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6-2、友情+?=青春

作者:✿恥骨│2018-02-19 21:34:13│巴幣:24│人氣:119
  平靜無奇的生活又持續了幾個禮拜,春天跟夏天的界線開始模糊,學校公告學生可以穿著短袖,下身則維持冬季穿著,以因應寒冷與炎熱之間的轉換。

  就在這個季節轉換之時,有些事情也開始有了轉變──

  周子汎帶傷到校的那天,早自修都還沒開始,校內的廣播就把他跟孫霓叫到了學務處去,通常被叫到學務處都沒什麼好事,大部分都是因為違規,或是做了什麼事引起教官注意,所以這樣的廣播令班上的人感到相當好奇,畢竟資優生跟乖乖牌的組合被叫到學務處是很稀奇的。

  「阿洋。」

  王熒凱在早自修開始前的五分鐘找上他,將他拉到教室公布欄前說話──

  「昨天周子汎被高中部的學長打了。」

  這樣的開頭讓戴勛洋一臉驚訝,他皺眉問:「高中部的?為什麼?」

  「孫霓最近被那個學長纏上,所以從上個禮拜起都跟人結伴離開學校,你也知道孫霓跟周子汎都會留在圖書館念書吧?那個學長就是看他們常在一起,所以昨天就把他們攔下來。」

  戴勛洋聽著沒有回話,而王熒凱心想也差不多要打鐘了,所以長話短說,續道:「他們剛好在校門口起衝突,所以是警衛攔下來的,最後教官有出現,結果就是……」

  他聳肩,示意結果就是剛剛發生的,被教官關切,叫去了學務處。

  此時鐘聲響起,他們倆也沒再多說,各自回座位去。

  其實會發生這種事也不意外。外貌出眾的人會吸引很多人關注,當中也一定會有奇怪的人;就算孫霓對那些人再怎麼冷淡,總還是會碰上幾個臉皮較厚的。

  班導沒有在早自修出現,反而數學老師來了,他們也因此獲得一次數學小考。周子汎跟孫霓在早自修快結束時才回來,導師也一起出現,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不過下課後還是有人因好奇湊過去詢問,兩人也沒有想為此解釋的樣子。

  王熒凱是從高中部的學長那聽來的,是跟他坐同一輛校車的學長,早上一見面便向他說了這件事,那個打人的學長就跟他同班,全班都知道他在追孫霓,據說發生的當晚,那人傳LINE給朋友說了這件事,結果就這樣一個傳一個,事情就被傳開了。

  「學長問我,孫霓真的名花有主了嗎?」

  戴勛洋一愣,他隱約聽出一些奇怪的地方,便問:「……為什麼這樣問?」

  「孫霓跟那個學長說她正在跟周子汎交往啊,周子汎也是因為這樣才被打的」

  「他們在交往?」他忽然提高音量,引起走廊來往的人注意。

  王熒凱蹙起眉,說:「你也太驚訝了吧?我剛聽到的時候也很驚訝,但沒你這麼誇張耶。」

  「而且他們就算真的在交往也很正常啊,他們感情不錯,放學後也還會在一起念書,周子汎也是孫霓第一個這麼親近的異性吧?因為孫霓平時都表現的很討厭男生。」他接著說:「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訝異的。」

