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55)

戴斯蒙 | 2018-02-16 00:01:22 | 巴幣 26 | 人氣 721


在吉姆的謠言流出一個月後,在某個戒備森嚴的王宮之中,來自周遭幾個國家的代表正聚在一起,他們會像這樣聚在一起的理由沒有別的,就因為那個來自於與亡靈為伍的國家的流言。

那個國家的國王,有神器。

就因為這個不能確定是否為真實的流言,這些各個國家的代表們聚集在一起,討論著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擁有一個神器的人就在自己家隔壁,就算神器使用上有限制,但那限制對於這些已經相傳一、兩百年的國家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讓這個人拿著那神器就好像在自己家隔壁擺一顆定時炸彈一樣。

「就像各位手頭上有的情報一樣,並不能確定有那種東西存在。」A國家的王子說著,目前只能確定有這種流言在流傳著,但一絲有關於神器的蛛絲馬跡都沒有,唯一能支持神器的確存在的證據就是那個國家的公務人員在一天內就全部被殺死,而且可以說是毫無例外,如果真的有人倖存,那麼人數恐怕也不多,至少這幾個國家的力量完全找不到倖存者,要知道一個國家的面積是很大的,死亡的人從王族到最底層的士兵,就算是那幾個大國好了,都沒辦法在完全沒有傷害到平民的前提下做到這件事情。

不可能有人可以做到這件事情的,除非是有著特殊功能的魔法或是神器,但當時完全沒有任何劇烈的魔力變化,所以在眾人的認知中,神器的可能性非常高。

[但只要有一絲可能性,就不能放過。」來自於C王國的公主說著,擁有一張亮麗的臉蛋以及完美身材的她,一直是附近幾個國家中最理想的聯姻對象,而能身為一國的代表,就表示在她也不單純只有外表能看而已。

「大家的意見應該都是相同的,那麼就來決定重要的事情吧!例如神器的歸屬、國土的分配之類的。」來自B國的宰相是個看起來相當斯文的年輕人,他是一位以不到三十歲的年齡就當上一國宰相的人,能力十分的強,B國在他的治理下不管是經濟還是其它的東西,都以十分驚人的速度成長著,除了擁有神器的國王之外,他也是排名第二號在座其它人想幹掉的人之一。

「這不好辦,神器每個人都想要......」D國的代表搖著頭說著,國土就算了,那片與亡靈為伍的貧瘠土地有什麼價值呢?但神器就不一樣了,哪個國家能取得神器,就代表他能夠成為這一區域最強的國家,就算在未來要發展成基督那種等級的超級大國也不會再是空談。

所以神器這東西,自己國家得到就算了,如果得不到,那麼也不能讓其它國家拿到手!

所有人突然沉默不語,誰都不想讓,大家都知道肯定是不能說服其它人將神器放在自己這,既然沒什麼好談的,那麼又為何要開口呢?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宰相雙手撐著桌子站了起來,他微笑的看著其它人。

「到最後各憑本事吧!」

「看來只能這樣了,宰相你要走了嗎?如何出兵這點應該要先討論一下吧?」

「王子是打算聯合出兵嗎?」

「是的,以龐大的兵力直接碾壓,這是能最大減少損失的方法。」

「但就算我們各別從自己的國家派兵,道理還是一樣的,我們只要在同一時間發動攻擊即可。」

「但如果是這樣,就無法以優勢兵力減少損失了。」

「損失這東西,就當作是尋找神器的代價了,要獲得那麼強大的武器,怎麼能不付出一點呢?」

「但是......」

「我支持宰相的話,就互相約個時間,然後各自出兵吧!反正對方不可能擁有能夠抗衡我們幾國的兵力,集結在一處反而會給對方帶來警惕,我們擠成一團對方勢必也會集結兵力,損失還不一定就會小,而且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是,如果連軍一同攻入王宮,一起找到神器,那麼到時候勢必又要互相殘殺一翻,不如就各打各的,誰先找到就是誰的。」美麗的公主雙手環抱著胸,宰相的意圖他一說就明白了,對於宰相的想法,她舉雙手贊成。

其它幾人你看我我看你,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比起宰相以及公主,他們的腦袋明顯遲鈍到不行。

「阿?你們如果喜歡一起出兵就一起吧,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只要在途中遇到不要互相廝殺就行。」看著那些人猶豫的臉,宰相立刻就補充道,聽到宰相的話,猶豫不決的幾人眉頭舒展開來。

「那麼我就先離開了,幾位就繼續討論你們自己聯軍的事宜吧!」

年輕的宰相快步的離開這個地方,而公主也跟著宰相一同離開。

「事情決定的很快阿,我原本認為要討論個三天三夜的,都已經做好過夜的心理準備了。」走在後頭的公主對著前方的背影說著。

「可能是各國都不太重視吧?不然就不會派一些心智都還沒成熟的王子公主一同討論了。」

「喔?你的意思是我也是屬於心智不成熟的那一方嗎?」公主繞到宰相前方將宰相攔住,雙手插著腰用看著年輕的宰相,宰相立刻就做出賠罪的笑臉。

「在遇見公主前,是的,我是這麼想的,但今日一見,您似乎比預料中的還要成熟呢。」

「這是當然,但你說的也是事實,明明就是關於一國的大事,但卻都是些未受磨練的年輕人一起決定,我想這應該只是為了讓我們有點經驗吧!實際上父王可能也不認為真的有神器存在。」

「這是當然的。」

「但有一件事情很奇怪,你的國家會派你過來,難道他們是認真的嗎?」

公主一臉疑惑的看著面前的宰相,眼前這位能力有多強不管是誰都知道,如果說她是尚未成熟的雛鳥,那麼宰相應該就是已經展翅高飛的雄鷹了,如果不是認真看待這件事情,是不可能將如此重要的人物派出來的。

「有一句話叫做功高震主,不知道公主您有沒有聽過。」

「喔?也就是說,你的王想殺你?」

「跟聰明人講話就是輕鬆,所以公主殿下,請恕我不能陪妳閒聊,畢竟還得在你們做好反應前,先行離開才行。」

「有意思,如果那邊待不下去了就來我這吧!我隨時歡迎。」

「我會記住的,謝謝您的賞識,那麼就讓我給公主您一個忠告好了,這次的事情,做做樣子就好,不要真的去攻擊人家。」

宰相說完就繞過公主繼續向外頭走去,公主聽完後立刻轉過身子。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宰相的腳步放慢了下來。

「沒錯。」

宰相的腳步再度恢復正常,看著宰相逐漸消失的背影,公主陷入了思考之中。






創作回應

小小風
有人要送頭嘍~
2018-02-16 08:19:24
Anster
不能缺定是否為真實的流言
2018-02-16 08:37:51
煞氣a狼
好短ˊ=ˋ
2018-02-20 14:34:38
戴斯蒙
R?
2018-02-20 18:06: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