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平行殘存 01 異詭

作者:艾爾斯凱│2018-02-11 13:09:29│巴幣:6│人氣:151
  那是一場很真實的夢境,就算是睡眠中,夢中的我,不斷在城市內布跳來跳去,手持著一把特殊的槍枝,我不知道那把槍的名稱,從外型判斷,是一把『 T91 』改良過的突擊步槍。

  持著步槍,一邊奔跑一邊尋找好的時機點,我被某種東西追趕,一個轉身,反擊的槍聲

  搭搭搭、連續開槍,然而我從彈道的火光看見,子彈完全打不中對方,不……是子彈被彈飛了。

  『快來、快來,我需要你的力量。』

  我的聲音,彷彿對著某個人說話,然而身邊沒有任何人,夢境中,我感覺一股殺氣,讓我身體的背後,漸漸的發涼。

  『敵人』,穿越過我的射擊範圍,紅色的凶狠眼神,有如機械的眼睛一般,朝我殺過來。

  煙霧彈、手榴彈、閃光彈,幾乎將身上的爆破裝備全部一次拉開安全鎖。

  『請你過來,我需要你。』

  盼隨著這句話後,我的夢境就被中斷。

  睜開眼睛,看向四周。

  時鐘滴答滴答的響著,沉靜的房間中,我看向時鐘,顯示著『07:30』,一手抓旁邊檯櫃上的手機,今天是『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二號』(  2020 / 03 / 22  ,07:30  )。

  從柔軟的床上,慢慢起身一股寒氣有從外冷進身體內,寒冷氣流中,溫暖的陽光從窗邊照射進來。

  身體適應溫度後,下床開始換裝,即將迎來的春天,空氣中仍帶有一點寒度濕氣,穿起保暖的衣服後,整理自己的背包。

  「真是奇怪的夢。」

  這是我的感想,不只有今天,最近一直都做同樣的夢,就算醒來,依然記得夢中內容,這是我最近遇到離奇的事情。

  換好衣服後,整理自己的背包內容物品,打開智慧型手機,預覽今天的課表,再一次的確認今天上課的課程。

  我名字為『許聖龍』,是位男人,很中二的名字,大家都這麼說,而且字也很難寫,基本上我是不喜觀自己的名字,但也無可奈何,雖然很流行改名換姓。

  對我而言,也可以將自己名字換掉,之所以沒有行動。

  因為太麻煩了,恩、就是這樣。

  今年二十一歲,是個大三生,由於今天課程比較少,早上、下午各一堂三節課,九點才開始上課,因此早上時間可以慢慢的消磨消磨。

  就讀於『臺北市立大學』,歸屬於『教育學系』,簡單說未來出路就是……

  流浪教師。

  沒辦法,少子化的影響下,科技不斷進步之下,臺灣的出生率大幅的下降,主要還是經濟關係,物價高、薪水低,現在很多私立學校,不論是高中、大學都面臨關校、合併等等狀況,許多教師也因此慢慢流浪。

  社會保障率很低,甚至我們這一代的人,未來領不到勞保阿、健保阿,大家都對未來很絕望一般,自己都養不起,還要養另外一半之類的話題。

  因此念好一點的大學,只是一種社會就業上的門檻,簡單形容,就是混好學校畢業,很重要。

  我的老家都在南部,為了讀大學我才來北部,因此我是一個人住在台北市區,光房租就要九千已經是便宜價格,然而想想四年下來,父母為我花的錢,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歸還。

  大學即將畢業,我也打算開始找工作,讓父母輕鬆一點,獨立居住,是早晚的問題。

  借住於台北市區捷運小南門站附近的博愛路上,從這裡到學校只要路程十分鐘的距離,真的趕時間,借個『Ubike』腳踏車,都能趕上上課地點。

  八點半出門,一如往常的上學。

  抵達學校,往自己的教室前進,走廊上的一群男生,不斷看著一位女性。

  順著男生群眾的眼神,那名 單一女性 走在路上,是一位冰山美人,幾乎不曾開口說過話一般的無口女孩子。

  同時也是這所學校舉辦一個『選美』活動的冠軍。

  美貌的外表,飄散的黑色長直髮,幼嫩的面容上,帶著沉默無語的氣質,輕風吹起,飄散的頭髮總是勾人心弦。

  這樣的美人,是個無口女孩子,幾乎沒有傳聞她跟誰跟誰聊天過,都是默默一個人,然而許多男性都非常喜歡她。

  選美的冠軍,名字更是全校轟動,名為『林怡涵』,沒有FB,也沒有任何部落格,這樣的美女網路上幾乎沒有自拍照片,反而一堆人偷偷用手機拍攝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

