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GL長篇】如意令 09

作者:馥閒庭│2018-02-19 11:08:57│巴幣:28│人氣:391
夢夢站在台下,當初她們認識的那齣《梧桐影》有舞台劇了!

她坐在空蕩蕩的座位上,麝月去開會了,而她無事可做,助理最常見的狀態便是等待,她現在就是在等,看看時鐘還要兩個小時麝月才會回來,她昨晚熬夜看食譜,現在反而想睡覺。

她把舞台的椅子旁的桌子拉出來,趴在上面,她聽著舞台上的音樂,播放著她不懂得平仄
詞牌。

數鎖宮門玉對,紛花馥馥欲醉,夢落墜台累,又聞玉杯跌碎,不醉、不醉,魂夜伊人憔悴。

模糊中似乎有人咿咿呀呀的唱著,不同於現在流行樂的快速,古代人更喜歡慢騰騰的拖長拍,她聽著歌聲,感覺眼皮好重。

就這樣睡了過去,夢中,她看到一個穿著灰色古裝的女子,一副冰山美人的模樣,腰間配劍、目光銳利,但望向自己時,那銳利的模樣有些軟化,她對著自己喊「蝶!」

夢夢感覺到自己走上前,面對那個女子,漾出自己最甜的微笑,我要讓她開心,心裡的聲音說。

而自己的笑容也讓那女子也跟微笑,然後替自己順了順瀏海,自己大膽的伸手,抱著女子,親暱的模樣似乎認識她許久。

射政當為第一,玉顏嬌驕嘆息,榮看明月新,彤屋必加寵溺,如意、如意,望能挽髮愛持。

畫面轉換,夢夢看著眼前的女子,她伸手打開某個畫軸問自己「怎麼有這個?」

「想到就做了!」夢夢聽到自己說的。

「這是...我寫的如夢令。」女子看著卷軸有些感慨的模樣。

「你看背面!」夢夢聽到自己說。

「如意令?」女子喃喃,她看著夢夢「你寫的?」那一眼讚賞,令夢夢感覺狂喜,眼前的女子總是牽動自己的情緒。

「如夢太悲傷了,我希望你如意。」夢夢聽到自己說。

「望能...挽髮愛持?」女子喃喃的說,她看著夢夢,眼神中帶著一種冰冷的火焰。

夢夢知道,那是一種很壓抑的愛情。

「如意,如你的意,也如我意。」夢夢解釋。

女子笑了起來,眉眼間有種瀟灑,她對自己招手「蝶,過來。」

夢夢感覺自己撲進了女子的懷裡,被摟抱的剎那,她有種快樂而滿足的感覺,似乎有著千言萬語,都在這個懷抱裡訴說。

夢夢感覺一切好真實,尤其是那女子環著自己時,吻在她額上吻,呼吸噴在肌膚上的微溫,那種被用力環抱的感覺,她能聽到那女子的心跳還有她頭髮與衣服摩擦的聲音,甚至是那女子的身上的香氣,是J牌的淡雅香...等等!香水?!

夢夢驚醒過來,發現自己被蓋了外套,她抬頭尋找麝月的身影,發現她還在舞台上,但她原本披在肩上的外套沒了,所以這真的是麝月替她蓋的?

夢夢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她不但在工作時間睡著,還讓老闆替她蓋外套,而且剛剛的吻如果是...真的?

夢夢感覺臉有些發熱,她趕快爬起來,隨手拿了一旁的發的劇本看,把臉埋進去。

麝月看到夢夢的動作有些好笑,趁著中場休息,她溜回到夢夢的位置。

「夢夢,我要水。」麝月說。

夢夢驚跳,發出了聲音,她害羞的倒了水,遞給麝月。

麝月接了水,手卻摸過夢夢的手指,看她抖了一下,看向自己,迷惑又混亂的樣子,她微笑。

「夢...」

「月姐?」夢夢看著她。

「你還好嗎?」麝月發揮演員的特色,裝作剛剛的親吻跟摸手都沒有任何意思。

夢夢紅了臉搖頭「...沒事。」

「對了,我們等等去看一下畫好不好?」麝月說。

「什麼畫?」夢夢好奇的問。

「樓下的畫廊,聽說是李大師特別帶來的水墨畫。」麝月說。

兩人點頭,一起溜下去,畫廊採開放式自由參觀,夢夢跟著麝月走,她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可是麝月對每一幅畫都一一看過,她也跟著。

