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16)~鋼彈30:紅色彗星(3)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2009-07-19 10:31:37│巴幣:0│人氣:2319
好的,「紅色彗星」篇即將於此告一段落。
 
一如上期預告內容,本次將介紹另外兩隻曾由夏亞駕駛過、與阿姆羅同學的鋼彈交手的「新」MS。
=====================================
動畫劇情沒說明的疑點:被「鬼隱」的06S型
 
看過電視版或電影版的同好巴友們,對於夏亞追擊阿姆羅(與白色基地)到地球之後的行動歷程,相信應該都很有印象~近年安彥良和老師全力投入中的漫畫「GUNDAM The Origin」,則將這段劇情當中的行進路線略作局部修改(從原本的東向西越洋航線,改成西北向東南的縱貫美洲航線),讓這整段對於白色基地搭乘者來說算是「宇宙少年逃亡記」(?)的劇情更為流暢與合理化。
 
但是卻也只有在「The Origin」裡面,有提到被夏亞帶來地球的愛機 :MS-06S的結局~於敖德薩反擊作戰開始之前,在直布羅陀半島以「威力偵查」的名目與鋼彈單挑之後,因為受到鋼彈給予的中度創傷(頭被砍斷了),最後才被決定脫離戰場的夏亞拋棄,而沉入直布羅陀海峽。
至於動畫(電視版/電影版三部曲)為何沒有提到這個部份,則是因為當時的劇情設定就直接跳到夏亞被拔職,換為「青色巨星」藍巴˙拉爾和所屬小隊,加上「黑色三連星」接續展開的追擊過程上,使得這架從宇宙降落到地面的機體,自然也變成了根本無用武之地的「大型廢棄垃圾」~而因為夏亞事後被撤職查辦導致沒人駕駛(應該也沒有哪個駕駛員,能厲害到完全展現夏亞擁有的強勁操作技能),06S自然也沒有再度出場的機會。
 
而這架機體在影像中最後的出場畫面,也變成只有在當時為吉翁地面攻擊軍的總部,美國東岸的紐約市區(劇中稱為「紐耶克」,「The Origin」版則是因為路線變更的關係,地點改成西岸的洛杉磯市區)廢墟之中,夏亞目睹卡爾瑪˙薩比在白色基地從背後發動所有戰力猛攻的重炮集中轟擊之下,不死心地高呼著「吉翁公國,威光永存」而陣亡的段子....
 
===============================
回歸本題,這次一開始要介紹的,是夏亞唯一留下過「(公式上的)MS擊墜紀錄」的機體。
 
活蹦亂跳的「煮熟螃蟹」:MSM-07S 夏亞專用茲寇克(Z'Gok)
 
(左邊實際上是「一般型茲寇克」~但改為較深的酒紅色,右邊才是正式商品的「夏亞版」)
 
(背面)
 
基本上,MSM-07茲寇克也算是前次介紹過的「賈布羅旅行團」的其中一份子。
但是比起一般型使用的、和目視海洋/河流時相近的藍色與灰色為主色,用以降低意外被肉眼發現的可能性的塗裝設計,夏亞依循慣例使用的桃紅色塗裝,卻只給人有種類似「煮熟的螃蟹」的詭異觀感。
 
也難怪夏亞會親自率領包括紅鼻在內的亞凱特殊部隊,以秘密潛行的方式找到賈布羅的隱藏入口~
因為這麼紅通通的塗裝只要一站出去,幾乎等於是在向聯邦軍的各路兵力昭告自己的存在那樣,接著下一秒鐘大概就能看到一盤香氣撲鼻的「火烤螃蟹」上桌。
 
 
 
很有意思的附錄品:都是初次商品化的「吉姆」/「FANFAN」
 
正常版「夏亞專用茲寇克」附的,當然就是被其一爪抓穿肚子的RGM-79吉姆(這也是身為量產MS的吉姆罕見的商品化~雖然只是「おまけ」);但是在「夏亞專用機套組」內附錄的,卻是原本在「量產型茲寇克」才會附上的聯邦軍VTOL反潛機:FANFAN。
 
(這隻小傢伙其實也算是小有名氣:曾經是阿姆羅同學的暗戀對象,最後為了保護阿同學,而喪命於「黑色三連星」之手的瑪蒂達˙艾吉恩中尉的未婚夫~伍迪上校,也因為要像是已經殉職的戀人一樣捨命保護阿姆羅與白色基地,開著這隻戰力相差懸殊的小飛機和夏亞對幹而喪命)
 
但雖說很多SD鋼彈遊戲當中,只要是「夏亞可以開的專用機」都會變紅色塗裝~但是在這隻同樣以深邃的酒紅色作為底色的FANFAN身上,卻顯然可以看得出B社偷工減料的程度有多嚴重。
(謎:吉姆總比小飛機好得多吧!)
 
