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26)

作者:睡魔降臨│2018-02-12 08:12:38│巴幣:0│人氣:84

-

啊......唔?!

我像隻被困在下水道裡的老鼠似的呆坐著。
等待著我預期的情況發生。

但我怎麼也想不到,事情會往反方向......或者說是朝我怎麼樣也想不到的奇怪方向發展。

我稟住呼吸,仔細地聽著外頭的聲音。
首先,是有點生鏽的金屬把手被踩踏時發出的哀嚎。
緊接著,布料摩擦著彼此的窸窣細語瞬間被席捲而來的浪湧蓋了過去。
但就連漩渦般被重力直直牽引而下的浪潮都掩不住那一聲由鬆緊帶彈在肌膚上發出的「啪!」的清脆聲響。

很好。
一切都如預期,接下來就是......

嗯?怎麼......好像有甚麼聲音......有人在交談?

-

我嘗試著要引起邱婷儀的注意,但她並沒有理會我。
或許是因為沖水聲太大了吧。

水聲漸漸消失之後我又用手輕輕拍了磁磚幾次,但還是不見效。
「欸......喂!邱婷儀......邱婷儀!
我怕引起不必要的注意,只敢對著磁磚的那頭發出氣音,雖然總覺得怎麼喊都是沒用的,但是人總是要抱持著希望嘛~~

我本來以為邱婷儀進去廁所後沖水是要假裝自己在上廁所,畢竟剛剛靠近這裡的巡堂教官是男教官,總不會聽見有人在女廁所裡面,卻又要強勢侵入吧?

但我誤算了一點,也就是名為廁所的這個封閉空間的魔性。
有時候明明沒有甚麼尿意,但是人類的大腦就是這麼奇妙,只要一進入這個可以真心相守的空間,有時候深藏在遠古時代的回憶、不!萬古以來刻劃在人類基因裡的密碼就會被喚醒。

如果是這種情形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畢竟是人類的起源這種等級的力量,一個凡人怎麼能夠抵擋呢?
而且再怎麼說,如果沒有使用只是為了假造一個情節,就直接把水浪費掉,那些被填了蓋建築物的水源地都要哭了。嗯、嗯,越想越有道理。

正當我為自己守護大自然的大愛感到無比佩服的時候,情況發生了變化。
我先說好,這不是我的錯,驚慌跟恐懼,都是人類為了生存下來必須有的情緒。

當我聽見隔壁的那個人打開門後,腳步聲慢慢遠離了我所在的這個位置時,真的是急了。
妳怎麼可以這麼做?!
我猛然直起了身子,然後不慎踢翻了水桶......鐵製的水桶。

框啷!

在等待這聲巨響的消失的過程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我......我已經怎麼樣都好了。
乾脆衝出去被抓好了
......於是,我將手伸向了儲物間的門。

門。
門......
門、門門門!
門打不開啊?!
這是甚麼巫術?

為什麼剛剛邱婷儀躲在裡面的時候就可以?不可能啊!

--

嗯?仔細想想如果是溝鼠的話,回到下水道應該算是回到了老家吧。
啊~~算了算了,不論我是甚麼品種,是鄉村來的也好,是住在城市裡的也好。
老鼠要活下去,除了不能吃到老鼠藥以外,就是要懂得把握機會。
趁人類在交談精神不能集中的一剎那,從雜物堆的陰影往花盆與人行道間的夾縫全力衝刺,然後沿著磚牆的縫溜進儲放生鮮垃圾的集中處......

哦?腳步聲?看來那幾個人好像走了,就當我是老鼠好了......把握機會!

--

<首回> <上回>   FB球手滑   <to be continued>  <下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5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mu1515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震惹... 後一篇:思考發展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