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1)-6.死神梅庫西亞

作者:月雨海魅│2018-02-11 18:46:03│巴幣:2│人氣:164
6.死神梅庫西亞
 
  我看到一本封面陳舊的書冊漂浮至艾利面前,上頭寫滿我所不懂的古怪文字與一些幾何圖騰,如同一個極具非凡價值的藝術品在我身旁翻閱著,而書本的主人這時也伸出雙手,將那隻斷臂給丟到半空中,藍色光芒把我跟她壟罩在一起,伴隨墓地夜裡的風吹草動及魔法師閉眼詠唱咒語的低喃。
  奇妙的是從剛才一直想要掙扎逃脫的我,現在反而無法在對方完全鬆開手的情況下起身,或許是剛才放手瞬間,她悄悄施下了跟定身有關的咒語。記得查理提到過,只要有刻畫在手上的那個圖騰,被儲存於裡頭的咒語就能夠速成,不必像現在還需透過詠唱來實現。
  可以看出這名魔女口中的「儀式」是多麼慎重,因為現在的她十分專注在魔法施予的過程中。她高舉雙手,宛如站在月光下祈禱的祭司。這樣的魔法師傳承儀式難道正是「沐月魔法師」稱號的由來嗎?
  正待我打算接受這從一開始被決定好的宿命,徹底躺在地上放棄掙扎時,我突然看到魔女左腳根處位置出現一隻蒼白又修長的手,在我來不及搞清楚狀況的當下,它隨即抓住正聚精會神於儀式進行的施咒者,對方當然也在這時猛然睜眼,但因為專心詠唱的緣故,讓她根本沒有閃躲機會,就這樣整個人趴倒在我身旁,飄浮空中的魔法書跟手臂也因此接連掉在我臉上,數秒後我完全捲曲在地,含淚撫摸自己疼痛不已的臉。
  也在這時我發現到身體已經可以動彈而趕緊起身,也不顧臉上傷勢如何,一股腦兒就是拔腿狂奔,直到我跟艾利一樣因跌倒趴臥在地時才停止。此刻我終於只能在地上打滾,因為連續兩次重擊地面的臉。
  「艾利,妳難道不知道強迫讓不想接任這職務的人繼承,會帶來我們所有人的不幸嗎?妳忘記『荒原魔術師的第七次慘劇』這件事了嗎?妳跟妳奶奶還真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個性,衝動魯莽,我敢打賭明天新聞頭條一定是華格街的夜間槍林彈雨,不對,那根本是夜襲轟炸了。」
  在我彎著腰坐起身時,眼前一幕簡直讓我毛骨悚然到發出嘶啞。確認這陣從地底傳來的說話聲,是真的來自地獄!
 
  一道身高約一米六的影子緩慢自化成漆黑的地下黑洞升起,這名來自冥界的使者全身穿著一件純黑斗篷,就如同一抹完全不透光的墨水柠立在我面前。雖然對方身材並不高大,但臉上所戴的那副雙眼發出紅光,烏鴉樣式的長嘴面具,手上握有的一把高出他身高兩倍之多的巨型鐮刀,顯然是我嚇癱在原地的主要原因。
  「死神?冥界……的使者?原來在剛才我已經摔死了?」
  「真是沒禮貌的孩子,我並不是要來帶你走。」烏鴉將鐮刀舉至我身後,突然將我拉至她身旁,可以從面具後發出的聲音判斷是名女性。
  「但是妳從土裡出現了不是嗎?」
  「不是只有死人、死神、冥界的什麼東西才會從土裡出現好嗎?今天晚上你應該也看過不少讓自己驚奇無比的事物了吧?就不能說服自己是看到一名正統魔法師嗎?」烏鴉語氣中透漏無奈,在回應我的疑問後,也瞬間讓我知道她將我拉到身邊的理由。
  原來儀式進行失敗的艾利正好踩在我剛才跌坐的位置,如果依照對方那從天而降的力道,這次可能我真的就死了吧?
