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角頭2王者再起,阿國導演第一次執導就上手!原來台灣黑幫電影也可以有這樣的高質感。

作者:至尊超肥仔│角頭│2018-02-19 04:49:41│巴幣:10│人氣:10853

中文片名:角頭2 王者再起
英文片名:GATO2 The New Leader Rising
導演:顏正國
領銜主演:王識賢、鄒兆龍、鄭人碩、高捷(還有古斌、黃騰浩、邵昕、黃尚禾、張再興、等很多你在台灣電影或是電視會看到的藝人跟演員)

剛看完角頭2:王者再起,來說說我對這部電影的感想,然後介紹一下角色。

角色介紹:
高國仁(仁哥/王識賢飾)


不得不說,王識賢飾演黑道整個就是讓人懷疑他以前根本就是有混過得這樣(謎之音:你這是褒還是貶?),撇開他到底有沒有混過這一個話題不談,他演大哥真的演得很好,甚麼叫做演技,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能讓你看見他在表演,你明知道是演的,可是看起來就是這麼自然這麼傳神,好像他就是真的黑道大哥一樣,光是這點就贏了第一集的孫鵬好幾百萬倍,當然也有人會說,難道黑社會或是黑道大哥一定要有一個固定的樣子嗎?我真的要說黑道大哥平常可能很親民很親和很搞笑很幽默,但是真的惹到他,一個眼神就殺死你!片中的仁哥就有這樣的能力,一個眼神瞪過去,小弟馬上收聲,不怒而威阿。

我覺得選角選的超級好超級棒,選角之用心就有如你走進一間高檔牛排店,他的要價不斐,標榜選用的是A5和牛在做牛排給你吃,等你吃到口那瞬間你會發現他沒豪小,不亂講,不五四三,只用最好的牛肉來給你最好的享受,完全有一模模一樣樣的感覺,用心做到最好這樣,片中的仁哥不論是豪情壯志被上面貴董壓著的無奈,或是要壓印下面小弟不斷鼓譟的情緒,一個夾在中間的大哥的無奈,王識賢都把他詮釋得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太威了!


劉健(David?/鄒兆龍飾) (片中被阿仁叫David,可是維基百科,孫國豪的角色也叫David,但是片中並沒有提到過孫國豪的名字,我覺得就以劉健來說就好了)


鄒兆龍飾演的劉健,在電影剛出現的時候是有一點瘋狂的人,後來經過三年再出現的時候已經變成一個凡事都是擋我者死的理念者,當然也包括曾經的好兄弟阿仁,但是他還是念著舊情沒有對阿仁下手,基本上都是先殺阿仁的手下居多(真愛?),鄒兆龍飾演的劉健說話慢條斯理,不急不趕,舉手投足都是在表現劉健是一位擁有尊貴氣息的黑道,也許是因為他的生意是很多黑道不敢碰的大忌毒品的緣故,很多黑道認為毒品是一個碰不得的生意,在片中他的生意被認為很低級,所以鄒兆龍才會無時無刻在聽古典樂,喝紅酒,看英文書來凸顯他的尊貴氣息(路人甲:這樣就叫尊貴?),身邊的小弟也都是開名車穿名牌西裝,劉健在電影中就是一個用錢來鞏固地位的大哥,所以他也自己有感受到身邊的人都是因為他的錢給的多給的爽快,才跟著他,所以他至始至終都不是很相信身邊的小弟,而且劉健很欣賞的也很羨慕的人就是阿仁,因為只有阿仁永遠不變,一直對待他這麼真誠(阿仁不管是嗆劉健還是跟他對幹或是平常聊天都是很真實的回應劉健)。

也許你看到鄒兆龍會以為他是香港人,但是鄒兆龍是道地的台灣人,他只是因為很年輕就跟著洪金寶到香港發展,才會讓人誤會他是香港人吧,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就是常威常公子,跟中南海保鑣的王建軍,說真的鄒兆龍在這部角頭2裡面飾演的劉健真的跟他以往的角色不同,他以往的角色都是會武功,個性比較囂張跋扈或是比較瘋狂又或者有點變態的角色,可是這一次他用這種方式詮釋劉健我覺得很好,畢竟一個演員挑戰自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把劉健詮釋得很好,也讓我們看見鄒兆龍不同的一面。


阿慶(林玉慶/鄭人碩飾)


