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動畫心得】雷聲大雨點小,《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動畫版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2018-02-14 18:45:15│巴幣:52│人氣:2307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是衣笠彰梧創作的輕小說,在台由台灣角川代理,動畫由Lerche製作,從2017年7月開始播放。

  看完第一集的期待感如果是十分,那看完之後的感覺大概就三、四分吧,這作品給人的落差實在很大,以為會有鬥智鬥勇陰謀狡詐,結果看完才發現還是一部賣人設賣奶子為主,替原作宣傳的動畫。

  一如標題說的「雷聲大雨點小」,這作品著實是充滿著許多「為了緊張而緊張」強演出的劇情轉折,實際上解決問題的過程和結果一點都不嚴謹。除了看主角清隆裝逼之外沒有一點鳥用。

  
  第一集告訴你這學校是實力至上主義,一切行為都用分數來決斷,有分數就有點數、有點數就能享受更好的學園生活,但考試都可以去找學長買考古題,連分數都可以花大錢去找老師買,這學校不是政府設立的嗎竟然默許這種行賄一般的行為,「不擇手段只要達成目的就是實力!」的概念是還不錯,但作品完全沒對這點有過任何說明,導致這學校的教育制度變得十足荒謬。

  
  後面延伸出的問題就更莫名了,因為這學校要升等採取的是連坐法,你一個強沒用還要其他人一起強才能全班都升到更高的班級,不然就是要單人獲得超高額點數,你就不得不看著主角替一群豬隊友解決他們的鳥事。

  許多作品中都有這樣一個很好笑的問題,那就是當作品中出現了一個聰明人,但作者卻沒有足夠的實力去烘托這個角色的睿智,就會以降低周遭人物智商的方式來呈現


  動畫中第一個足夠稱得上事件的事件是屁孩紅毛遭誣陷,結果卻是自製了假的監視器擺在犯案現場,嚇到了嫁禍者,而畢竟兩邊都有錯所以最後選擇和解讓這件事情平安落幕……

  What the Fuck!

  聰明一點的小偷都知道犯案之前檢查附近有沒有保全裝置,敢情是C班的老大派了幾個戰五渣的豬腦袋去做事情難怪會吃鱉,做事情都不會事先調查而且這麼容易就被唬爛到。

  這部作品一堆人設根本不像高中生我就不提了,連全身肌肉的黑人、老起來放的禿子都有,我還以為在看《天兵高校》咧……

  
  這一段劇情其實有個很不錯的重點,那就是對其他人而言,紅毛到底是不是兇手根本不重要,而是他平常為人處事在他人眼中早已臭名遠播,才會被人設計了這樁鬧劇,別說是栽贓的他班,就連自己班都有人看不過眼而在這件事情選擇冷漠。

  若是當事人不改變自己的言行,解決了當下的燃眉之急對未來也是一點用都沒有。但這一點在劇情中只是輕輕帶過,導致了這整件事情只是為了強行把劇情帶入高潮而上演的鬧劇,實際上根本經不起推敲。

   
  而作品中並沒有智商上可以與清隆一戰的角色,這就更導致了劇情上變成了背景設定在學園的龍傲天,一切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

  還有他被學生會長注意到的原因是入學考的每一科都像是計畫好的一樣都考了同分,哇!乍看之下還真是主角ㄅㄚ ㄑㄧ外露這樣都被人看出來了,但細想之下怎麼覺得主角根本是故意要引人注意才這樣考的吧!


  人物設定是本作品讓我看下去的主要理由,但還是充滿了上面的問題,那就是一種為了設定而設定的多餘感。

  
  主角看起來像是在類似《鋼鍊》裡面培育大總統候補的集中營成長,後面有清楚講明白他的出身,以及老師提到了他的父親就讓面癱的他情緒難得激動的理由嗎?沒有。

  毒奶の女王在第四集露出了內心的另一面,原來是滿肚子壞水的雙面人,還以毒奶威脅主角成為當季最受推崇的場面之一,但這個性格有在之後的劇情被運用、兩人之間因為這個起衝突嗎?沒有。

  
  B班的大奶子被主角發現持有大量點數,這個設定在之後有被運用到嗎?沒有。

  
  在雨中登場的這幾個人看起來霸氣外露,王朝馬漢立於兩廂,公孫策就站在包拯旁邊,都是可以開堂的陣容了。但這幾個人在劇情中有對主角等人造成什麼阻礙,或搞出什麼大新聞嗎?沒有。