  「梅庫西亞……為什麼要破壞我的好事?我記得集合地點不是這裡啊,看錯我那顆帶有魔術暗號的閃光彈了嗎?」看得出來,儀式進行失敗者十分不高興,凸顯出兩人完全不同的性格。
  「雖然約翰有意讓自己的孫子接下查理的衣缽,但不代表他本人願意是吧?至少跟在你們身後在地下偷聽的我,得到的答案是這樣。」烏鴉語氣平淡的說,讓我第一次在今晚感覺終於有人說出正常的話。
  「我剛才也說過了,強迫不願意的人接受他可以選擇的事物,最終只會招來不幸。」矮小身軀走到我面前,繼續說道:「而且集合的地點是那座教堂,無法察覺你們在這裡玩你追我跑的遊戲還真說不過去。」
  「原來妳口中所謂的須趕快到下個集合地點是騙我的?」
  「恩利,下個集合地點不在這裡是不爭的事實。你再拖拖拉拉下去,等到那群『艾米安』追蹤到我們的氣味,要到這裡把我們吃了的時候,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心急。」艾利對我十分不客氣,臉上掛著警告意味濃厚的笑容。
  「的確,查理死了,看得出來是他自己的選擇。依照身為世界七大魔法師之一的他,不可能察覺不到艾米安悄悄到房間外的氣息,也不會因為那樣的襲擊就喪失性命。讓我們邊走邊講吧,孩子。」
  梅庫西亞雙掌一拍,原本還在身旁的巨型鐮刀隨即化成一簍金光而消失,接著她拉住我的手開始朝教堂移動,看來對方暫時不打算把我交給自己的同伴進行詛咒儀式。
  而艾利也在無奈嘆了口氣後,收拾地上的物品,緊跟在我們身後。
  「我倒是不懂,為什麼妳明明不在現場,還可以如此清楚查理跟我所遇到的情況?」對方雖然比自己矮小,但好像施展了某種漂浮魔法,竟然我要有點小跑步才能跟上對方。
  「基本魔術中的其中一項『過往描述』,可以將現場情況倒回到兩小時前。雖然在遠處我就已經看到艾利的閃光彈,但對那陣混亂好奇的我,還是先到達預定集合地點,也就是約翰的房間去查看情況。那時候現場已經聚集了不少民眾,我利用了『限定契約』潛入進去。」
  「那頭死去的怪物應該造成現場一片騷動吧?」我試著以正常的邏輯思考判斷出這個答案。
  「現場沒有怪物,估計是艾利使用了『契約分割』消除掉了吧,讓現場看起來純粹像是一場亂七八糟的爆炸事件。」
  我從身後聽到那名魔女的笑聲,依舊無法將她跟過往的艾利奶奶做出聯結。
 
  在一邊談話同時,我們也來到教堂前方,大門因被推開發出嘎嘎迴聲。夜半的挑高巨大空間中,三人的腳步聲迴盪著,這時我注意到後方大門已經悄悄關上,如同有第四個人在這裡似的。
  「現在我們在這裡是安全的,那群艾米安頂多只能追蹤到剛才你們打鬧的位置。」
  「梅庫西亞……小姐,這間教堂這麼大間,正常人應該都可以在遠處就看得到吧?」
  「正常人才是連可能察覺都察覺不到,因為這間教堂此時是完全不存在的。放心吧!約翰的孫子,在進門前我就已經先做好防護,但如果追擊者不是艾米安,我還真的沒把握就是了。」烏鴉的語氣依然沒有抑揚頓挫,而且似乎也不打算摘下面具的樣子。
  「所以妳帶我們來這裡,是認為此處更適合也更安全完成查理能力的交接儀式嗎?」
  聽聞急性子發言人的猜測後,死神先是轉頭看了對方數秒,然後才緩緩開口:「如果恩利依然不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看他應該沒有任何意願想接下這個職務,即使是約翰生前的委託。」
  「唉……或許約翰比這孩子更適合當魔法師吧?我是指……如果利用『賢者之石』或是『傷藥粉』來維持生命的話。」年輕女孩用手撐住下巴,索然無味的靠在長椅背上。「話說妳不正是那名上癮者嗎?第三代的穢土魔法師。」
  「我想要是爺爺在這裡聽到這些話,應該高興不起來吧?當然,我也會質問他為什麼要把我推入火坑。」再次牽扯到的生死議題讓我頗為不悅,其中當然包括了必須加入七人魔法師這荒唐的安排,爺爺他到底在想什麼?
