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人 柒之壹

作者:隨心隨意│2018-02-18 18:38:41│巴幣:28│人氣:562
 
      *

  四面都是高聳碩大的樹林,他們的高大足以讓人躲在其後而不被發現,進而達到偷襲的目的。旁邊也有高到嚇人的芒草輔助隱身行為,基本上一個不小心也會被割傷,但在這個電腦世界是不會的。
 
  我手持著AK47,緊張地向前行動。
 
  張大了耳朵聽著四周所發出的聲音,即便是風吹落葉聲也完全不放過。只要捕捉到腳步聲,這場勝負大概就定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在於彼此的槍法對決了。
 
  可是,還有個無法不去面對的問題存在。
 
  我的身上早已破破爛爛,看似高級的頭盔已經像是一吹就散的灰塵帽一樣,輕碰就會爆炸。身上的護甲……不,甲冑也早已失去它該有的銀色光輝,只剩下無盡的火藥痕跡與破洞在上面。
 
  如果用這身破爛裝備與敵人火拼,會很慘。
 
  情況之嚴峻,我們都感受到了。
 
  「介哲,不如你先丟顆手榴彈如何?」宇傑建議。
 
  「是啊。」道安附和。
 
  「你們真的是在社團活動嗎……」李恩妮感到無言。
 
  「……」喬恩應該是在聽自己的音樂休息。
 
  我稍微判斷了下局勢,聽從了宇傑的建議,掏出了手榴彈。
 
  「……那麼,要往哪丟?」
 
  「左邊吧?」
 
  宇傑語中帶有一點緊張,畢竟這攸關生死,手榴彈只有一顆,丟錯了方向等同於告訴敵人自己的所在地,進而讓敵人可以採取對自己有利的行動去擊敗我們。
 
  「嗯。」道安點了點頭。
 
  我按下滑鼠,螢幕右下方的續力錶逐漸上升,角色的右手往後的幅度也隨之越拉越大,最終,手榴彈順著我們期望的軌道丟了出去。
 
  手榴彈發出爆炸的音效,而那處的樹林也應聲炸裂。
 
  並沒有人從那邊跑出來,系統也沒顯示出敵人被炸死的消息。
 
  這代表著我們接下的情況會更加慘烈,而能做的選擇也只剩下兩項。
 
  一是等待敵人往我們這邊行動,比的是誰更有耐心。我們姑且還是有地利優勢的,所以還是有機會贏。
 
  二是我們直接不顧一切向外跑,這比的就是運氣以及槍法了。可是既然雙方都能從開局的五十人戰到只剩下彼此兩人,就代表雙方的實力都不是那種抱有輕率想法就能解決一切的程度。這樣對我們來說勝率還是稍顯低了點。
 
  只不過──
 
  「是男人就是要選第二個選項呢。」
 
  「沒錯!」
 
  「嗯……」
 
  「我很想吐槽,但還是算了。」
 
  前面依序是我、宇傑、道安、李恩妮。
 
  這麼話說回來,從李恩妮加入社團開始也一個月多了,她在不知不覺中也沒有像當初那樣散發著恐怖的甜蜜香味,而是像一隻乖巧的狗靜靜地觀察我們的行為,恐怕這就是被喬恩那一嚇所帶來的效果吧。
 
  並不是讓人特別驚訝,畢竟,我們旁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宇傑。雖然看起來還是如此的隨便,但跟一開始入社團比起來,這已經是非常非常收斂了。
 
  有點遠了。
 
  我嚥了口口水,同時也聽到其他人緊張的呼吸聲。伴隨著這些,我按起了鍵盤上的按鍵,角色也隨著這行為向外衝了出去。
 
  我們現在的狀態就猶如沒有母鳥保護的幼鳥,隨時都有可能被老鷹叼走,接著被用的五馬分屍。
 
  啪、啪、啪。
 
  大家都明顯聽到並非自己發出的踏草聲,我旋即讓角色蹲下,隱藏於芒草之中,但此計的缺點就是自己也很難看到敵人的身影。
 
  啪!啪!啪!
 
