣,但是悠然並沒有因此能夠專注在寫企劃書。
  雙手捧著一個裝著熱茶的馬克杯,盯著毫無進展的文檔,悠然深深地嘆了口氣,和茶煙一起散在了半空裡。
  「……老板妳已經嘆了第五次氣了。」隔板另一頭隔壁的悅悅站了起來趴到隔板上,「到底在嘆什麼呀,說出來大家笑一笑?」
  悠然抬眼看了看悅悅,「妳也是很無聊,還數我嘆幾次。」
  「因為妳嘆得很大聲啊。」悅悅嘟起嘴咕噥,「整間辦公室都聽得到呢。」
  ……整間辦公室只有我們倆好吧!
  悠然繼續捧著馬克杯,「妳負責的項目聯繫好了嗎?」
  悅悅不說話,縮回自己的位置上了。
  手好像稍微不那麼凍了。
  放下馬克杯悠然坐起身面向電腦,看著文檔,抬手開始繼續寫企劃書。
  寫了一個段落手指又開始凍了,她拿起馬克杯想暖暖手,才發現杯裡的熱茶早就涼了。
  於是悠然撇撇嘴,站起身要去茶水間再添一次熱水。
  「啊!老板妳要沖熱茶嗎?順便幫我沖一杯好不好?」悅悅把她的馬克杯舉到了半空裡看著悠然問道。
  悠然無語了一陣,最後探手拿過悅悅手上的馬克杯,「……真沒見過妳這種使喚老板的。」
  「嘿嘿!老板妳最好啦!」


  手機鈴聲響起,悠然放下手上的兩只馬克杯,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接通,『怎麼了嗎?』
  茶水間有扇對外的窗,並不是很禦寒,使得中央空調的暖氣有開跟沒開其實沒有兩樣。
  『小店的老板已經同意我們拍攝了,日期訂在後天。』打來的是顧夢,話筒裡傳來一點人車嘈雜的背景聲,『安娜姐還會在附近挑選一下工作員能使用的空間,讓我先回去……辦公室有人要吃雞蛋糕嗎,我買了幾份……真的超好吃的耶老板,妳怎麼找到的這間店?』
  『這是秘密喔。』悠然輕笑說道,『回來跟我報帳,雞蛋糕算我請。』
  『唉?妳早說啊,那我就多買一點。』
  聊了一會兒,切了通話,悠然收起手機重新拿起兩只馬克杯。

  『……最近天氣比較冷的關係,我想做「可以隨身帶著走的暖呼呼小食!」之類的,你有推薦嗎?』
  雖然確定了主題但卻有些一籌莫展。
  悠然想起了之前周棋洛推薦的Souvenir曾經讓他們起死回生,那麼也許還能問問看周棋洛對於這樣的主題有沒有什麼推薦……因此發了短訊。
  對方很快地回覆,『嗯,我想想。薯片小姐吃過雞蛋糕嗎?』
  雞蛋糕?是個不錯的主題……『有哇!以前小時候好喜歡吃的,不過現在都找不太到好吃的店家了……』
  不如說,人的記憶裡總是有一個「小時候的味道」,因為印象深刻,所以認定了某樣東西嚐起來就應該是「這個味道」才叫做好吃……吧。
  『那妳最近有去過十梓巷嗎?在湯包店的附近有一家小店,賣雞蛋糕的。』對方的回覆遲了一些才跳上屏幕,『而且還會每天賣五十份是流心巧克力口味的,但一個早上就會賣完了。』
  流心巧克力?好像很有意思,感覺也是年輕女性會喜歡的口味,悠然忽然覺得來了精神,『感覺就好好吃的樣子呢!必須試試!』
  『哈哈!那我就期待妳的節目了!』
  後來悠然挑了一天起了個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在這麼冷的天裡簡直讓人不想活的那種──去到了周棋洛推薦的雞蛋糕小店,並且順利買到了限量的雞蛋糕。
  小店老板很親切,雖然說一天限量五十份,但都會偷偷多準備一點兒。
  雞蛋糕裝在褐色的吸油紙袋裡,還冒著熱騰騰的巧克力香味,一口咬下,濃郁的巧克力香擴散,心暖胃也暖。
  悠然一面吃著雞蛋糕想節目該怎麼做,一面從包裡拿出一個保溫盒,把剩下半份的限量口味雞蛋糕收進保溫盒裡,然後給周棋洛的經紀人打了電話。
  雖然好吃得想要一個人吃完,不過既然是周棋落推薦的,那還是分一半給他當謝禮吧!希望他收到的時候不會已經涼掉了。