  「艾利,妳還是先不要說話吧!把接下來的時間先留給我跟這孩子。」
  烏鴉語畢後拿下臉上的黑色彎嘴面具並拉下斗篷的連身帽,接著露出一張白淨、稚嫩的臉孔。這名少女有著一雙褐色瞳仁,頭頂棕色髮絲,臉上掛著冷漠神情,像極一名年紀稍輕的冰山美人。
  「梅庫西亞,剛才艾利提到過了……」對方語氣平淡,倒不如說是十分沉穩。
  「感覺妳又變年輕了點,是又吃下多少傷藥粉了?為什麼現在不老不死的魔藥變得如此廉價。」艾利看到對方的臉孔後,不知是忌妒還是羨慕,開始嘴上不饒人。
  「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可以永註青春?等妳下定決心跟我一樣活上上百年後就知道了。」
  「梅庫西亞。」為了讓自己的腦袋能對今晚所發生的一切更加了解,以及找出逃離詛咒的命運,我趕緊打斷兩個女人的談話:「妳就是今晚準備在爺爺房間內出現的第三名魔法師嗎?」
  對方點點頭。
  「我想知道,所謂的警察、艾米安還有詛咒這三者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
  「果然具有『沐月』之名的特質。」梅庫西亞說出像是誇獎我的話後繼續道:「約翰在六年前應該跟你說過有關『閣樓上的查理』這段故事吧?當然,這又得追朔到更早以前,約在五、六十年前,短暫居住在華格街三十八號閣樓內的查理,的確在你們目擊之下,被警方給帶走了。對照我們『居住的世界』中所認知到時間,應該是在十九世紀末的時候。」
  面對突然又出現的新名詞,我整個人陷入不解思緒中。
  「我想你懷疑的並沒錯。那時候帶走查理的警察正是艾米安,也就是今天晚上把他殺掉的怪物。」
  「果然你剛才不斷以複數提到艾米安!所以代表說,他們並非個體而是數量眾多,有時會一起出現的群體嗎?」
  梅庫西亞再次點頭。
  「那所謂的詛咒,正是指你們這群現代魔法師會被這群怪物獵殺的命運是嗎?」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正是如此。艾米安與其說是怪物,倒不如說是超出人類存在的生物體。從過去他們就與人類生活在不同地方、不同世界、不同領域。他們不像自我覺醒的超能力者,不是可以借助外力成為自己能力的魔法師,更不是能煉製器物跟魔術的煉金術師。
  他們可以模仿、變換、放大縮小自己的身體,自由控制生命能量用在物理、化學等方面用途。他們有著高度智慧,甚至超越人類,而且也有高出人類好幾千、萬年的科技文明。他們的精神能力十分強大,可以敏銳的察覺到任何事物,我們目前特地設下的結界,就是為了避免受到他們的追蹤而生成的。不過,如果非今晚所見到的艾米安,而是更高等級別,就有可能透過『解碼』來追蹤我們。所以魔法師施展魔法時,都必須加入一道『限定契約』,讓自己跟魔法達到隱形……」
  「老太婆,妳的說話方式跟恩利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簡單扼要的說說吧!」艾利這時不耐煩的插進話題,解說人瞪視了對方數秒後繼續說道。
  「簡單來講,艾米安並不是這個世界上,不,他們並不是這顆星球上的生物。以我們來講,會稱之為『外星人』。」
  「外……外星人?那是什麼東西?」再次面對一個新名詞的我,這次卻突然靈光一閃冒出意外的想法:「妳是指,天空上的星星、天空之外地方的居民嗎?」
  「以還沒登入月球的目前這個世界的常識,這名少年已經算是理解的相當快了。當初我可是想破頭都想不到是跟天上的星星有關呢!」
  「這是當然的,畢竟我們都不是這個世界上的初代魔法師。」梅庫西亞說。
  「等一下!那為什麼那些……所謂的外星人要追殺你們呢?」
  「基本上他不算是追殺我們,而是如你所見到的查理最終下場一樣……」
 
  吃掉!