  聲音越來越大聲,代表著對方也越來越靠近。
 
  我屏息以待,將準星扣在一個能直接往敵人胸脯射擊的位置。
 
  接著,我些微地又確實地看到了黑色的身影,立馬站起了身子,很不湊巧地,敵人也是面向我們的狀態,於是彼此在不到0.1秒的時間內,打破了原先劍拔弩張的氣氛,進行射擊!
 
  並不是說什麼特別華麗的特效,但男生看到槍枝射擊的火花還是多少會有些興奮。
 
  雙方都以精彩的跳射方式對槓,但不知不覺中,我的血量早已掉到連一半都不剩,估計對方還有著七成吧,這就是防具破爛的下場。
 
  「咕!」
 
  下個瞬間,角色的血已經掉到僅剩不到兩成。
 
  我躲到了某棵大樹後,趁著這段時間填充子彈,接著蹲下靠著芒草隱藏自己,試著移動到安全區域,然而此計還是被破,對方聽到我移動的聲音便往此處射擊,雖然並沒有命中,但周圍都出現了被射擊的火花,恐怕再不到多久自己便會慘死槍下。
 
  果然嗎……要輸了……
 
  不對!
 
  「不能放棄!」
 
  「說得好!」
 
  「是啊。」
 
  「……唉。」
 
  我站起了身子,而這時,非常湊巧地,敵人的是背對著我。
 
  難道是受射擊之神庇護嗎?敵人本應面對發出聲音的此處,但現在卻背對著我們,是機會!
 
  「「上啊啊啊啊啊──」」
 
  ──啪。
 
  ……诶?
 
  我們男生同時轉向右邊,眼前站著一位紅髮矮小的女生,她今天的雙眼是綠色的,我們之所以會在此時轉頭看向她,是因為電腦就在剛剛我們要接受射擊之神給予的恩惠時,被關掉了。
 
  「那個……小喬……?為什麼關了我們電腦呢……?」
 
  宇傑開了口問,只不過他還是把小喬兩次放在嘴邊,真的不怕哪一天需要我們幫他收屍。
 
  我跟道安在旁邊等待回答,李恩妮像是在看好戲一樣望著這邊。
 
  「還會有什麼事情。」
 
  喬恩此時是面對我們,背對著祈願地點牆。她將右手握成拳,把大拇指伸出來呈一個讚的手勢,接著往後比。
 
  她這麼一比我們就知道了。
 
  ──又有人許願了。
 
  「什麼願望?」
 
  這次換我開口,宇傑此時望向了李恩妮,似乎是在擔心她會不會被要求幫忙社團活動,雖然李恩妮自從被喬恩威脅之後對我們態度都還算不錯,但不難看出她跟宇傑的互動裡存在了那麼一道無形的牆。
 
  那道牆並不是單單由李恩妮建造的,宇傑現在的想法也是造成牆形成的原因。
 
  那道牆看起來讓人有點難受,一種接近窒息的感覺。恐怕這對他們來說是更加強烈吧。
 
  只不過。
 
  只不過再過一陣子,那道牆將會被外力敲出裂痕,從內部將裂痕擴大,最終──粉碎。
 
  但那是建立於宇傑肯同意我跟道安、喬恩的想法才能成功的。可是不用多想,他一定會答應的,那麼計畫的成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在我還在想著這些的時候,喬恩開了口,將我拉回了現實。
 
  「這次的委託,是找貓。」
 
  「找貓?」我發出疑問。
 
  喬恩點了點頭,接著她向著自己的椅子方向前進,過程中,她那因行走而不斷飄逸的裙子將大腿以若隱若現的方式呈現,嬌小玲瓏的身體光光用這白皙的雙腿就能夠將我的目光完完全全地吸引住。
 
  如果可以,還真想舔舐幾口……好煩,我最近的腦袋怎麼越來越往變態路線走去了。
 
  我敲了敲自己的頭,試著告訴大腦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有的了。
 
  喬恩坐在了椅子上,將左腳疊在右腳上做出翹腳的行為,同時也完美地讓春光可能外洩的問題解決。那嬌小的身體在此時散發著重重的領導者氣味,這氣味比李恩妮散發的甜蜜有毒味道還要來得恐怖。
 
   喬恩的領導者氣息一散發就宣示著我們不得不聽、不得不做。
 
  接著她微啟自己的櫻唇,開口說:「此次的委託是一對推測應該是情侶的男女所拜託的,他們似乎只有留下聯絡資訊跟貓的長相,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
 
  她言簡意賅地把這次的內容講完,毫無拖沓。
 
  「诶?小喬,妳的意思是……沒錢?」
 
  ……經宇傑這個提問,我也突然想到了,這次沒錢?
 
