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廣告戒嚴?

作者:Pegasi│2009-04-14 22:37:31│巴幣:0│人氣:230
http://appledaily.atnext.com/images/apple-photos/apple/20080914/large/14ed13p33a.jpg

廣告戒嚴?
2009-4-12
最近某電玩業的電視廣告慘遭NCC處以禁播,理由是「物化女性」!既是「廣告」就應該依據廣電法來約束管理,從法源廣電法來尋找,在廣電法第四章廣告管理法則,第三十至三十五條中,或是廣電法實行細則第四章第三十三至三十六條中所寫,都讓人無法理解這廣告是觸犯了那一條?既然給了處分,就應該說清楚所犯何罪!

若不從法律而從觀感來談,有人說被罰是因為她刻意抖動半露的酥胸?若是如此,公車上的平面廣告並不會「抖動」的酥胸,為何也要撤除?而「物化女性」這個大帽子又是根據什麼標準?賣弄女性特徵就是物化女性?那滿街的胸罩、內衣、整形、豐胸廣告怎麼辦?如最近的「偷窺女模」廣告,其「偷窺」之視角與片中近乎全裸的尺度,還有只穿著內衣褲跑來跑去剪衣服的胸罩廣告,還有某四物飲料廣告,強調大胸才是女人驕傲之表現重點,是否都能冠以「物化女性」來處理?若無;為何只處理這則電玩廣告?

解嚴後的台灣廣告大鳴大放,充分表達出自由國家之氣度,怎麼就這樣的「視覺」呈現,就被冠上「物化女性」的大帽子?難道要我們退回到電影演出炒飯情節時,全部改成一陣狂風驟雨、花朵掉落的時代嗎?

我個人認為若有爭議,應該訴諸公義法律程序並一視同仁處理,看是限制時段播出,或是修改內容後播出!而非NCC與郝市長的作法,專權霸道的說「是」物化就「是」!說禁播就禁播!全然沒有給被告反駁或修改的機會,如此粗糙處理不是公權力的呈現,反而是濫用公權力的表現。

在上級這樣的大動作後,下級單位所產生的連鎖效應,也讓女模失去了工作機會(開球、演出等…),又有誰來保障她們的權益?或許她們只是這一波「亂扣帽子」的有形被害者,接下來是誰?報紙?網路?電影?藝術創作?或許這才是我們應該深思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加糖伯爵
我覺得這廣告該撤除的理由是太腦殘沒內容了= =b

04-15 21:30

Pegasi
廣告本身很腦殘

不過就後續的廣告效應來說,是很成功的~~~04-16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ga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多打動作電玩遊戲 有助增... 後一篇:預測糖尿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