正面(左邊:FANFAN/右邊:吉姆)
 
背面
 
==================================
性能優異的好東西,總出現在頹勢之時:MS-14S 夏亞專用蓋古克(Gelgoog)
 
這句話,用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出現於納粹德國,日後被稱為「噴射戰鬥機世代的始祖」的「梅塞施密特Me-262噴射戰鬥機」上面,我想同樣也是相當準確。
 
在MS-14蓋古克與量產計畫的競爭機種MS-15 甘恩(Gyan)出現之前,吉翁公國的所有MS都無一例外地使用各種實體火藥武裝~但是受到聯邦軍的RX-78-2「鋼彈」所創下的輝煌戰果刺激,加上同樣也以「可攜行式光束兵器」作為主要武裝的RGM-79 吉姆系列的快速(以及大量)投產,使得在敖德薩戰役徹底慘敗之後,退回宇宙的吉翁軍方,也才開始將注意焦點轉向於「開發出與鋼彈具有同等對抗能力的MS」的事情上面。
而由於透過獨自管道一手掌握了大量有用情報的姬希莉亞˙薩比的支持,整體來說具有較高泛用性能的MS-14蓋古克,也得以在最後的決選中取代了「強化格鬥能力」的MS-15甘恩,成為一年戰爭後期吉翁宇宙軍的主力MS(同時進行量產的還有所謂的「次期統合開發計畫」,包括「MS-06FZ 薩克改」、「MS-09RII 力克˙德姆II」、以及蓋古克系列的「MS-14JG 蓋古克獵手型(Jager,德文的「獵人」)」),蓋古克系列的衍生機體,更是許多王牌駕駛員賴以與聯邦軍MS廝殺搏鬥的愛機。
 
當然,咱們的「紅色彗星」夏亞同學,也不能免俗地「A」了一架專用機來用,更因此和阿姆羅同學之間捲入了一場因為疑似「三角戀愛」而產生的生離死別。
 
(正面-扣掉握著光束薙刀、內藏作為旋轉動力樞紐的橡皮筋的手臂以外,其他的各種裝備,全都是ZZ鋼彈才出現的MS-14J「里傑爾格」所使用)
 
背面(沒看錯,就是這麼簡單)
 
 
 
「永遠的拉拉」的幕後真相:夏亞一去不復返?!
 
在「SD鋼彈G世代」系列裡面,有個動畫版很悲情、但是遊戲版(以比例來說)蠻搞笑的影片橋段:阿姆羅同學誤殺拉拉˙遜的「永遠的拉拉」。
 
在那段劇情當中,夏亞的蓋古克被阿姆羅的鋼彈一刀劈下整隻右手手臂,而與夏亞共同出擊的新人類少女~拉拉˙遜,為了掩護手無寸鐵的夏亞,情急之下操縱專用MA(MAN-08 艾爾美斯)將夏亞的蓋古克撞開,使得阿姆羅的光束軍刀意外刺入MA的駕駛艙部份,造成拉拉當場喪命。
 
乍看之下是個很引人感動的劇情,但是若深究MS和MA的設定資料,這裡卻會出現一個大問題:
 
事實上,撇開艾爾美斯相對較為脆弱的機體結構(以當時剛起步的、使用精神感應裝置的MA來說)幾乎註定了其身為「鐵棺材」的最後結局不論,體積遠超過蓋古克(與鋼彈)甚多的艾爾美斯的那一撞,有一個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會當場上演~
受到艾爾美斯撞擊而彈開的蓋古克,雖然躲過了鋼彈對準自己的致命攻擊,卻會像是撞球檯上被母球擊中的撞球一樣,被艾爾美斯「彈」到大老遠的地方去(換言之,真的變成「紅色彗星」的夏亞,有可能就這樣回不來了)。
 
也就是說呢~會像下面這個樣子。
 
========飛燕的鋼彈妄想小劇場:永遠的拉拉======
 
阿姆羅:夏亞,覺悟吧!
 
(鋼彈拔出光束軍刀)
 
夏 亞:什麼?!
 
拉 拉:上校!
 
(艾爾美斯衝入兩者之間,但是....只聽到很大的一聲「碰」聲~一個紅色的身影被彈得飛了出去)
 
夏 亞:拉拉~~快~救~我~~~~!(越飛越遠)
 
阿姆羅:(目瞪口呆)....我該說「從此以後,神秘的美少女和整天窩在家的宅男,終於可以度過幸福美滿的日子」....了嗎?(鋼彈的光束軍刀瞬間煞車,目送斷了一隻手的紅色身影越飛越遠)
 
拉 拉:啊啊,阿姆羅....上校看見時間了....(望著同個方向)
 
=====================
 
以上就是連續三期發表的「紅色彗星」特輯。
 
下一篇的「我們都是鋼彈!」系列,將以「機動戰士Z鋼彈/鋼彈ZZ」出現的「鋼彈主角」們作為分篇介紹主題連發四篇,敬請期待!
 
 
 
那麼,「飛燕的模型543」專欄,我們下回見 ~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NDAM ACE|鋼彈 GUNDAM|機動戰士鋼彈|鋼彈|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默示錄0079

留言共 2 篇留言

嵐風之月
=3=...

還是三國傳的張寮比較好看...

07-19 11:07

血雨死神.飛燕
張遼蓋古克?

那是MS-14A,「所羅門的惡夢」亞那貝爾˙卡多的專用機。

<飛燕小啟>07-19 11:57
嵐風之月
鋼彈板看到的= =

話說這台是啥=3=?

跟飛燕大介紹的第一張照片是一樣的嗎=3=

07-19 11:16

血雨死神.飛燕
不一樣~這張連結圖片使用的機體是MSM-03C「高性能葛克(HiGogg)」,是在「機動戰士鋼彈0080 口袋中的戰爭」出現的水陸兩用MS。

(開場配屬於特務部隊「獨眼巨人」,攻擊聯邦軍北極基地的就是這隻)




....但是這麼搞之後,感覺上很像蜘蛛蟹就是了XD

<飛燕小啟>07-19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