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年燒300萬打造貓天堂 庇護300老病浪浪

作者:LUCIFINIL│2018-02-19 07:31:17│巴幣:72│人氣:418
失去親人大概是世界上最令人難忍的痛了,往往需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和心力走出。

美國紐約有一名男子為了走出痛失愛子的悲傷,成為了300隻貓的「老爹」,將自己的房子裡裡外外改造成了徹底的貓天堂。


這位男子名叫Chris Arsenault,他曾經是一名火車列車員,2006年夏天,他的兒子不幸因為車禍去世。

傷心欲絕的Chris在幾個月後隨著火車經過新紐澤西,他在那裡發現了30多隻受傷的流浪貓,喜歡動物的他想辦法將這些貓咪帶了回來,就此開啟了他救援傷病貓咪的生活。


他和當地的動物收容機構合作,還將自己的房子和院子打造成了私人收容中心,命名為幸福貓咪庇護所(Happy Cat Sanctuary),讓救援的貓咪入住,只留了一間臥室給自己吃飯和睡覺,戶外戶內其他空間全都是貓咪的地盤。


Chris說,在兒子過世後,救援這些貓咪就成了他唯一的志業,這讓他有其他事情能忙,慢慢沖淡喪子之痛。

放眼望去,與其說是庇護所,這裡其實更像是一座貓天堂,圍牆四周斜斜架上鐵網防止貓咪們逃竄,屋裡屋外都是貓咪們專用的跳台,連牆壁上釘的架子都是貓咪專屬的瞭望台。


院子裡也重滿大桶大桶的貓草,供貓咪們食用,院子裡還有水池,讓貓咪們玩耍嬉戲。

Chris還會不時親自下廚,烘烤雞肉給貓咪們吃。



在這座貓天堂裡的貓,幾乎都是被救援的傷病貓、被遺棄或虐待的浪浪,甚至還有的貓咪曾經被當作鬥犬比賽的誘餌,驚險的撿回一條命後才來到這。


安置這些貓咪的花費其實相當驚人,Chris表示,2016年的總支出就高達10萬美元(約近新台幣300萬元),營運費用和貓咪們的食物就佔了8成,剩下2成則是藥品和獸醫費用。

幸福貓咪庇護所成立10年來,這些龐大的費用全靠Chris掏腰包和愛心民眾的捐款。

每隻進到庇護所的貓咪,Chris都會委託獸醫替牠們進行健康檢查和結紮手術,並開放民眾認養。

現在這裡的貓口已經來到300隻,雖然辛苦而且花費高昂,但Chris認為這些都不算什麼,「能讓牠們找到安全的家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或許我們沒辦法做到這樣規模的收容和救援,但也能從關懷路邊的浪浪做起,畢竟再微小也是一份心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becky
貓老爹好辛苦呀!感謝有他才有貓樂園

02-19 07:45

LUCIFINIL
與貓為伴

忘記傷悲02-19 08:36
無痕之音
養不起...一個火車列車員就有這種能力,反觀一堆住別墅的就沒有,忙著壓榨社畜。

02-19 09:34

LUCIFINIL
說的沒錯><02-19 09:57
吳旻( °∀°)
天阿......我想當他的兒子XDDD 真的是天堂啊!

02-19 09:54

LUCIFINIL
貓咪天堂^^02-19 09:57
就是愛貓
未來找一天去朝聖一下

02-19 12:37

LUCIFINIL
坐等相片XD02-19 16:25
超巨型袋鼠人
真的是天堂,對貓或對人都是b

02-19 13:32

LUCIFINIL
羨慕^^02-19 16:25
カナ
太棒了吧...

02-19 18:54

紫靈月貓
大大,我想詢問一下,今天在住家附近的國小發現一隻流浪貓(?)

之所以打問號是因為,牠脖子上沒有項圈,可是牠大約就是體積再減三分之一的瞳瞳(不太會分辨花色),看起來油光水量的,而且牠很親人,我只是走到牠附近蹲下,牠就靠過來在我身上蹭了兩下,然後任我摸頭摸下巴

下午吃完午餐經過的時候也看過路人經過,牠就任他們摸的樣子,到現在已經晚上了,我看到牠在國小的樹叢裡面就這樣趴著睡了

我應該怎麼做呢?有想過是否要帶牠去動物醫院看一下有沒有晶片,可是我沒有籠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帶著牠過去,還是我應該再多等幾天看看牠主人是否會來找牠?

02-19 20:01

LUCIFINIL
很親人的話

或許是走失貓

如果貓不怕你

抱著去醫院就可以囉^^02-19 20:43
uni
規劃的不錯。雖然很多貓,環境看起來也不糟。大概之前是跟兒子相依為命。還好有這些貓咪轉移他的注意力。

02-19 23:59

LUCIFINIL
貓咪超療癒的^^02-20 07:15
becky
貓咪樂園讓他們互相療癒呀!

03-03 08:20

LUCIFINIL
[e19]03-03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玫瑰碎花淑女洋裝... 後一篇:藍花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