  「……也是啦。」這時候好像也只能附和了吧。

  王熒凱說了聲要去廁所,獨留戴勛洋在原地,他靠著走廊欄杆,面向教室,透過窗戶剛好看到事件主角之一──周子汎,他正在跟班長談笑。

  原來……他真的跟孫霓在一起?確實沒什麼好驚訝的,因為他之前也懷疑過,不只他,班上很多人都這樣懷疑,因為孫霓這八婆從沒跟哪個異性這麼親近過。

  晚上他們在孫霓借的教室念書,隔壁一樣是三年級的晚自習,然後他們還是一樣的組合,綽號小綠的女同學,跟傳說是情侶的周子汎跟孫霓。

  唯一不一樣的,是老纏著孫霓的小綠突然讓出位子給周子汎,刻意讓他們坐在一起。

  周子汎坐在他對面,嘴邊有瘀青、手臂上有擦傷,看起來傷得不嚴重,可能很快就被警衛發現,才所幸只有這些傷吧。

  沒想到這傢伙也會打架……對了,他都忘了周子汎曾向他大吼過,是個偶爾會做出讓人出乎意料的事的人。

  「欸,你的傷有在擦藥嗎?」

  周子汎聞聲便抬起頭,先是一愣,才說:「有啊,手臂的傷有擦藥。」

  「你嘴巴應該也破了吧?」

  因為不曉得戴勛洋為何會突然問起,他遲疑了一會,並與孫霓相覷一眼。

  「……嗯,不過我有擦藥了。」

  戴勛洋聽了之後沒說半句話,低頭繼續看著他的書,除了小綠之外的兩個人又彼此對視一眼;周子汎是充滿疑惑,孫霓則是疑惑中又帶點臆測。原本以為讀書會結束後戴勛洋會私下問些什麼,但她今天早一步離開,周子汎也早在她之前由家人接回家,所以沒機會知道戴勛洋的想法。

  隔天,周子汎獨自將餐盒搬至一樓給團膳廠的人,就在回教室的途中遇見戴勛洋。

  他迎面而來,在周子汎面前站定後,說:「我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戴勛洋難得有事找他,他困惑中又帶點期待,好奇是什麼事。

  「你……真的跟孫霓在交往?」

  見他有些猶豫,但也不多花時間地就把問題說出來,看樣子他對這件事也非常好奇。

  周子汎一笑,說:「沒想到你對這件事也有興趣?」

  被他這麼一答,戴勛洋有些彆扭地說:「只是有點好奇嘛,不能說喔?」

  「也不是不能,只是我希望暫時讓大家都認為我跟小霓在一起,這樣她會比較安全。」

  「意思是……」他看著周子汎,問:「你們沒有交往?」

  「當然,這只是讓那個學長放棄的策略而已。」

  他鬆了口氣,雖然不願意,但這種心情來得太快,讓他來不及阻擋,只得在下一刻不自在地裝沒事。

  「不如這樣吧,我陪你們,如果那個學長又來騷擾你們,我也可以幫忙。」語畢,他瞬間後悔說了這種話,怎麼會突然就迸出這些話來呢?

  對於戴勛洋突來的提議,周子汎困惑地說:「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啊,我是怕那個學長又來找你們麻煩,而且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找幫手,要是他真的找人來,到時候你可能不只這些傷。」戴勛洋越說越表露出擔心。

  「……你在擔心我們?」周子汎問出口後又馬上改口,道:「不對,你是擔心小霓?」

  「為什麼我要擔心那八婆啊?」他不假思索地就反駁,話一出口才想到,這樣不就表示他是在擔心周子汎嗎?

  看著眼前的人露出說錯話的表情,周子汎皺起眉,問:「你是不是又跟王熒凱打賭啊?」

  「啊?」這出乎意料的問題,讓戴勛洋愣住。

  「王熒凱跟我說你們之前的打賭,該不會這次又是?」他懷疑地瞅著戴勛洋。

  那傢伙怎麼這麼大嘴巴?連這種事都說……戴勛洋無奈地想,不過這樣也可以順勢合理自己的提議。

  「好吧,你就當我打賭輸了,必須當你們的保鑣。所以可以讓我跟著你們吧?」

  「你們真的很無聊耶,不要把人當玩具啦。」周子汎瞥了他一眼,想繞過他離開,卻被一手抓住。

  抓住他手腕的那一刻,戴勛洋腦海瞬間閃過很多想法──我幹嘛抓住他?就讓他走掉就好了啊,這樣自己就有台階下了……不對,要是讓他走掉,那自己不就成為他所說的,把人當玩具的人了嗎?

  「其實……我真的是擔心你們。」他放開周子汎的手。

  周子汎一臉狐疑地瞧著他,戴勛洋見他的表情,便微慍道:「我無論說什麼都不對,你這人怎麼這麼難搞啊?」

  他雙手環胸,說:「我才要問你怎麼突然反常?依照你的個性,你才不會對這種事感到好奇,更不會像現在這樣說什麼要當保鑣的話。」

  戴勛洋話已說盡,難道真要他說實話?

  在周子汎的注視之下,他豁出去地說:「我是──」

  午休鐘聲響起,走廊上的學生匆匆回到各自的教室,周子汎向他說了「回教室吧」後,就逕自快步往教室方向去。

  戴勛洋站在原地,心裡說著剛剛沒說完的話──

  「我是真的擔心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4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Make a w... 後一篇:【BL】Make a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