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天生神力》最強男人齊聚拚輸贏

陸坡 | 2018-02-13 18:05:20 | 巴幣 24 | 人氣 1664

更強壯!更厲害!健力之徒身上的榮耀
台灣的健身風氣慢慢的盛行起來,不僅全台有著多間健身房與工作室,也有許多相關的健身健力人員利用社群網路平台,分享許多教人如何做出自主訓練的影片,還有關於「吃」的知識,來增進大家的健康知識。而在健身已成日常生活一部分的美國,則每年都有著一場國內神級人員的較勁比賽:「阿諾大力士經典賽」。紀錄片《天生神力》是敘述四位最有冠軍樣的參賽者,紀錄關於他們開始參加這項比賽與健身健力的出發點,在生活上他們放棄了什麼又努力過什麼,讓他們依然在健力之路上努力耕耘,其中也有透過例如周遭老婆與生活工作來看待一位專門的健力人員,是怎樣在台上一肩扛起獲得滿堂彩;台下十年苦練無人問的人生。



最近不止小鮮肉,熟男也在少女們吹起一陣旋風,有別於過去書生清秀男孩,近年韓國日本男團都紛紛向健康體態靠攏,露出胸腹肌的勻稱身材,迷倒一票追星迷妹和大媽大嬸。這股風氣也吹向台灣,賣肉不在是女星的專利,男星也開賣做生意,現在不僅得臉蛋帥氣,有無檔頭衣服一脫便知有沒有,嚴苛程度絲毫不輸過往蠻腰峰乳的寫真女星。想成為男神女模讓台灣人開始踏上健身房,但是似乎還是搞錯了什麼?到底是去「健美」還是「健力」?

健美與健力是兩個聽來很像卻有所差異的目標,我們可以簡單的說一般讓人羨慕的六塊肌男神,都是屬於「健美」的方向,有就是訓練你的身體外在肌肉讓他們達到勻稱和美感,而美感也因人而異,如模特兒就會以修長的體態為主;演員或武打明星則會加重於手臂上身的肌肉線條等。而「健力」則是講求力量,他們外型並不像健美選手如此迷人,肌肉線條也不明顯,但健力往往可以加深身體爆發力和耐力,讓你真實的舉起多於你體重兩三倍重量。



故《天生神力》是一場講述「健力」比賽參賽者的紀錄電影,他們也許並未像男模有著勻稱的肌肉,但真要比起力量與耐性可不輸人。電影聚焦於四位健力選手參與阿諾大力士經典賽的經過,並透過訪談與跟拍了解他們的生活與家人。而透過電影我們可以了解一點,一個健力人員並非靠著藥物與補品猛吃就可以達到,周遭親朋好友的支持,還有各種生活習慣,其中在健力訓練過程中並非練越久成效越好,而是有著固定的訓練才是法則。

這紀錄電影適合已經有著健身訓練知識,但卻遇到撞牆期的人。裡面的選手同樣也有著許多苦惱,例如在工作與健力之間的分配,老婆的擔憂與選手的生涯,還有最後做了多樣努力卻無法獲取名次的壓力。雖然電影名為「天生神力」但除了基因之外沒有不努力就可以平白得到美名,健力運動是一個付出多少就回報多少相當直接的等價交換原則,這也使隨著時間年紀和周遭生活變化,讓這項任務變得更加困難,但也激起更多挑戰的慾望。



《天生神力》電影中除了可以深入四位選手的健身生活,更全程參與他們參賽的比賽過程,在比賽項目中也相當多元,每位選手也必須在擅長與不擅長的項目中奪取分數,加總後看看誰能奪冠在這部分可說是相當精彩。多次的比賽每位選手也都知己知彼,互相慰問叫囂也是一種友好的默契,比起嘴上功夫在戰場上見真章才是最實在的。外型的肌肉不是一切;能舉起百斤的重量才是真的,健力人員捨棄了漂亮的身型只為了那更大!更猛!更強壯的男人之軀。




文章原址:
《天生神力》最強男人齊聚拚輸贏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zeus
有魔山ㄝ
2018-02-14 15:38:07
遠遠
裡面每個都想舔>_<
2018-02-25 16:0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