  道安也露出疑惑的表情看向喬恩,喬恩則是以點頭回應我們的問題。
 
  「是,沒錢。還有張宇傑,真虧你還敢繼續說小喬這兩個字,再有一次你就死定了。」
 
  喬恩一瞪眼,宇傑渾身戰慄,只能以很快的速度點頭。
 
  「──噗。」
 
  旁邊傳來的是李恩妮的笑聲,恐怕她是對一向肆無忌憚的宇傑此時的行為反差感到好笑吧。
 
  像是故意打斷李恩妮笑聲似的,宇傑抬高了音量說著:「不對啊,先不管找貓這個委託的詭異性,還沒有錢?
  「喂喂,小……喬恩,我們可不是慈善企業耶。我拒絕。」
 
  「宇傑說得沒錯,何況我們連從何找起都不知道,甚至連貓的長相都不清楚。」我久違地認同宇傑頂撞喬恩的話語。
 
  「……」道安沉默不語。
 
  「我同意喔!」李恩妮興致勃勃地高舉雙手贊成,宇傑看到她這個反應便露出感到頭痛的表情。
 
  「別廢話了,找就對!不准拒絕。」
 
  「「诶……」」
 
  我跟宇傑發出了明顯表達「不想去」的聲音。
 
  此時道安靠了過來,在我們兩個耳朵旁用女生們聽不到的聲音說道:「喬恩她很喜歡貓。」
 
  「……原來。」難怪她會要我們接下這種沒錢賺的苦工。
 
  「……噗!」
 
  宇傑則是用手摀著嘴,試圖不讓自己笑出來。
 
  喬恩看著我們,蹙著眉表示疑惑。
 
  「喂……宇傑,不行喔……」我用警告的口氣告誡宇傑,並且搭住他的肩膀。
 
  誰知道這個行為成為了引爆炸彈的火藥,宇傑像是在說著「這種事我不能不笑出來!」一樣放聲大笑,再用一種聽似嘲諷的語言說著:「一向表現剛勇領導者形象的小……喬恩竟然會喜歡貓?!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宇傑果然是M吧……唉,算了。這裡就誇獎他還有意識把小喬改成喬恩好了。
 
  我跟道安都搖搖頭,一同拎起書包走向出口。
 
  「喬恩,我們就先走了。這件事明天再談吧。」
 
  「……再見。」
 
  臨走前,我看了一眼李恩妮。
 
  她用一個從外人來看是在觀賞好戲的表情看著宇傑被喬恩虐待,但我從她的波光裡讀出了那麼一絲……憂傷。
 
  果然嗎……她加入的意圖跟喬恩講的差不多。
 
  女生真是奇怪,混雜著不同口味的食材,最終料理成一種嚐不出是什麼味道的食物,但總體來說──是很好吃的。
 
  今天的放學後,地下室依舊充滿著男孩的慘叫聲。
 
  五人……如果能變成六人,或許會更有趣吧。
 
  到這時,我還沒發現道安的異狀。

  *

  感冒了,真不舒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2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漠~淩空RiN_SoRA
M啊......(意味深長

02-18 18:45

柳丁(ゝω・)
早日康復~

02-18 18:51

蒼萊
注意身體啊…話說我感覺喉嚨痛痛的

02-18 19:44

艾菲雅鐵塔
看到AK47就猜到是遊戲了XD

02-18 19:53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遊戲啊,想說開頭怎麼有點神奇XDDDDD

02-18 23:30

魏夜南(長草模式
剛開始進來看內容還重新確認一次標題XD
這個時期感冒不太容易好...我也是...

02-18 23:35

雪糕Asuku
果然是M啊~ฅ'ω'ฅ
要注意身體啊~祝早日康復

02-19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明天開學呢,ㄏ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