  「老板!妳怎麼去個茶水間去了那麼久!」看到悠然回到辦公室的悅悅就像看見救星一樣跳了起來,接過悠然遞去的熱茶,「我差點要打電話報警了呢!」
  「……根本沒看到妳去茶水間找我呀。」悠然挑挑眉,不以為然地回應。
  「那裡太冷了,我撐不過去的。」
  那個專業使喚老板的某人繼續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拍攝當天依然是個寒冷的天氣,還飄著雨。
  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雞蛋糕小店的生意沒有她來試味道的那天熱絡,又或者只是因為今天限量已經售鑿。
  悠然站在訪問點附近看著訪談人員向購買雞蛋糕的顧客做著訪談,忽然手機提示音響了,有訊息進來。
  於是她把一只暖暖寶扔進口袋裡然後掏出手機打開。
  『薯片小姐工作加油!』
  是周棋洛的短信。
  大概是因為有跟他提過拍攝日期所以才傳了短信來加油打氣吧,畢竟是這種天。
  『嗯,正在拍攝呢,一切都很順利!』悠然笑了笑,回覆了短信,接著又想起好像周棋洛說過這天下午有空檔,於是抱著嘗試的心理又發了一條短信,『對了,既然是你推薦的,那你有沒有空插花一下我們的食客心得來當作節目彩蛋呀?』
  悠然有些緊張地盯著屏幕,但屏幕安靜了一會兒沒有動靜。
  『哈哈,當然可以。我現在就過去。』再跳出來的回覆彷彿能看見他爽朗的笑。
  『先謝謝你啦!啊、外面還在下雨,路上注意不要淋雨了喔!』於是悠然趕緊回覆道謝,不忘提醒對方。
  『好的,謝謝提醒。妳先準備一下,到步我再連絡妳。』
  悠然正要回覆,邊上就傳來了安娜的聲音,「悠然,目前看起來人潮可以進行隨機街訪了,我去盯著?」
  隨機街訪的目的是一邊宣傳一邊收集民眾對於「可以帶著走的溫暖小食」這個題目會想到什麼,也是節目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嗯……我去吧,這邊就麻煩安娜姐。」悠然思考了一下,答道。
  「不會,妳們小心。」安娜搖搖頭,指著不遠處,「街訪組在那邊待命了。」
  「那我過去啦。」悠然探頭看看街訪組的所在,點點頭,然後把最後的短信回覆了,『嗯!等你啦!』


