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1)- 12.進化輪迴

作者:月雨海魅│2018-02-16 15:16:12│巴幣:2│人氣:156
12.進化輪迴
 
  人類文明據記載在距今六千多年前就已經存在,但切確的真正歷史應該是在更早以前,也正是那座在一夜間消失在大海中大陸的更早以前的存在時間,一萬兩千多年以前。
  亞特蘭提斯的最初國王傳說是名海神,他娶了一名人類少女誕下十對雙胞胎,並將整個大陸劃分成十個區讓他們分別統治。十位國王因為都十分賢明,各自的國家也很富強。
  這座島的海港貿易十分強大,除了有完善的貿易設施、造船廠,不斷進貢的國家,島上更有為了獻貢海神,利用金、銀、黃金、象牙等蓬蓽生輝的稀有材料搭建而成的神殿廟宇。港口時常擠滿來自各地的商船及商人,場面盛況空前。
  王國的船堅炮利使得國家武力強大,交通、建築工藝發展健全,人民生活富足,島上榮景已達國家發展的一代盛世。
  亞特蘭提斯的人類文明似我們所見的現代科技。那裡不再使用動物拉動車輛,天上也開始有飛船劃過,島上人們的生活習慣變得便利。機械文明與用電技術日新月異,最後在器物開發文化不斷的進步下,部分島上居民開始著重於人類精神層面的研究,然後在持續的實驗與進步的步伐下,找出人類可從精神能量延伸出的可能性,於是第一名可憑藉自己操控自然力量的「魔法師」出現了。
 
  第一名魔法師如同現在的超能力者,是經由腦內某部分的覺醒得到「操控」的力量。不過因為是一時偶然,所以持續時間十分短暫,但也因此得到政府官方的注意,並創立專門研究這方面的部門,島上的「異能研究機構」在檯面下正式運作,當局也將其視為人類潛能祕密開發項目。
  異能研究機構後來數年後更名為「魔力研究部」,也就是最古老的魔法研究會。當時研究部門內聚集從各國找到的數十名能力覺醒的異能者,將他們安排在設施內進行探究與實驗,當然,因為當時還對精神能量認知未明,所以尚未有科學家利用外力刺激致使異能覺醒的方法實驗,加上亞特蘭提斯國也正處發展商業及軍事的巔峰,所以對於異能研究的動作未處於積極。
  不過,第一名能持續維持以自身精神力控制自然之力的異能者出現時,依舊帶給官方莫大的振奮。在那之後過了約莫數日,第一位異能者已經完全掌控身上發掘而出的力量,實驗便開始轉向「能力」對人造器物與其他發明的影響,想知道其可能性的極限會到達什麼程度。
  人的精神與自然之力所結合的正式詞彙因此誕生,也正是「魔法」。這群可以結合人、自然能量將其發揮的異能者,則稱為「魔法師」,他們是人類史上最古老的魔法師。
 
  魔法的研究,隨著島上越來越多居民的異能覺醒逐漸浮上檯面,出現另一波魔法文明的盛況,更使得亞特蘭提斯王國進入另一個盛世。
  器物文明被魔法給取代,飛行器取代了飛船,需要使用輪子行走的車輛開始被捨棄,以飛行魔法在街上來回的人們漸漸變多,人民生活便利性被這奇蹟的力量提高至過去所無法到達的水平,魔力研究會這時也挑出其中三名初始成員,及其他七名魔力強大的覺醒者區分各自的負責項目,繼續魔法研究,重點著重在軍事與人民生活如何達到平衡。
  第一顆賢者之石,也在自然之力與人為不斷的淬鍊之下出現,其中更是誕生了「煉金術」,開創另類魔法可能性的先河。
  只是那時候尚未有腦部自我全面覺醒的異能者出現,所以超能力一詞是隨人類文明發展,開始出現於近代社會。
  三名賢者與各個魔法師有著不同稱號。他們分別為:沐月、灼火、琉水、荒原、金、穢土及暮日。老賢者的自身能力由於已經跨越人類的認知,甚至可以間接干涉到時間、空間及人類的生死。
  古老的魔法咒語幾乎誕生於此,大多強大的非即時須詠唱的咒術由賢者開發而出,治癒藥物也是由當時掌握生死能力的賢者改良成傷藥粉,賢者之石則是由三人繼續共同開發。
  有著各自稱號的七名魔法師,時而參與能力者的訓練、魔法專題的研究,有時也會干涉王國境內一些由魔法引起的事端。只是因為此能力的便利性及普遍性,人類世界開始理所當然般的出現腐敗。亞特蘭提斯境內犯罪不斷,社會秩序漸漸失控,人們私底下利用魔法引起的犯行及禁忌實驗無法完全被掌握,所以許多破壞及災難也緊接而來。
  因為人類不再畏懼大自然,自我神格化的心態也開始出現,那時候「類神眾」一詞便開始崛起。信徒不再進貢過去所信仰的神祉,神殿不再受到維護,甚至有人偷走建築物上的黃金,或是乾脆自己製金販賣,王國很快就走向崩潰邊緣。因此三名賢者在預見這樣的未來之前,設置限制魔法的結界在這座島上,保護自己的國家不會突然與他國引發戰事,這也是海另一頭其他國家那時候一直不知道魔法存在的原因。
  終於,那名學者從海的另一頭來到這裡,帶著讚嘆與好奇的心踏入強大的魔法國家。但也在那之後的某個夜晚,他經歷了地獄般的遭遇,親眼目擊這座魔法王國被不明的強大入侵者消滅殆盡,沉入大海之中。
 
