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心得《變調的旋律》

作者:annawest│變調的旋律│2018-02-15 13:00:28│巴幣:0│人氣:743
安娜懷斯特的奇想世界

《變調的旋律》
作者:秋山はる

  因為才六卷,所以熬夜看完了......反正是寒假嘛!
  最近看了不少的百合漫畫(對,接在機巧魔神後面,我也覺得很奇怪。)這部是有完結,而且也很值得推薦的作品。
=====
  雪乃抱著偶像夢隻身前往東京,如願通過選拔,組成4人團體,小有名氣一段時間,然後團體解散,他也就回老家繼續學業。但很快的讀不下去,又再次回到東京,在從前的經紀公司任職,成為實習經紀人。
  有天遇到有類似遭遇的節子小姐。曾組過樂團,發過單曲與專輯。樂團解散後獨自接案作曲。
  兩人就這樣慢慢的發展成戀人。
=====
  這是一部帶有強烈「寫實色彩」的百合漫畫。各角色們沒有複雜的背景、顯赫的家世、紮實的後臺。她們如同現實中的情侶一樣,面對經濟壓力、感情問題......等,當然也包含社會的眼光。
  雪乃的薪水微薄,節子的收入不穩。兩人會吵架,兩人的感情會遭遇考驗。作者平穩的雕琢著她們的故事,就這樣深深的刻在讀者心理。
=====
  出櫃是本作的一大主題。剛開始的時候雪乃很怕別人知道。當她正視自己喜歡節子時才開始向朋友坦然自己的性向。可以注意到,雪乃雖然不介意在東京的朋友知道,但始終都把消息封在家鄉外,透出一點影子就立刻打光把它消去,也是最後才向自己的母親坦承。除了家鄉,還有公司的上司也是。這裡也反映著日本社會的狀況。
=====
  《變調的旋律》在情感的描寫上十分細膩。並非鋪陳大量的辭藻來堆砌角色的情緒,而是用他們彼此的談話、手機簡訊、肢體動作、路邊風光來描寫。也就是十分成功的側寫。
  看著兩個主角為了對方,或是無意間的,慢慢改變。原本消極的雪乃變的對未來有規劃,原本積極的節子變得懂得適時退讓。心煩意亂時、高興歡呼時、悲傷痛哭時,作者的筆下呈現細膩的情感,如清澈的水面般,讀者在微微的漣漪中窺探著角色的心。
=====
  正如我開頭說的,6卷真的不長。但在短短的36話裡面,每個角色都是有靈魂的。有自己的過去,有自己的夢想。他們沒有會讓人覺得是刻意安排的過於鮮明的性格,但是他們每個都獨一無二。
=====
  如果你能接受同性戀題材,極力推擠這部《變調的旋律》。
  如果你想看賣肉也同樣推薦,畢竟是18禁的。

宣傳圖來源: 漫畫第一卷封面

民國107年2月15日
#annawest
謹賀新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97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調的旋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nawe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遊戲人生ZER... 後一篇:小說心得《機巧魔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