阿慶這個角色鄭人碩詮釋的非常好,阿慶在戲中是阿仁的心腹,也是北館5人幫裡面的老大,辦事能力強,可以說是阿仁手下第一大將,如果將來有角頭3我們應該還可以看到他出現吧,在戲中因為常常看到阿仁被貴董壓著,他也用自己的方式替老大阿仁分擔一些煩惱,但也因為這樣,讓阿仁有時候很頭痛,阿仁也知道阿慶做很多事情都是為了自己,可是這樣一來就會惹得道上兄弟或是貴董的不諒解,戲中演技讓我覺得最精湛的地方就是他突然看見阿仁跟貴董的合照,想了想阿仁的未來之後,故意不讓貴董吃藥那段,甚麼叫做演戲,這就叫做演戲,他後來長跪不起,整個人眼神呆滯,阿仁一來一看桌上,就知道阿慶做了甚麼事情,根本不需要甚麼誇張的演繹,就把這段的張力演到最高點。

維基百科中有寫到阿慶在電影裡面應該有李依僅跟他演一些感情戲,可是電影並沒有放出來,可能是因為電影時間的關係,再加上劇情也沒甚麼地方可以塞,因為其實黑道片中放入愛情不太容易(千萬別跟我說古惑仔就有阿,小結巴在古惑仔裡的定位就是照顧浩南跟浩南OOXX其他有甚麼讓你在愛情電影裡面看到的那種男女感情的拔河嗎?,仔細看很多黑道片,男女情感都只有曇花一現,好像就是搞再一起就一直再一起這樣,說真的在黑道片中,女人的定位就是幫黑道老公帶好孩子讓老公OOXX,不然就是跟老公吵架這樣,不太可能有愛情戲中那樣兩性愛情的酸甜苦辣,我不是在物化女性或是本人是沙文主義豬,而是身為一個亡命之徒,你到底還能希望他能帶給你甚麼安穩呢?),走偏行還要有老婆愛人,其實是一件很蠢的事情,真正兇惡的黑道應該是要甚麼都沒有,頂多跟兄弟有點交情這樣,其他最好別有,甚麼家人老婆孩子都不要有,這樣做事起來超方便,敵人不但沒有東西能威脅你,在火拼的時候也可以甚麼都不用想,因為你甚麼都沒有,贏了就是自己收地盤收錢,輸了頂多賠上一條命,也不用死前在想說我還有家庭孩子甚麼的,不過不太可能拉,黑道往往還是會有老婆孩子,畢竟沒有人會這樣做XD


宗保(游宗保/張再興飾)


宗保在戲中,是一個白目不懂看場合說話唬爛成分居多要不然就是常常酸別人那種,就是你我身邊都一定會遇到那種幹話連篇講話又很大聲的那種人,但是不得不說張再興他真的很有喜感,明明飾演一個黑道,卻讓我覺得他去綜藝界一定也很適合,哈哈,不過說真的他的演技也很好,把這種膽小又喜歡虛張聲勢然後藉著夥伴多的時候很兇真的要他去幹大事卻會先落跑的宗保演得很好,最讓我感到他演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抽到生死籤結果要去殺人的時候落跑,後來打給阿慶跟阿慶約在旅館見面然後吵架那裏的真情告白,不但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但又覺得他演得非常自然,完全把這種俗辣演的栩栩如生。

潘帥(潘宗緯/唐振剛飾)


潘帥在戲中是五人幫中年紀最小的,也是五人幫中唯一有妻小的人,有時候發生大事的時候會遲到,多半是因為妻小的關係,唐振剛演的潘帥,不但武鬥能力不怎麼好,頭腦也沒特別好,而且家裡又有未婚生子的未婚妻跟孩子,但是讓我覺得唐振剛演得很好的地方就是他有一股傻勁,又講義氣,他很喜歡跟大家相處再一起一種家人的感覺,北館的人對他也都很好,不過這種人走偏行真的就不對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跑路的期間,讓他多了很多時間在想做兄弟這件事,後來感受不到未來而自殺這件事情,讓人不勝唏噓,但是說真的他其實可以不要這麼傻去自殺,片中雖然阿慶跟他說要躲二十年,不過說真的,大概三五年就能偷偷回來了,不需要二十年,只是電影要讓人知道每做一件事情的後果有多嚴重才會有這樣的安排,片中他跟王宣最後道別的擁抱,是我最感到揪心的一幕,你我身邊也真的有潘帥這樣的朋友,傻傻的平常也沒甚麼想法,就是喜歡跟大家呆在一起的這種朋友。


胖達(郭智達/吳震亞飾)


胖達在角頭2中其實沒有甚麼戲份,戲份跟阿超一樣並不吃重,可能是因為他很快就要領便當的緣故,但是他在五人幫中個性是比較慎重也比較不衝動的那種人,然後幫兄弟報仇的時候也是義不容辭,打架也不弱,但是也就這樣,沒有甚麼演技上的發揮。