  王國毀滅後,島上多數魔法師與人民不是被殺就是成為食物,剩下的魔法師及三名賢者各自逃往世界各地,想要藉此繼續這項研究並傳播異能,告知全世界的人類,但卻也猶豫是否會因此遭致各大文明的毀滅。
  可惜那群名為「艾米安」的外來追擊者接踵而至,利用他們強大的感知及嗅覺,不停追殺流亡魔法師。七名初代魔法師及賢者發現這個事實後,決定使用「限定契約」,開始將自身的力量隱藏起來,然而,其他仍在世界各地躲藏的流亡魔法師,還是在約莫十八世紀前期,決定將魔法知識傳播給其他大陸的人們。魔法公會在那時低調成立,艾米安這群入侵者當時因為發現人類腦部開發的潛力,所以潛伏在人類世界中,繼續追擊這群逃亡者。
  只是,古老魔法在那時人類文明快速發展的時代中並不被人們接受,因為疾病及不可解釋的異象持續發生,他們將魔法師視為死亡的象徵、瘟疫傳播者。有些人舉起火把及武器,或者戴上烏鴉面具,開始了「魔女狩獵」這項行動。幻化成人形的艾米安再次展開行動,而且在這次殺害了不少無辜人們及大多數魔法師,其中當然也包括七名原始魔法師中的數名。
  當初的魔法傳承行動也在當時開始出現,所以除了三大賢者利用賢者之石及傷藥粉延長壽命,其他魔法師也會在生前尋找自己未來的繼承者,或者利用同樣方法讓身體不老不死,勉強維持人類的形體。
  只是,艾米安第二次的毀滅行動規模浩大,他們潛伏在地球外圈及故鄉的飛船接二連三進入人類世界,似乎打算一口氣佔據這裡,這時應該是「豢養人類」念頭的第一次興起,間接他們也從其中得知一項可以讓他們壽命及文明繼續延續的事實──激發人類潛在的異能,所以第一個人類世界時間軸的「世界人類屠殺試驗」就此開始。
  在那起大規模的逃亡戰爭中,魔法師跟人類最後不得不聯手共同對抗這突然進入世界中,將我們當成美味佳餚跟獵物的怪物。在死傷無數的抗爭之下,人類數量銳減到剩下不到數千萬,三大賢者決定將自身這輩子所學的禁忌、強大的魔術傳承給七名魔法師,最後利用剩下的力量把他們傳送到另外的人類時間軸世界中,打算讓他們重新拯救人類世界。那時他們挑選回朔的年代在二十世紀初期,魔法在人類世界裡沒有出現的時間軸世代。
 
  七名魔法師到達新世界,在一邊摸索新文明的情況下,同時也尋找自己的繼承者,然後不時舉行聚會商討對策,學習三大賢者傳承給自己的古老魔法,最終目的是可以把人傳送到異世界的強大魔法,然而就像他們所到達的第二時間軸一樣,毀滅性的災難還是發生了。
  他們在這裡對人類文明到達約二十二世紀中期才開始發展成當初故鄉亞特蘭提斯文明一樣的程度感到震驚,不過也在這段期間,已經繼承沐月魔法師名號的查理,找到了關於在不同時間軸,卻同樣記載某座超文明大陸曾經存在過的神話抄本,作者同時也是那時拜訪他們國家──海的另一邊的學者。
  其中,他也發現在約莫同樣的時間點,這個時間軸世界也發生過「魔女狩獵」這項行動,只是艾米安卻沒有像過去一樣,在那時就讓人類世界陷入末日。因此他推斷出將他們傳送到這個世界的三大賢者,其實是將自己送到亞特蘭提斯魔法文明發展末期的時間,除了對抗突然降臨的外星來客,也因此改變人類對魔法認知的歷史,使之成為徹底的神話。
  沒錯,但是到二十二世紀的未來,災難終究還是來臨,也因此他們認知到一個十分可怕的事實,那正是原來艾米安早就在人類文明開始之前,或許比他們的故鄉更早開始發展之前,就潛伏在世界各個角落,變成各種生物的樣子觀察著人類。七名魔法師因此推斷出──人類可能是由這群外星智能生物所創造出來的亞種。
  並且針對突然入侵這裡的原因,他們也進行一連串探討,並且回想到諸多在那時他們就已經看到的異象。其中就包括「諸多巨大火石從天而降」,他們大膽猜測,那可能是那群艾米安所搭乘的飛船墜落的結果。
  那為何他們要不斷的狩獵跟吞食擁有魔法與其他異能者呢?甚至是最後連正常人類也不放過?
  他們藉由艾米安的潛伏與魔女狩獵出現的共同巧合推斷──人類可能就如同他們的賢者之石及傷藥粉一樣,是能夠繼續延續他們生命的主要來源。也從一萬兩千多年前到十八世紀這段期間,不管是人類還是他們,都沒有發現任何有關外星文明載具再次來到地球的證明,甚至是到最後他們才一口氣前來準備統治人類世界。
 
