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跟風問卷回應 PART2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8-02-15 13:28:06│巴幣:6│人氣:130

~~問卷第二彈開始囉~~

§寫在前面§

  不好意思托了這麼久才來寫問卷的第二部分...

  不過說真的,困難的題目難以下筆,而簡單的題目又不多...我一拖再拖也拖到了現在,真的是十分的不好意思...(土下座)

  農曆新年近在眼前,人常說欠錢不要欠過年,所以欠著還沒回答的問題就趁除夕趕緊解決吧,讓我看看呀...



§第六問§
對於現有AI表示想要統治人類的言論有什麼看法?
你希望人工智慧繼續發展下去嗎?

  我原本看到這一題想說要來好好地發表長篇大論的說...不過越想就越覺得這種科普的文章應該還是要簡單一點比較好,畢竟要讓人看得懂才是重點呀!看不懂的部分就給魔法師們處理就好,各位只需要理解能夠理解的部分就可以了。

  讓我們開始吧,以下將從我目前所理解的程度,來回答這個問題:

AI統治人類的言論?

  在我印象中最熟悉的,果然還是關於Sophia的那幾段影片吧,當它宣言『會毀滅人類』的時候,在媒體上被大肆的宣傳。不過說實在話,這是真的嗎?

  當然,影片應該不會是假的,這些話也應該都是從Sophia嘴中說出的,但就像那些古老電影中在熊娃娃裡塞喇叭的經典劇情一樣,這些對話有沒有可能是事前設計好,精心打造的對話呢?

  就我現在所讀到的資料來看,在人工智慧這一塊,大家所關注的領域多半是在以人工智慧解決特定的問題或情境,像是圖像辨識、下棋、語音解讀等,這些問題都需要大量的資料進行訓練,藉由讓電腦在這些對應的問題與答案間找出某種關聯或規則,再讓其去解決沒有看過的新資料。

  這種針對特定問題所設計的人工智慧,我們稱之為弱人工智慧,以我們對於弱人工智慧的鑽研程度,在事前設計好問題的狀況下,要做出像Sophia那種應答並不困難,只要有合適的工具跟對應的知識,任何人都有能力可以做出類似的東西。

  至於我們所期待由AI自行思考、理解並且學習的終極人工智慧也稱之為強人工智慧,說真的我們離它好有好大好大好大一段路要走。所以說Sophia說出這番令人危言聳聽的話來,我覺得不過就是一場騙局罷了。

  最後用一位機器學習領域的權威學者Yann LeCun 的twitter發文作為小結吧:

This is to AI as prestidigitation is to real magic.
Perhaps we should call this "Cargo Cult AI" or "Potemkin AI" or "Wizard-of-Oz AI".
In other words, it's complete bullsh*t (pardon my French).
Tech Insider: you are complicit in this scam.
@ylecun  2018/1/4

中文譯文:
「索菲亞之於 AI,就像魔術之於真正的魔法。也許我們應該把這稱為『對 AI 的貨物崇拜』、『AI 界的波將金村』或者是『AI 版的《綠野仙蹤》』。換句話說,這根本就是鬼扯。」

AI統治人類早已成真?

  或許在談論AI是否有可能統治人類之前,我們更應該要看看現在弱人工智慧對人類的衝擊,換一種我個人不怎麼喜歡的說法來說...

AI有沒有可能統治人類?AI早就統治人類了!

  這邊的統治是指AI深入人類生活的程度,舉凡Google、Facebook、Amazon等大公司,早就把人工智慧深植到旗下的各大服務內,人工智慧Google使用人工智慧強化他們的搜尋演算法、FB運用人工智慧判讀你會有興趣的各種消息與廣告、Amazon除了自己用之外,更是把旗下的人工智慧服務開放出來,只要有需求的企業都可以運用Amazon所提供的各種工具將人工智慧引入自己的商業邏輯裡。

  在一個連投資都有AI可以運用的社會裡,我們要思考的其實不是AI有沒有可能統治人類,而是這些AI對我們的社會會造成多大的衝擊。

  細節我就不說了,我很推薦各位去讀讀《被科技威脅的未來》這本書,我放一個連結在這裡,各位有機會的話可以讀讀,了解自動化與人工智慧是如何威脅到我們的社會的。

你希望人工智慧繼續發展下去嗎?

