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少女M子還沒連載就決定腰斬,4格連載改成樂團主題w

M子P | 2018-02-12 21:02:30 | 巴幣 38 | 人氣 286

前天先行貼了一張預告圖並聊到本月14號星期三要開始新連載4格漫。


雖然說故事大綱有大致的主軸了,不過當我把預告的日誌寫完當下過沒2小時我就後悔了=w=等到正式要開始畫才發現這個題材比我想像的還要棘手,首先其實我對魔法少女的題材並不擅長,我只是很喜歡看魔法少女的動漫而以w加上也沒說喜歡到很深入的研究,所以這種連自己想畫的主題都不是最有愛的狀態下,就算可以撐個幾個月大概也會漸漸失去耐性吧。所以與其等到連載到一半才後悔,不如在還沒連載前就先砍掉重練好了。當天晚上我就重新思考我到底最喜歡的主題是什麼東西,怎樣的主題是發自內心最愛的。

正當我非常猶豫時想說玩一下遊戲休息一下再思考好了,點開了手機的BanG Dream準備進入遊戲打活動協力抱腿時,剎那間我才想到,不就正是這個了嗎!音樂主題的故事就是我最喜歡的,從以前KON到LL一直到去年的BanG Dream,音樂為主題的遊戲跟動畫一直都非常吸引我,尤其是樂團的部分,樂器方面自己也有實際玩過,要畫非常多東西好聊。想到這邊就讓我回想起以前看KON時,由於百合跟打混佔大多數,那時候就會想說假如音樂跟樂器的部分可以多聊一點就好了。去年看BanG Dream的動畫時也是覺得好像都沒什麼再聊組團的小細節跟樂器演奏細節的敘述。

而假如自己畫4格漫的話,就可以大篇幅的描寫了,而之前也聊過平常寫日誌其實是很想聊音樂相關的話題,只是礙於文字很難敘述。不過漫畫用可愛的插圖就可以增加敘述的方式更好呈現想要說的東西,想到這邊就決定來畫樂團主題好了w而事前也在腦海中想要怎麼畫跟呈現故事還有主軸,發現最愛的事物果然好發揮很多,腦海浮現出一堆靈感w剩下人物的部分以前小屋自創很多女兒大部分都有設定音樂背景跟擅長的樂器。

像是之前百合2人組的愛麗絲跟鈴依,番了以前的插畫也發現以前設定的元素超多的,不拿出來再利用這樣埋沒太可惜了,只要重新編排改編成4格漫一定很有趣。所以在自己喜愛音樂下,並且有大量之前留下來的珍貴人設資料資產,更讓我毫不猶豫的決定改成樂團主題的4格漫w

而且除了大量人設外之前還畫了很多插畫,所以說要偷懶的話連封面圖都可以拿以前畫好的充數w不過這不是重點的部分,剩下就是整理跟思考要怎樣把以前的人物組成一個團體,需要新增人物的部分還有招募團員的經過故事,由誰起頭以及成員的加入順序。這個部分也是看音樂團體動漫有趣的地方,像LL跟BanG Dream動畫都是花很多篇幅來描述,招募團員的過程也很有再玩RPG的感覺,從一開始只有一個人慢慢的集結,中間發生各種歡樂跟充滿淚水的經過正是醍醐味w

而想好主題後昨天跟今天2天就快速的前3篇的4格漫畫完了,等於今天就直接連載也沒問題,只是目前最大的煩惱並不是故事主軸跟不知道怎麼畫,而是我還想不出來這篇4格篇名要叫什麼好,還有主角的樂團要叫什麼名子好,另外就是主角是新設計的人設,當然名子也還沒想到w


不知道要叫什麼名子好的女主=w=後面想了很久女主還是要中短髮比較好,然後要很白癡跟充滿衝勁w不過不能像香橙這樣太恥力無下限,只是要我話那種羞恥劇情我也畫不太出來吧,這真的要很有才很M的才編的出來w樂團的名子是還可以慢慢想等到團員集結差不多才想也可以,重點還是漫畫的篇名我還想不到,想不到篇名等於畫好也不能連載的窘境=w=所以我覺得想名子才是全部過程理最困難的部分吧w也還好之前有人設可以再利用,至少省了不少苦思的過程w

最後用你的名子主題曲當今天的結尾歌好了,這正是我現在的疑問,女主你的名子是什麼阿wwwwww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一些靈感的,留言招募女主名跟篇名噢w(迷:這也太富奸了,連名子都想不出來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輕音部 LL BG 偶像大師 這都是我在小屋裡很喜歡的阿 雖然最前面跟最後面 小屋裡很少
2018-02-12 22:39:28
M子P
音樂部分的動畫都蠻棒呢,大部分也都是滿滿的百合w
2018-02-14 00:15:37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抱抱M子...\=v=/
2018-02-12 23:03:10
M子P
不給抱w
2018-02-14 00:15:43
小天
像綠葉說的使用音樂魔法的魔法少女...XDDD
可是創作最好玩的部分...
就是全部可以自己做設定啊~~~~
樂團名可以想個比較有代表意義的...
人物名稱比較可以隨興的說...( ̄▽ ̄)
2018-02-13 10:16:51
M子P
的確創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設定了w
不過想不到沒靈感時也很頭痛呢w
假如這時候有人可以給予小小的靈感也是不錯的事呢w
2018-02-14 00:16:51
好久沒來你這,結果就看到...
想名字這種事太頭痛,無法幫你,我只能建議簡單點比較好..
四格漫畫好期待,總於不用看一大串文字(誤)

不過會來是想問你一件事,卡片要怎放比較好?平放還是...?(冏)
2018-02-13 12:31:18
M子P
文章看久了就會習慣看很多字了拉w
看卡多不多,少量就平放吧
2018-02-14 00:18:45
吳旻( °∀°)
漫畫漫畫WWW
2018-02-14 08:4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