  他們創造人類、吞食人類、飛船墜落,最後更是想要完全統治人類世界,似乎正好說明了一件無法否認的事實──或許他們的故鄉已經不復存在,或是與亞特蘭提斯國一樣,接近崩潰邊緣,在缺乏資源與糧食情況下,不得不採取朝外尋找資源的行動,就如同為了更大的發展解決內需問題的國家,引發戰爭一樣。
  如此一來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那時候墜落在亞特蘭提斯附近的火石,沒有再次被修復回到天上,因為他們那時已經沒有多餘的餘力,地球也沒有同樣的資源幫助他們回到家鄉了,所以最後他們不得不潛伏在人類世界中,在他人的眼皮底下,進行吃人的可怕行為。
  也因為他們一時找不到可以拯救故鄉的資源,或者能夠與自己匹配的物種,所以將腦筋動到一開始設置為亞種基因實驗場的地球。來到此後又因發現人類文明已高度發展到他們預想不到的地步,或許是偏離一開始所設想的地步,所以一面觀察一面想辦法要拯救自己文明,可惜最終他們的世界還是走向毀滅,做出了回來統治人類的決定。
  意思就是說,他們前來地球的時間,會依據待在這裡的「觀察員」來決定。在苟延殘喘的同時,想趁著時間還早前來這裡尋找救世對策。那時十八世紀的「魔女狩獵」,讓他們提早進行計畫,因為他們發現人類的最終進化是無可避免,所以故事回到二十二世紀的第二次人類時間軸。
  超能力者首次在這個世界出現了,觀察員理所當然回報給他們故鄉的元老,「第三次的世界人類屠殺試驗」因此在二十二世紀末展開。這項事實讓不斷在尋找時間、空間、生與死之間答案的七名魔法師感到絕望,因為此時他們才知道,無論他們的三大賢者如何努力,就算後世進行了多少魔法的傳承,依舊無法阻止毀滅於艾米安的手裡,因為──只要人類會繼續進化,那麼終究只有走向毀滅一途。
  第二次人類時間軸,二十二世紀末期,迎來艾米安的毀滅性打擊,世界上還存活的魔法師剩下他們七人,其中也有人開始打消魔法傳承及不老不死的延續。在運用老賢者所開發而出的禁忌魔法,及自己後來改良的速成魔法結合之下,打算這次穿過時間跟空間的夾縫,開創一個完全沒有艾米安存在的世界,一個完整全新的時間軸,讓人類可以真正在那裡和平生活、永續繁衍,就算魔法就此斷絕也無所謂。
 
  這次他們直接跳躍到後人類文明的時代,打算將此命名為「後烏托邦」,讓他們取代艾米安,成為這個新世界真正的神祉。於是在逃亡時專研神話傳說的典故,以及能夠創造出真正有機生命體的基因與魔法公式,可惜短時間內他們無法找到正確答案,或許該說……人類無法憑空創造出人類,人永遠無法取代神,就算是擁有賢者之石或魔法都一樣。
  當初亞特蘭提斯人民後期的狂想,在這時有如棒頭當喝給他們重重一擊。就如同這是從一開始就註定好的答案,如同人類世界會如此毀滅一樣,他們最終無法做任何改變,無法憑著單薄之力打敗那些外星人,只能不停的逃、不停的逃,在無限的時間軸中徘徊。然後自己最後選擇麻木、絕望,不再背負拯救人類的希望,承認是該滅絕的物種後死去。
  這七名魔法師就此抱著絕望的心態,尋找到後人類文明的最後時間軸,完全偏離共同平行世界的可能性,如同奇幻文學作品存在的異世界,後烏托邦的時代。
 
  由珈索笛爾眾國、加梅奧斯、里奧德曼、拉格斯、日爾查克達曼五塊大陸的五大眾國所構成。似過去時間軸的現代二十世紀的人類文明世界,作為他們是否能延續人種的最後希望。當然,他們也在這裡仍不停尋找答案,最終找到答案。
  然後面臨人類的再次覺醒、災難緊接而至,以及遇上是否加入這群流亡魔法師,將做出決擇的我。
 
  「我們這次打算回到最初,尋找這個命中注定世界走向毀滅的源頭,找出能夠解決的管道。」
  「跟艾米安的……談判嗎?」
  「如果他們可以談的話,畢竟我們是他們創造出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0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