兩人走著,直到一幅裝在玻璃櫃的畫前,上面是一朵的菊花,她看著那個畫的模樣,菊花的花瓣非常細緻,居然是用繡的描繪出來,看得出作畫者的用心,在泛黃的紙上,菊花的後面是水墨渲染的雲,她看著一旁還有草書卻不太認得那些歪歪扭扭的毛筆字,只有前面的三個字比較清楚。

「如夢...令?」夢夢喃念著,她突然發現月姐好安靜她轉頭,只見麝月皺著眉,似乎頭很痛的模樣,她緊張的上前「月姐!」

麝月只覺得看到這幅畫開始就頭痛的不行,眼前在飄雪花什麼都看不到,她伸手想抓住什麼,直到一股力量將她拉住,夢夢擔心的聲音在耳邊,她難受的蹲下。

「月姐!」夢夢把麝月的手勾在自己身上,將她扶到旁邊休息的椅子上。

「我去找醫生!」夢夢說,她轉身欲走,卻被麝月拉住。

她們兩人都有些嚇到,因為兩人手上的胎記都熱了起來。

夢夢緊張的想去找人幫忙,但麝月卻突然將她一拉,夢夢順著麝月的力道走到她面前。

出乎意料的,麝月抱緊了她的腰,那個力氣像是害怕她跑掉一樣。

「不要走!」麝月低聲的說。

夢夢感覺麝月怪怪的,月姐,是怎麼了?

麝月卻一反常態的抱緊夢夢,感覺夢夢柔軟的身體貼著自己,體溫透過衣服傳過來,好一會,她才稍微清醒。

麝月皺眉,她剛剛看到了什麼?

她看著眼前的夢夢,好一會才清醒,把手放開。

---------------------

---------------------
碎念:*建議先看過《梧桐影》(點此)

初四怎還是這麼忙 。゚ヽ(゚´Д`)ノ゚。

馥某:麝月大人您這偷偷撩夢夢的技術也太好...(小聲)
麝月:有什麼問題嗎?(轉頭過來微笑)
馥某:不!怎麼會有問題呢?(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小說|原創|長篇|前世今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手作小芋圓奶綠
月月使出看家本領 效果絕佳(期待地摸下巴

來!別猶豫了!咱都在古代確認過了,這就是您點的夢夢XDD(服務生專業笑容
整個打包帶回家吧(邪笑
呃 咱只是確認 沒做其他多餘的事哦(努力把自己藏起來

02-19 17:50

馥閒庭
麝月:嗯?他真的沒有做多餘的事情齁?(看著馥某微笑)
馥某:Σ(*゚д゚ノ)ノ沒有沒有沒有!!!對不對芋圓大?救命啊!!(跑) ε=ε=ヾ(;゚д゚)/02-19 21:09
宇佐木
她昨晚熬著看食譜<-是熬夜 是我的錯覺嗎?好像有少字

月月大人轉世了撩妹功力果然還是一流
是否又要幫馥大準備上香了呢?

02-19 20:52

馥閒庭
是的沒錯~我又錯字了_(:3 」∠ )_
感謝兔大XDD

然後香請留著並保存好,後面會用到(小聲+光速逃跑)02-19 21:12
欹嵐
之前就想問了 那些詞是自己寫的嗎?超厲害的!!

02-20 04:29

馥閒庭
那些當然不是自己寫的XD

《梧桐影》這首百分之百是呂岩寫的~(完全沒改)

夢蝶在月下吟誦的詩詞(在梧桐影09)是李商隱的,不過我好像有改了幾個字。

《如夢令》是用唐代李存勛的《曾宴桃源深洞》下去改的(這首倒是被百分百改,但面目全非就是了=v=)

《如意令》是魏泰的版本,但除了第一句,其他都是我捏的XD

《賀新郎•瑞氣籠清曉》是宋朝辛棄疾寫的。

總而言,裡面的詩跟詞都是古人寫的,然後都捏過,如果...遇到真正的文學大家應該會想把我按在地上打((#

麻~所以我們就清清爽爽的談戀愛就好嘛(*´艸`*)

另外,因為朝代架空,詩詞的年代就請不要計較了(*´∀`)~♥((光速逃))02-20 11:38
馥閒庭
啊~忘記補充,《賀新郎•瑞氣籠清曉》這首有出現在梧桐影35~d(`・∀・)b02-20 11:40
欹嵐
咦咦~改的話也就等於算是自己的作品了吧XD 棒owoo

02-20 15:10

馥閒庭
劇情是我寫的~裡面那些詩詞則是古人的智慧(ノ>ω<)ノ
只能說古人的詩詞太美了~XDD02-20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如意令 08... 後一篇:【GL短篇】霸道總裁的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