不過飾演胖達的吳震亞其實是一位導演,也是一位武術指導,有些電影的武術指導是他,我怎麼覺得跟屍速列車的馬東錫有點像,不過他沒有馬東錫這麼壯就是了,我覺得他應該還是會好好從事幕後比較多吧。

阿超(陳國超/黃尚禾飾)


阿超在戲中是一位投機的角色,你可以看的出來他腦子動得很快,但是很多事情喜歡偷偷來,在生活中你應該也常常看到這樣的人,常常投機取巧只替自己想,卻被人當作很聰明,結果其實超級蠢這樣,看到劉健那邊因為白粉的賺的很大,就想私底下偷偷去買白粉來賣,結果就被健和會打個半死還要老大去救他,最後也內疚的替老大阿仁檔子彈,就領便當了,黃尚禾演的阿超就是一個投機份子,但家中還有一個眼瞎的阿嬤,不過看的出來也沒甚麼時間陪阿嬤,維基百科說他是一個孝順的孫子做任何事都會想到阿嬤,我是覺得還好,真的孝順早就不幹兄弟,好好轉正行陪阿嬤了,演技方面反而比吳震亞還不錯,我是不認識黃尚禾也沒有看過他的其他作品,不過身為一個要領便當的角色,他的記憶卻讓人有些印象,就是生活中那種超投機份子。


壞壞(壞哥/古彬飾)


壞壞在戲中,是劉健的左右手,壞壞根本就是瘋狂的神經病,古彬把這個角色演的超好,超級搶戲的,整個把黃騰浩的氣場都搶光了,不但嗜血瘋癲,火拼的時候根本也懶得用刀劍跟你武鬥,他都直接請人吃子彈,片中他有一個女朋友根本也是跟他一樣神經病,不管他嗑了甚麼都給我來一點XD,對於古彬我不太認識,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古彬,但是他在角頭2的造型跟個性風格都讓我想到我的一個朋友,太像了,我有一個朋友喝醉了真的就跟壞壞這樣,好像嗑藥一樣,反應超級浮誇,一整個ㄎ一ㄤ掉,但他就是喝醉了而已,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嗑藥的感覺XD(扯遠了)

古彬飾演的壞壞可以說是替整個電影的前半,帶來了最大的張力,前半有他的時候根本都沒有甚麼冷場,他每一個動作跟表情還有話語,都會讓你覺得他好有反派魅力,搶奪你眼球的所有注意,超棒的,這激起了我去找他其他作品的念頭。


阿標(標哥/黃騰浩飾)


阿標在戲中也是劉健的左右手,個性不但冷靜而且行事俐落,處理事情也不喜歡跟你五四三,一斧先給你在說,黃騰浩的演出讓我覺得很驚豔,他跟古彬的所飾演的壞壞反差超級大,如果壞壞像亂燒的火焰,阿標就像冷凜的寒冰,這次黃騰浩演出的阿標不但沉著冷靜又兇狠,還凡事以大局著想,雖然常常會被壞壞搶走目光,但是也著實讓你對他有記憶點,不得不說他穿的格子西裝真好看,斧頭也好有質感XD

仁嫂(曾珮瑜飾)


說真的仁嫂在戲中就是一個大哥背後的支柱,平常跟阿仁的互動就是一個溫柔賢淑的好太太,是男人都希望有一個這樣的好老婆吧,曾珮瑜讓我覺得他演技好的地方有兩幕,第一幕是潘帥自殺之後潘帥的未婚妻宣宣在宣洩情感的時候,他的眼神跟神情都透露出我懂這感覺,我也曾經想過這一刻的那種感傷,還有就是知道阿仁要去跟劉健最後一次火拼的時候,他明知道阿仁可能不會回來了,但他強忍悲傷一句話也沒跟阿仁講,等阿仁離開之後他才哭出來,又不敢放聲大哭只能把苦吞下去的那種真實感,好會真的好會演。


宣宣(王宣飾)


王宣飾演的宣宣在戲中是潘帥的未婚生子的未婚妻(好饒舌),片中算是仁嫂之外有滿多戲份的女角,但是王宣在電影中感情抒發的那一幕會讓人覺得有一點生硬,宣洩感情方面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不過扣掉宣洩情感那裏,跟潘帥道別擁抱的那幕,眼神演得很到位。