  
  我真是非常可以理解「動畫篇幅有限,當然不可能做出全部內容」這個道理,所以刪減原作劇情或趕火車就算了,畢竟沒看小說,其實我也看不出是刪減、修改了哪裡。

  但是:放著這麼多引人注意的伏筆不去演,還是硬在中間插入一集完全為了賣萌賣肉而生的泳裝回。

  
  F克,我真是服了這動畫,完全就是衝著宣傳原作去的,一整個想知道就看原作、動畫我只負責賣萌肉的概念盡顯無遺。

  
  
  作品中心思想「真正的實力、真正的平等到底是什麼?」還有每一集開頭裝高尚裝得很徹底的名言語錄也是裝逼裝得夠徹底了,但劇情上卻沒裝完全這就是個大問題了。

  對於這點,我只能說:



  ┌────┐
  └────┘

  這部作品我還是給了高分,因為動畫作工精良、人設也很好,我還是看得很開心,但也僅止於此,我大可以說這部動畫只要放鬆心情看主角怎麼裝逼就好了,但它卻給了觀眾錯誤的期待。

  一開始把作品的格局抬得山這麼高,後續的劇情卻沒有駕馭住,充滿了為了裝逼而裝逼、為了設定而設定、需要劇情轉折就隨便給一個高潮,解決方式卻非常隨便,一切都是為了讓主角裝逼的多餘鏡頭。而偏偏又要用大家都很算計很高深的氛圍去襯托,這就讓這部動畫顯得異常荒謬。

  總之,這動畫是佳作,但是不該懷抱著錯誤的期待去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8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Lerche|動畫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毒奶讚,我是單指那張圖

02-14 19: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毒性猛烈rrr02-16 02:30
緑の夜
不知道重播後會不會有中文配音

02-14 19: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這部有在電視播唷..02-16 02:31
神隱
動畫賣肉回真的亂改,我動畫實際沒看,有的伏筆是原作後面才弄,我不知道動畫弄成怎樣

02-14 19: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說的那些完全沒演啊,就是出來埋伏筆結果啥都沒解釋……02-17 20:06
5+6
這部人設真的挺吸引我~就是劇情……
話說泳裝回真的超沒意義,明明還有許多東西可以演卻白白浪費一整集(嘆)

02-14 19: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就是那集把整部的格調都降低了02-17 20:06
波爾狄雅ヽ(・×・´)ゞ
我看路哥被捧的hen高欸
我覺得你內文那些問題,原作黨大概會說小說都有演出來

02-14 19: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小路、達哥、撐十秒、安茲這幾個都是龍傲天套路的主角,但還是分得出好壞……02-17 20:07
NPC
我只是想看無限軌道[e1]

02-14 19: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7]02-17 20:08
呆紅茶@滅羞乾魔
奶子至上

02-14 20: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奶子至上主義02-17 20:08
keroro
老實說 前面還以為會有多黑 結果後面的劇情 根本是超低等級的鬥智

02-14 20: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裝假監視器,偷偷調包隊長這種「縝密」的計畫真虧主角想得出來ㄏㄏ02-17 20:09
黑星
其實內文的那些問題,小說中沒有交代的還很多很多......
話說我看的時候其實甚麼都沒有注意到OwO
原來我看動畫跟看書一樣,都很不認真(?
結論:看動畫別太認真,開心就好~~~

02-14 22: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輸了02-17 20:09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那個泳裝回真的是敗筆 超突兀的W

02-15 00: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正常劇情就已經很刻意賣了還特地搞這齣真無言02-17 20:11
Oph
樓樓上...開心就好的話天使與龍或者卡多就很夠用了

02-15 03: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開始表明是爽番就算了,第一集格調捧這麼高後面摔這麼重02-17 20:11
藍色野玫瑰
還是末日好看0w0
又有一堆女兒

02-15 12: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部不是很虐嗎02-17 20:12
任孤行
一開始別抬這麼高
搞不好還比較好
至少弄成日常番

02-17 23: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一開始裝得跟什麼似的……後面卻02-19 18:17
藍色野玫瑰
ㄅ夠虐不好看

02-18 01: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心理變態02-19 18:23
藍色野玫瑰
年輕人要多鍛鍊抗壓性(X

也就是劇本展開的傾向啦

02-19 18: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劇情RR02-23 21:39
絕零
其實很久以前就沒期待輕小說改編動畫能寫出什麼有深度的劇情了
在速食化主義當道的現在
輕小說作家只是個出作品打廣告的工具
也不需要太好的文筆
寫出個能看的故事就行
自然也很難期待可以產出什麼有意思的東西

這部以世界觀設定來說還算是有創意
但也就僅此而已

02-20 17: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還是持一樣看法就是了,反正難看的別去看,多支持好作品就行了02-23 21:41
Joel - 射惠黨
一直援繁播

02-27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淫穢放浪、無... 後一篇:【動畫心得】這動畫暗藏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