  本人大該也知道吧,然而不知道怎麼處理。

  在我的眼裡,真是可憐啊,過於注目的下場,就是換得大家的眼神針對,我認為大概有七成的男性,都只是想要跟她來個一發之類的下流想法吧。

  實際上,路過男人群眾身邊,多多少少都會聽見,跟她怎樣怎樣一定很爽之類的,總之……

  非常失禮的聊天對話,對這種言談,我實在不喜歡,畢竟女生又不是男人處理那方面的專有物。

  不過我也沒辦法說什麼,反正……只要不出事,牽扯進去絕對沒好事,頂多幫她祈禱平安。

  比起無口美麗女孩,我比較偏愛活潑可愛類型。

  快速路過走廊,進入自己的教室,隨便找張桌子坐下後,就是滑手機到老師出現為止,玩玩手機遊戲,體力沒了就看看新聞。

  手機預覽比較大的新聞,就是無生無息的失蹤事件,有四個人,有男有女消失在臺灣,然而大多數的人都不在意這個新聞。

  失蹤的說法非常多種,只要不是屍體,大多數的人都活著,只是不知去向而已,警方對這種失蹤人口不會很積極的調查,畢竟社會上衝突、暴力事件太多了。

  這種尋人啟事,頂多就是登記後,慢慢等消息,看人會不會自己回家或是好心人送回家之類的。

  過不久後,上課的鐘聲響起,平凡的一天就這麼渡過。

  下午五點下課後,跟同學們一起哈拉哈拉,運動運動過後,一起吃個晚餐,就回到自己住處,開始玩起電腦,或是做做自己興趣的事情。

  這樣單調的生活步驟,持續了三年,也沒什麼不好,這是學生時代最棒的時間,大多數的人都選擇爆肝、夜遊、暢歡等等瘋狂舉動。

  而我就是這麼乖乖十二點睡覺,七、八點起床的規律生活。

  啊勒?我的手機呢?

  十一點半的時候,我發現我手機不見了,死命的尋找,死命的回想,後來才想到放在學校的教室內。

  「我竟然這麼糊塗!」

  隨手拿簡單的小包包後,我衝出家門後,直奔學校。

  幸好幸好~~~

  手機還留在教室內,沒有人偷走,或許不是很高等貨,而是低階產品,這牌子低階沒有人想偷吧,畢竟是 以卵擊石 聞名。

  至少電信的Sim 卡以及手機內的聯絡簿、Line,都對我很重要。

  因此我將手機好好收進側背小包內。
 
  走出校門的時間,快接近十二點整了,忽然我看見,在黑夜的馬路上,那名校花,林怡涵

  站在『臺北府城南門』,也被稱為『麗正門』。



  備註:臺北府城南門,正式名為麗正門、大南門,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為台北府城正門,規模為台北府城五個城門中最大者。

  當初人民皆習慣由此門進出,麗正門石額四周採用螭龍圖案,與其它城門均不同,屋頂型製為四面屋坡的屋頂上,再加依層屋頂的「重簷歇山式」,顯得較為華麗壯觀。

  1966年,以「整頓市容以符合觀光需要」為由,將南門的城樓,即樓閣的部份,由閩南式城門改建為仿造華北樣式建築,僅城門基座保持原貌。



  在那古蹟的正門口前,一動也不動,我遠遠的看向『麗正門』,沒有什麼特別的樣子,都很普通的景點。

  然而、林怡涵似乎在等待著某種時間,我好奇的打開剛剛撿回的手機,上面時間顯示『11:58』,快要十二點整。

  在一股好奇心下,為什麼校花會在這個時間出現?

  同時……站在馬路上一動也不動?那可是馬路正中央耶。

  我慢慢的靠近,就在林怡涵身後幾公尺處,時間『11:59 』,林怡涵移動了,踏上觀光的草皮,緩緩的走進『麗正門』。

  我出於好奇之下,偷偷跟隨林怡涵,一同進入『麗正門』。

  00:00

  一個瞬間,一個分心,明明在我眼前的林怡涵女孩子,就消失在我的視線。

  「欸!?」

  僅僅不到一秒的觀望周圍,她就不見了。

  觀光景物的內部,沒有其他,就是很單調的城門,雖然很好奇,我在城門內打開手機。

  00:01

  沒有訊號了,信號源是『 X 』的圖示,我滿驚訝的,在台北市區,竟然沒有信號源?就算是城門的內,前後通道都很空廣,不至於沒訊號吧?

  我放棄念頭,準備回家睡覺的時候,我走出城門。

  「這………………………………」

  我走出了城門,然而印照在我眼中的,是一堆荒廢的城市,我看向我的學校,全變成一片廢鐵了廢區。

  不只有學校,馬路凹凸不平的地面,倒塌許多房屋,吹起的冷風,帶著許多廢紙張飄來飄去

  瞬間我的世界就變樣了一般。

  有如另一個世界,荒廢的城市、荒廢的臺北市區。

  「這裡是哪裡啊啊啊啊啊啊!」我發出的哀號聲。

  這裡不是臺灣?

  這究竟是?

  哪裡?





























這一篇比較像是有感而發( 應該說:靈感來,發一文,比較好 ),大該來的三篇文章就好,練習練習XD

還請各位讀者多多包涵

其實我想寫『遊戲的心得文』,遲遲沒動筆,卻有其他的靈感來,真是$#%@%$^@%#

過年期間不會更新,也請讀者多多包涵。

謝謝您們的觀看 ^_^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4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自創|小說|神域|穿越|替身|平行世界|機娘|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的審判長 02 天堂... 後一篇:平行殘存 02 神秘力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