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忘生》八

作者:顧天晴│2018-02-17 19:00:34│巴幣:2│人氣:95


  「少主,您回來了。」待到鳳祁歸府,夜半時分,已入宵禁。

  此夜的風格外呼嘯,春日猶寒,鳳祁也在身上多加了件外衣。他的眉目並未隨著回府而緩解,獨坐房內,窗外一紙月色熙靜。

  能讓鳳祁思索之事極多,卻甚少能長留他的心中,能如此惹人惦記的,往往只會是心底最難解的那部分。

  缺損的玉玦被他握在掌心,細細撫過。鳳祁輕歛起眼,細聲念著:「無趣嗎……?」

  那夜,預料之外的名字撞入耳裡,刺入心裡──他追逐了十年,卻苦苦不能得的名字。這一生,任憑他如何冷靜,總有一些,他無法狠下心去相忘。

  思念如一場無根雨,來時不過偶然,別時一地淒惻。

  想見,不能見,所以思念。

  驀地,一陣荼蘼香起,艷白的花容伴隨那抹花香,突然浮現腦海。饒是鳳祁,也在這片刻裡失了神。

  荼蘼花開落春末,卻在此初春時節,盛放出全無造作的浮香。

  不知是否夜風太急,紙窗微微地被推開,微微涼意從衣袍間透入鳳祁體膚。

  一切恰似天地不經意的巧合,鳳祁卻轉首窗外,一步向後蹬開。

  銀亮的劍光破空劃來,鳳祁的眼只能捕捉到殘光掠影,再定睛,牆上已插著一把冷寒的短劍。

  劍尖刺入牆內,連帶刺著一匹淨白的布帛。鳳祁沒有拿起布帛,卻見窗邊,不知何時,遺落了一朵花色正好的荼蘼。

  縱不知窗外何人窺伺,鳳祁仍是拾起了那朵荼蘼。絕豔的花態,卻兀自添上一筆衰敗的慘白,像是這場留不住的春,任由今時百花多嬌,終有寂滅落地的一日。

  再望那匹布帛,筆跡細潤,墨色未曾暈染,每一筆都是點到為止的安靜,不留筆鋒,不見猖狂。

  那帛上,寥寥數字,卻是詩句幾行。

  「故昔幾度冷桑紅,別時雛鳳已無心;不願秋水空飄零,惟見舊人……」鳳祁讀過,細聲道出,「拂雲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古風|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we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生》七... 後一篇:《忘生》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