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冥戰錄之天妃現世 下卷

作者:yij65l52│冥戰錄│2018-02-16 03:08:27│巴幣:22│人氣:1634




YA大家好,緊接著我就來介紹《冥戰錄 天妃現世》的〝下卷〞啦!!!

寫這個書評同時,從FF買來也才6天而已,對於新書被爆雷的允許天數range也太少,所以寫完再想應該再等等幾天才發.......看我心情跟耐性....也可能我寫完就要破功了...因為我管不住我這隻手哇啊啊啊!!!!





啊算了,就直接開始吧XP
裡面依然是我一堆不謹慎的評論,跟一堆雷圖,這次部分有修圖,倘若有何冒犯之處,本人先在此致歉。










----------------------------------------------------------------------------------------------------------------------------
且說上卷時,陳柏戎等人解決了西門靈動異變事件,讓林默娘跟小順順利成為夥伴。

由於上卷大幅度的劇情更動,所以原第二卷白猴潛逃,柏戎跟紫雲假扮豬哥亮夫妻、對默娘演唱張雨生的名歌《大海》等橋段皆被推翻,這時白猴受到默娘使用蓮花法印,成功壓制柳星羽的蠱毒,得以獲救,目前仍受北區黑日專案隊的羈押保護當中。



柏戎:林盃剛從國外深造回來啦!!!!!








--------------------------------------------------------再分段------------------------------------------------------------



接著下卷直接開演大豹溪事件,相信這段的經過不只我熟,大家都熟,而下卷把這段事件壓縮精華,劇情甚至比原第二、三卷更為成熟,所以只來談談整體上有什麼更動,這裡就無須贅述了,接下來可是最大雷區!!!XP





主要來談談柏戎後段拯救默娘,三卷是柏戎進入默娘元神深入默娘元神深處,從一大堆浸在水球面的默娘,找到真正的默娘元神並將其喚醒。

然而天妃現世下卷,卻用了截然不同的方式去演繹.....
呃......嗯,這段其實真的是想很久該怎麼寫,但對我這戰五渣要去深入解釋還真的很難呢,我也不是神學pro級學者(大概跟雁涵不懂道術的程度差不多XP),用掰的也會嫌字多。

簡而言之就是,宗成把拯救默娘拯救蒼生的痛苦憂鬱的心境,拉長了篇幅,讓柏戎分別到默娘內心深處不同的次元,去一一拯救默娘的心靈,用他的大愛去填補了默娘心中的空洞。
(簡直真愛!!)


最終次元石化的默娘讓我不謹慎的以為是不是被鄧九五出招打到,讓我有種很像《罪惡王冠》中結晶化的感覺。柏戎裸身勇闖刀山、孤舟乘風破浪真是衝擊名場面!!

基本上柏戎攻略拯救默娘所提升的好感度已經MAX了吧??! (不謹慎,玩笑莫開大!!!)



絕對是我看過臺漫最佳橋段,不敢說沒有之一是因為我怕看的臺漫少的不謹慎發言XP
但對《冥戰錄》前期的劇情深度來講,絕對發揮到了最大效果!!

這一點還是要再次感謝宗成老師、韓總編輯以及創漫工作室的助手們,沒有你們,我們沒有好看的臺漫可以看,真心支持與祝福你們!!! 期待我也能加入你們!!





還有這個〝黑日〞之時,讓我更在意冥戰前傳的故事是怎麼發生的喔....至少從柏戎老爸跟陳文聖與他們的好戰友,再到紫雲跟星羽小時候的故事~~



----------------------------------------------------------------------------------------------------------------------------










接下來是我想要吐槽的一些小缺點跟一些不謹慎的讚謬(笑)而已,有過激內容的都會反白處理~


1.這集從上卷在FF開賣大概2個月,個人推測下卷也有可能在上卷還沒出版時依然在修羅場中,所以為了方便,保留了部分原第三卷的舊分鏡畫風。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方法真的挺聰明的XP,對於〝單行本修正〞方面來講,大大縮短了重製時間,基本上來說算是「瑕不掩瑜」的,而且會帶給讀者有一股懷念感~  
(雖然對我來說多吉斯塔與少量雁涵的畫面沒有重畫真的很可惜....XD)

畢竟我們也是一路看著一本接一本的劇情走過來的,這次的重製版把更多的劇情設定與角色互動加深,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2.牧華民等人在被紫雲用鎮煞硃砂甕破陣時,華民一行人被沖散到哪裏去,紫雲突然現身進行逮捕的那段.......我認為並沒有第三卷來的詳細,看完後《天妃現世》兩卷後再接看第四卷,牧華民等人若無其事地出現..........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是我龜毛喔。゚(゚´ω`゚)゚。
只是覺得這段是我認為最可惜、唯一沒有超越第三卷的地方......。

而且感覺華民會被星羽搞改造狂暴化,搞不好還會虐妹。゚(゚´ω`゚)゚。
(有看過第六卷末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狂暴化造型的話,我預設差不多會跟《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Ⅱ破邪傳》中夜叉梟王的樣子。





3.這畫面....吉斯塔這是被...口爆嗎?




4.關於這頁默娘的服飾讓我也很多疑問,剛開始我以為是苗疆的衣服,google後才發現不是,還好還好,不然一聽到苗疆,又害我不謹慎地聯想到金光布袋戲去了XP
啊要說是阿美族的衣服嗎........有點像了,但衣襟的部分又並非是阿美族常用的圖案.....







5.陳柏戎惡意肉明顯!!!!  絕對是臺漫有史以來最佳BL男性賣肉役(笑)
你看看,啊!這胸肌   啊!!這肋肌  啊!!!這腹肌

喔對 還要繼續吐槽封面.....柏戎你右手.....壞壞喔XDDDD







6.雖然前面有說很多沒重畫很可惜.....但這雁涵的奶子我還可以再用10年....啊嘶.........











好了,以上結束~~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次有什麼其他新書我也會試著寫寫看的,是說總感覺這網誌只推《冥戰》好像有些做作.....還刻意狂提某人XP
畢竟《冥戰》接觸得較久,自然心中的廢話就很多XD

來嘗試看看別的漫畫的心得好了.....我會更努力的,另外也會努力畫讓畫技變好的。゚(゚´ω`゚)゚。

然後最後......海報好脆弱....FF當天下雨好多部分都濕掉潰爛好可惜......
真對不起未來數位的各位Orz




那就,下次再見,第十卷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0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冥戰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onrock835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繪】冥戰錄 牧雁涵... 後一篇: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