  等到悠然的手機響起已經是好些時候過去,比較值得慶幸的是雨也停了,不用打著傘跑來跑去。
  悠然拿起手機一看,打來的是周棋洛,於是跟街訪組簡短交待了一下──反正看了幾組街訪沒出什麼岔子,不用全程盯著應該也還好──就走到旁邊接起電話,『喂?』
  『我到了,怎麼好像沒看到妳?』電話那頭的周棋洛聲音有點沉,大概是怕被認出來所以壓了嗓子。
  「啊,我讓悅悅在那邊等,先去附近做隨機街訪了……忘記你會變裝她應該認不出你……我現在回去,你在哪裡?我去接你!」悠然想起開始隨機街訪前她交代了悅悅先幫忙接著周棋洛這件事,一邊說著一邊開始往回走,還好並沒有走開太遠。
  『在燒章魚丸子的攤販旁邊,我戴著黑色帽子,帽子上有顆星星。』周棋洛給她報了自己的裝扮好讓她認人。
  章魚丸子……黑色帽子有個星星……
  悠然左右觀望著尋找目標,終於眼睛一亮,「我看到你啦!」
  接著她切了通話,朝周棋洛走了過去。
  「謝謝你特地趕過來……會不會冷呀?我有兩個暖寶寶,分你一個吧!」說著遞出手裡的暖寶寶,本來一手各握一個,分了一個倒也還好。
  「謝謝,但是我不冷,妳留著吧。」周棋洛卻搖搖頭讓她收好,接著微笑道,「要先去哪裡拍攝呢?」
  「拍攝流程在這邊,你看一下。」悠然從包裡找出一紙對折過的流程表遞給對方,然後開始解說,「我們的攝影師已經在小店周邊架好攝影機了,要麻煩你過去跟著隊伍排隊買雞蛋糕……呃不過限量口味今天已經賣完了,你不會介意吧?」
  「當然不會,我什麼口味都很喜歡的。」周棋洛輕快地笑著回答,「要我拍攝的話,我也不好拿著流程表,妳說怎樣拍我盡量配合妳就好。」
  「嗯,流程也不太複雜的,這個只是備忘。」悠然也不是很意外,收起流程表,然後轉身指著小店外的排隊隊伍繼續解說,「等下你就跟大家一起排隊買雞蛋糕,接著我們的訪談人員會請你到旁邊做訪問,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問題,怎麼知道的這間店、今天為什麼會來之類的……我會不會說太快了?」
  周棋洛搖搖頭,然後提出自己的疑問,「妳確定嗎?這樣不是隨便找個人問都可以?」
  「啊,我忘了說,現在隊尾那位其實也是我們的工作人員,她會詢問排隊的顧客願不願意接受訪問。」悠然說著對周棋洛眨了眨眼,「我只偷偷告訴悅悅和訪談人員你會出現,其他人認不認得出你那就是驚喜啦。」
  這才叫做彩蛋嘛!
  「這樣不太好吧,萬一被認出來了場面會很混亂的。如果不是事前安排,拍攝不就沒有意思了嗎?」周棋洛還是有所顧慮,繼續問道。
  悠然愣了一下,雖然手上握著暖寶寶,但仍然覺得有股涼意竄到了指尖。
  她怎麼這麼大意!
  「嗯……說得也是呢,抱歉啊,是我不好,沒有考慮到這些……」但是現在要增加安保也來不及了,悠然看著排隊的隊伍努力思索著解決方案,「這樣呢?我先跟相關工作人員打招呼,為了以防萬一,等下我也跟你一起排隊吧!我會在你後面保護好你的!」
  「哈哈,讓薯片小姐保護超級英雄嗎?」周棋洛的笑容忽然變得燦爛,望著悠然緊張的樣子似乎顯得格外高興,「好吧,抓緊時間。」
  「那你等我一下。」悠然說著拿起手機聯絡悅悅,讓她幫忙轉達拍攝的安排,最後收起手機,「悅悅那邊會好好轉達的,我們先去排隊吧!真的不好意思啊,下次我一定會考慮得更周全的……」
  「沒關係,要不是我突然過來的話,妳也不會那麼慌亂吧。」周棋洛搖搖頭表示不在意,然後輕輕牽起悠然的手,走到隊伍最後尾的位置。
  「但……畢竟是我邀請你來的,邀請你之前,這些事情應該都要先計劃好才對……」悠然乖乖地跟著周棋洛走到隊伍的最後尾,並且向工作人員點點頭,但好像沒有發現哪裡不太對,「既然都邀請你了,你的安危就是我要負責的事情。」
  「薯片小姐很酷呢。」周棋洛看著悠然,忽然輕聲笑道。
  但是悠然正在注意周圍的狀況,像是沒有聽見。
  隊伍很快到了頭,就在悠然暫時鬆了口氣的時候,周棋洛忽然輕扯了下她的手,笑著問道,「妳想吃什麼口味的雞蛋糕?」
  悠然還沒從緊繃的狀態裡緩過,突然被這麼一問,有些沒能反應過來,「啊?我……奶油口味的……」
  「好,來兩份奶油口味的。」周棋洛轉向小店老板說道,雞蛋糕很快地製做好了,他小心地從小店老板手上接過,然後把其中一份遞給悠然,「來,妳要在哪裡拍攝?找個比較少人的角落吧?」
  「謝謝……」悠然還沒回過神,彷彿不太明白周棋洛怎麼忽然就替她也買了一份……愣愣地接過了雞蛋糕,才忽然像是想起原本的任務,「剛才請訪談組移到後面去了,跟我過來吧。」
  領著周棋洛來到訪談組的所在,悠然就把他交給訪談組然後自己到一邊去看著訪談了。
  手上的雞蛋糕還熱忽著,她拿出一塊雞蛋糕咬了一口,輕甜的奶油味兒。
  和「小時候的味道」不太一樣,但她覺得這個味道和記憶裡一般,很暖很香。
  人也許是念舊的,可念舊的同時,依然會對未來產生期望,或是……新的想像。
  由於沒有額外的干擾,周棋洛的訪談很快地結束了,一如往常很有他的個人風格,悠然想著,有這麼棒的素材,這次節目應該是妥了。
  完成訪談後周棋洛走來悠然的所在,看看時間,歉然一笑,「……抱歉,我要回去工作了,下次我們再見面吧!」
  「嗯,你快回去吧!謝謝你幫忙。」悠然笑了笑,晃晃手上的紙袋,「還有雞蛋糕。」
  周棋洛理會得,只是笑笑地揮揮手,然後走回一輛黑色轎車旁,坐進車裡,很快地開車離去。
  悠然目送周棋洛離開後,看看手裡的紙袋,又拿了一塊起來吃。
  這個點了,拍攝工作也差不多該收尾了。
  「啊!老板!我站在小店旁邊一整天盯著人流,我都沒吃到,妳居然有得吃!」遠遠地悅悅朝著悠然衝了過來,「分我一塊嘛!」
  「不給,想吃自己排隊買。」悠然在悅悅衝到自己身前的時候舉高了手裡的紙袋,讓悅悅跳著也搶不到。
  「妳的也不是自己買的啊!我都看到了,是周棋洛給妳買的!」悅悅不服氣地高呼道。
  悠然才不管她,朝她吐吐舌頭,「可是我排了隊呢。」
  ……妳們倆可以再更幼稚一點。
  安娜看著像是打鬧起來的兩只小吃貨,有些頭疼地笑了。

FIN.

因為一開始在投入對話的時候就是預設悠然的角度,所以這次終於可以直接使用官方默認了XD
我真的很喜歡悅悅顧夢安娜這些夥伴NPC。
開始找到這位中之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剛創沒多久吧,人數還不多的時候,後來人數漸增,活動也辦得多了,真的蠻擔心中之大大會不會應付不來,尤其假日大家都沒事,回覆量應該也挺可觀。
真的希望中之們在回應之餘首先顧慮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情,中之們會遇到怎麼樣的太太我不知道,但我會希望他們在跟這邊應對的時候是輕鬆愉快的。
畢竟怎麼樣我們都是人。

啊寫完這個我要先轉戰另一篇被我放置超過半年的陰陽師了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4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周棋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2-20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NieR:Au...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妳與白色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