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祓魔者~獸魔交錯組曲》第四樂章:天睦之月,冥界之燈

作者:白櫻│2018-02-13 11:59:16│巴幣:2│人氣:137
【第四樂章:天睦之月,冥界之燈】

  曉輕拉開紙門,只見廚房裡的睦月穿著白色圍裙將鍋裡的食物裝盤,一會兒忙這一會兒忙那的。

  「睦、睦月。」

  「少主?」睦月放下手中的盤子,看著門邊的曉說:「肚子很餓了吧,麻煩請稍等睦月一會兒。」

  「不、不是啦……」看著忙東忙西的睦月,話說到一半的曉自動放棄了。

  ***

  房裡,白櫻、暮風和三日月面面相覷,整個空間裡瀰漫著一股,就連最擅長熱絡氣氛的三日月也拉不起來的尷尬冷空氣。

  「那、那個啊,」白櫻一開口,另外兩人的視線便拉回到白櫻身上,讓白櫻似乎忘記了自己接下來要說甚麼。

  「呃……?」

  「三日月跟霧山是4班的對吧,銀牙老師那班。」

  「對啊,是銀牙大叔那班喔。」三日月搖頭晃腦地說。

  「直接叫老師是大叔沒問題喔?」

  「可以的,銀牙老師自己說的。」暮風回答。

  「真的假的……那個看起來就很兇的銀牙老師?」白櫻百思不得其解,那個銀牙老師居然會讓學生給自己取綽號。

  正當白櫻想繼續詢問有關銀牙的事情時,紙門「唰」的一聲打開,曉將頭靠在門邊,看著聊得起勁的三人,輕咳了一聲後說:「睦月已經煮好了,過去餐廳吧。」

  「還有,霧山暮風,你先跟我過來一下。」

  曉說完便走了出去,留下三人面面相覷。

  最後,由已經來過幾次的白櫻帶著三日月前往餐廳,而暮風則跟著曉往反方向走。

  ***

  曉帶著暮風走向中庭,月亮倒映在中庭的池塘上,而月光則灑滿了整個中庭。

  「曉同學?」暮風看著比自己高一些的曉。

  「有些事情問你,趁著沒別人在,趕快回答完。」

  「我就直接問了,你不是『現世』的獸人對吧。」曉單刀直入的問。

  「……沒錯。」這時候如果說謊的話,想必也會被眼尖的曉識破,暮風如此想到,便在一陣沉默後,擠出了兩個字。

  「所以是魔族對吧……」

  曉咬著手指思考了一下。

  「那麼再一個問題,因為你是魔族,而我是祓魔者,理應來說是可以抹殺你的……」曉說到一半,再度思考了一下:「但是你是挺珍貴的一條情報供應管道……」

  「所以我有個提案,要聽嗎?」

  暮風默默的點了點頭。

  「很簡單,就是等價交換。」

  「我提供你可以抹除魔族氣味的方法並且幫你保密,而你提供我魔族的情報……如何?」

  暮風有點傻住了。

  曉的話聽上去就像是在變相威脅一般,「如果不提供魔族情報的話,我就可能把你是魔族這件事傳出去。」

  在暮風聽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嘛,我也沒這麼壞心眼,你慢慢衡量兩者的利益關係後,得出結論再來找我也不遲。」

  曉說完便從暮風身邊走過,輕聲提醒道:「現在先跟我來吧,否則晚餐是會冷掉的。」

  暮風沉默地跟在曉的後面,兩人往餐廳走去。

  ***

  曉一拉開餐廳的門,就聽到睦月的聲音:「少主?您去哪裡啦,暮風大人也是,晚餐會涼掉的喔。」

  「不要在意嘛,這不就回來了。」曉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餐桌上擺著用白色盤子盛裝的咖哩飯,醬汁的顏色看得出調理時的用心,火候也抓得恰到好處。

  而已經開動了的白櫻和三日月正津津有味地吃著。

  「不愧是睦月哥,手藝超讚的!」

  「白櫻大人過獎了,睦月的手藝不精,如果不合口味的話還請見諒。」睦月保持著謙虛的態度回答。

  「才沒有呢,睦月哥的手藝很好的,太謙虛了啦!」

  「給我安靜點吃飯啊。」曉低聲說道,將白櫻那講不停的嘴給封了起來。

  ***

  晚餐過後,看著時間也不早了,曉便決定送三人到車站。

  雖然睦月想由他代為幫忙,但曉堅決要自己去,睦月也只好答應。

  「到學校後記得給我答覆喔。」在電車進站前,曉這樣對暮風說道。

  「什麼什麼?小風要給什麼答覆?」三日月湊了過來,一臉好奇。

  「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曉回答。

  「你該不會又要人家做奇怪的事吧?」白櫻問。

  「嗯……不告訴你。」

  四人開始閒聊的同時,電車也緩緩地駛進站。

  走進電車裡的三人向曉簡單的道別後,電車的門緩緩的關了起來。

  電車駛去後,曉注意到身後有個微弱的氣息。既不屬於魔族、也不屬於祓魔者。

  一種獨特的氣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7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NDRAVE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祓魔者~獸魔交錯組曲... 後一篇:【無】算日記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