 
  「吃……那種生物會吃人類?」再次確認不久前發生在眼前的事實後,我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在發抖,腦海對身首異處的查理慘狀揮之不去。
  「沒錯,但也不是完全不挑的吃。」梅庫西亞變換了一下坐姿,轉身正對著眼前的十字架繼續開口:「他們最喜歡吃的食物正是『異能者』。沒錯,也就是魔法師、煉金術士跟後來出現的超能力者。吃下一般人類是再平常不過,單純為用來果腹的粗茶淡飯,異能者對他們來說才是真正的餐桌佳餚。他們也是以此來提升自身的精神能力、強化體格或是用做其他用途。是的,這些異能者有時還會被用來當成飛行載具的能量來源,就像在你頭上點火,等到油盡燈枯時再送到胃裡享用。一般來講,他們不吃東西並不會餓死,但為了自己能夠更好,他們會選擇只找出異能者食用。」
  「意思說,他們潛藏在我們居住的世界之中,四處尋找異能者嗎?可是這樣的機率又有多大?為什麼要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尋找那所謂的……稀世美食?」
  「恩利,異能者的數量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以現今這個世界來講,可能就屬超能力者為大宗吧!只是我們並不清楚他們還剩下多少人數,因為艾米安只要嗅到超能力者的味道,就會立刻前往捕食,之後再使用與我們魔法師一樣,類似『限定契約』的結界能力掩蓋犯行,現實社會就不會有任何人察覺到他們的存在,頂多只會將那些死者歸類類在失蹤人口。記得約翰也從這方面做過調查,光是這個『珈索笛爾眾國』內,一年就不知道有多少人被艾米安給吃掉。」
  「異能者的數量眾多?如果再這樣下去,人類不就會滅亡?」
  「雖然我稱之為數量眾多,但是並不代表他們無時無刻都存在。」梅庫西亞故作神秘的停頓一下,然後說:「超能力者跟我們魔法師不同,屬於自我腦部覺醒的異能者,所以假如目前這個地球上有六十億人,那就會有六十億個潛在超能力者存在。是的,人類未來會朝另一個領域再次進化,覺醒成異能者,也可以被稱之為『類神眾』,即是指人類每年都可能會出現幾百位或幾千位特例,但對艾米安來說已經像是鳳毛麟角可遇不可求的存在了。」
  當我正專心思考梅庫西亞所陳述的這段故事時,一本發著紅色光芒的厚重書本緩緩漂浮在我面前,但並不讓我感到訝異。不是因為知道這是坐在身後艾利所施展的魔法,而是這本書是我再熟悉不過,課堂上常見到的歷史學課本。
  然後在隨著翻頁動作停下後,我循著指引閱讀上頭的內容,接著再度陷入驚愕與恐懼。
  「『類神眾』是不被『神』承認的存在,所以用盡一切手段也需要把他們趕盡殺絕,或是成為祂們的食糧,是吧?梅庫西亞。」艾利趴在我身後笑著說,而梅庫西亞也接續對方的話而開口。
  「是的。而且我們原本生活的世界,已經到達毀滅邊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5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