  說真的,比起我想不想,倒不如說...人工智慧早已是一波回不去的浪潮,在怎麼樣也無法阻止人工智慧的發展。與其阻止,還不如投身其中,詳細的了解其中的奧秘,才有機會在一波波改變的浪潮中站穩腳步吧。


§第七問§
在你自家的故事上會預定放新角色嗎?
如果會的話可以透露一點情報嗎?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意思...不過納特等人的故事是在一個不完全的思考下產生出來的,說真的我總覺得已經有種寫不下去的感覺...

  黑闇力量、暴走...這些故事一路下來,其實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所以說後面我大概也不打算繼續在納特上繼續寫劇情,畢竟再寫下去很有可能真的就全部收不回去...納特的話應該就不會再繼續寫劇情了,就讓他在城內安心的生活吧...

  至於新角色的話...相信各位有看到我最近丟了篇奇怪的公開文書出來,是什麼意思各位應該心知有數的www

  Project Alice,敬請期待



§第八問§
甚麼時候可以去打打萬皮爾出氣?
(我這樣問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www

  會這樣問的人,我心中大概也只想的到兩個角色www

  但很抱歉的是,如果不再寫納特的劇情,各位見到萬皮爾的機會應該就會變低許多,所以說只好辜負兩位的期待了...

  又或許說讓萬皮爾跟娜忒以獨立的角色出場...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選項(?



§第九問§
大大我好崇拜你 教我學魔法好不好 (亂入

  可以呀,首先看這個(疊上磚頭般的厚書),再看這個(又另一本),啊別忘記還有這一本(再疊上去)...

  學魔法跟其他技藝一樣,我會認為你需要對其有點興趣,才有辦法繼續下去,如果想練到能夠作為工作技能的程度,你需要非常龐大的興趣支撐你讀各種教學的煩躁感。但如果你只是想要試試水溫...我推薦幾個網站給你玩玩看:

  • Scratch:一套以圖像來撰寫程式的有趣平台,雖然是給幼童玩的,但我覺得你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 CodeCombat - Learn how to code by playing a game:就像網頁的簡介,教你用玩遊戲的方式學習程式語言,多加練習後,你也可以發現學習程式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當然你有興趣了,有甚麼問題想問,都歡迎你直接來問,我能幫忙的話我就會幫忙的:)


§第十問§
你是蘿莉控嗎?

  (抱頭)應該...不是吧(?)蘿莉很可愛,但我還不至於到非常喜歡蘿莉的程度,正太也不錯,但跟蘿莉比起來其實兩邊都差不多...但真的要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獸人那邊...

  不過在看番的時候,有蘿莉(而且溫馨)的故事的確比較能夠吸引我的注意,或許是因為這種劇情本身就溫馨,而且再加上蘿莉的助攻,說真的我比較喜歡...



§第十一問§
目前,你覺得最困難的是什麼?

  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吧...我認為只要有方向,不管在怎麼難都還是會有辦法可以解決的。但如果沒有方向,就根本沒有辦法踏出腳步。

  目前覺得最困難的就是面對那些看不見方向的未來吧?找不到方向,又不能停滯不前,因此只能且戰且走,但如何克服這種不確定感真的是令人覺得害怕的一件事。



§結語§

  到目前所有的問題都答完囉~感謝各位的問題,這些問題也讓我反覆的再思考了一些,答著答著似乎好像也有了些收穫...

  下面附上問卷連結,有想要問的問題都還可以繼續問呦~
  https://goo.gl/forms/T2PFojqXuAATAb192

  我是沙鷗,我們下一篇跟風問卷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9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cF
既然不是不可能那就讓它變成可能吧(#

02-15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PROJ... 後一篇:巴哈姆特公會區插件V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