以上算是比較有戲份的角色的介紹,一定有人問為什麼沒有寫高捷(並沒有人想問),但我就還是講一下好了,高捷大哥演的貴董就是很高捷大哥,完全沒有甚麼變化,希望高捷大哥可以再往不同的層次進化。

另外列舉幾位有出現,但是我沒有打算說太多的角色(其實是因為真的也沒甚麼可以說),因為其實他們戲份不多,頂多露臉或是只有不到兩幕的角色。

C哥(邵昕飾)
邵昕就跟孫鵬一樣吧,你只會覺得好笑,不會覺得他像黑道這樣,整個就是來搞笑的。

唐玲(許維恩飾)
小恩(學KID這樣叫),其實就好好往時尚發展就好了,真的想演戲就有機會要再多練習,一定會進步超多,在戲中是阿仁的地下情人兼酒吧老闆娘,我不得不說給她的台詞很爛,一個地下情人又是酒吧老闆娘,怎麼會有國小女孩的那種台詞?完全不懂人情世故阿,太奇怪了,跟阿仁說你跟劉健不是好兄弟嗎,我不希望你跟他有任何一個人受傷,你看完這裡只會覺得很出戲,會以為許維恩根本就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這樣,完全跟他角色不搭,編劇你這樣不好啦,你不如讓小恩去演劉健的造型師,在戲中讓劉健去買衣服的時候,讓許維恩出來介紹說劉先生你跟你的兄弟們穿我們這季2018新春的西裝一定會很帥,然後開始幫劉健穿搭接著再幫左右手穿搭,不但符合小恩平常的形象,說不定讓觀眾覺得小恩演得很好這樣。

DAVID LO(孫國豪飾)
說真的孫國豪演的角色在戲中其實沒有甚麼戲分,給給錢,不時用英文跟日文講電話,跟最後用AK火拼,就很孫國豪,完全沒有甚麼搶眼的地方,沒甚麼可以說的。

高俞霏(李依僅飾)
她滿搶眼的,尤其是頭髮,維基百科上寫說會跟阿慶有感情戲,可是電影並沒有,主要可能是電影時間的關係,可惜啊,本來我也很期待她演出的說。

貴嫂(狄鶯飾)
戲中可有可無,有她沒她都沒差,就是很狄鶯姊這樣,沒了。

郭林春(陳萬號飾)
憨春真的超好笑,陳萬號也真的很適合演喜劇,他演大哥根本就跟孫鵬一樣完全來搞笑的,喜感十足阿,雖然一臉壞人臉,但就是一個搞笑的角色XD

另外你也會看到一些老面孔,像是樓學賢,這次又是演警察高層,跟黑道勾結這樣,如果你看過黑白這部電影,他的演技就跟在黑白裡面一樣,沒有變化。

第一集的三位角色,孫鵬演的清楓,導演兼演員阿國,跟蔡振南演的勇桑都在角頭2中客串



      再來說說對整部電影的感想與心得,說真的角頭2-王者再起,真的不管在劇情故事畫面質感上都遠遠勝過第一集,雖然說是角頭2,但是時間軸卻是在角頭1之前,這一次導演顏正國,可以說是把他的人生歷練濃縮濃縮在濃縮,提煉提煉在提煉,進而表現在角頭2上,不管是開頭那長達五分鐘沒有語言的片段,雖然沒有言語,但在畫面的呈現以及故事張力表現上都是可圈可點,再加上這次酒店裡的片段,真的有像我說的那樣,不在避諱了,把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吸毒嗑藥就地正法酒店妹樣樣來,說真的拉,你跟我說去酒店的每個人又不一定會這樣我肯相信,可是你說一群走偏行的男人進去那裡不玩這些你敢信幾成?可能扣掉毒的方面沒有,你說色怎麼可能沒有,阿國不愧是有走過這個路的男人,完全不避諱給觀眾看最真實的一面,這世界上也許最不缺的就是事實,可是最缺的卻也就是事實,人的世界一直都是這麼矛盾,我比較好奇到時候角頭2-王者再起上到台灣的電視台的時候會不會又是剪片剪得很開心這樣,那就完全失去意義了。

然後說到警惕世人的方面,角頭2也是遠遠勝過角頭1,不得不說有人生歷練的阿國比第一集的導演還懂得如何表達這一面,像是潘帥逃跑到對岸才有時間去思考做兄弟這件事,直到他發現他的人生沒有了未來選擇了自我了斷(這也有可能是阿國自己某位朋友的故事去改編,因為片尾有提到,有看的人應該也能感受到),阿慶跟宗保被關結果阿仁跟C哥卻不用被關,這也是在影射黑道往往都是大哥在外面逍遙快活,進去蹲苦窯的都是小弟這樣,很多黑道片都有這樣的梗,而且黑道這條路假如你沒遇見好老大,進去不但失自由,出來還會被社會唾棄,也沒有人會可憐你這樣。

接著說說角頭2在劇情呈現上,也還是有一些地方滿生硬,像是一開始劉健很突然的出場,然後就閃電退場,接著就直接跳三年後,再出現就跟教父沒有兩樣了,那所以劉健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而被關?只說了一句有些計畫在進行中!那是甚麼計畫?這比較會讓觀眾摸不著頭緒。

太多可有可無的角色,其實角頭2中是有四個勢力的,有北館北城跟健合會還有警察高層,但是說真的像孫國豪這種角色到底需要他做甚麼?把他的角色跟黃騰浩的角色融合再一起應該一點問題都沒有才對,然後北城的存在感太低,低到你會覺得北城到底是幹嘛的你都搞不清楚,老大憨春被殺之後,旗下心腹居然只有一個人,那也就算了,心腹也早就被健合會收買,所以他根本也就算是健合會的人,應該觀眾都會覺得北城很多餘吧!北城的功用存在於老大出來搞笑跟領便當以及讓劇情稍微合理化?

然後說到警察高層,我真的覺得樓學賢在片中一直提到的老闆娘是在影射我們現任的總統蔡英文,不過說真的樓學賢的角色我也覺得有點多餘,看似劉健跟他掛勾有甚麼驚天動地的大計畫,不過實際上還是古惑仔的老話一句:「政府需要你的時候就把你招攬過來,等不需要你的時候就把你一腳踢開」我始終很相信這句話,很多幫派火拚跟毒品以及軍火的販賣其實也都跟國家政府有很深的淵源,全世界都這樣,如果政府真心要掃這些東西你覺得掃不掉嗎?那為什麼會掃不掉?因為政府才有利可拿阿(X的我會不會打完這篇被抓走?)美國是目前世界第一軍火販售商,美國的槍枝問題早就吵了幾十年了,可是你看他有廢除過嗎?沒有,為什麼?因為那是美國最大的經濟來源,抽掉軍火武器,美國還有甚麼可以賣到這麼賺?片中也是影射,在合理範圍內的勢力擴張政府可以容忍,可是等到你做到可以不聽政府的話的時候,我們也就是合理的把你剷除(好像扯太遠了),其實把樓學賢的角色抽掉,改成劇情阿標是警察派來的臥底,我覺得會讓劇情的表現上更加合情合理,只可惜可能阿國導演有他自己的一個理念在裡面我沒看出來。

說真的角頭2可以說是目前我看過台灣黑道片中名列前茅的(疑?我們台灣有很多黑幫電影嗎?X的沒有,為什麼沒有?因為我們就是一個假道學的小島阿!X),不管是在畫面質感的呈現,卡司選角方面,以及劇情呈現,對於第一次當導演的顏正國來說,真的很厲害,滿分100分我覺得阿國導演完全有85分,比起角頭1或黑白或是萬華(對我就是要講萬華不爽講艋舺),角頭2都遠遠超過其他三部,其實真的就是那句老話,你要如何讓產品熱銷,就是你本身也要使用那個產品也對那個產品百分百了解,另外三位導演我不確定是否有過黑道背景或是曾經走進那個世界,但是對於阿國來說,這些就是他人生大半的經歷,假如另外三位導演是用想像的拍出他們所想的黑道電影,那麼阿國就是用他最真實的感觸以及經歷去拍出真正的黑道電影,我覺得台灣在影視方面真的越來越好,越來越上軌道,可見我們台灣是真的做得到,希望台灣的老闆娘可以關注這些,從英國讀書回來應該懂這些才對,千萬不要輸給南韓。

希望顏正國下一個作品會更加進步,讓台灣的黑幫電影可以超越香港。

另外附上四位美女演員給大家去收尋一下。

許維恩(小恩)


王宣


曾珮瑜


李依瑾


一定有人會問說為什麼是四位?難道我不把狄鶯姊放在眼裡?不,狄鶯對我來說是一位美熟女,但是畢竟要考慮到有些人可能對美熟女可能不是太喜歡,就請喜歡的人自己去收尋XD

這部電影真的可以進電影院去支持一下,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這類電影或是你就是不喜歡國片,不支持也沒關係。

也誠心希望好小子阿國導演,下一部作品也是讓人為之驚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頭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普普

02-22 21:22

至尊超肥仔
比第一集好看多了!XD05-12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o4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IG MOM篇真的讓人... 後一篇:海賊王904話,革命軍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